close

Haagen Dazs 冰淇淋蛋糕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
每當這音樂響起 就是咱們家老媽子的生日就慢慢接近囉~
學生時代還蠻怨恨的 因為不回家幫老媽慶生 去享樂難免有罪惡感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好玩
.
不過事隔NNN年後的今天 特別是自己當了媽 加上因病帶走好友的親人
讓我更加有深刻的感觸 也格外珍惜家有兩寶的快樂
當然 沒大沒小 是我一直以來的專利 這幾年更變本加厲
都直接連名帶姓呼喊著咱們家老娘
唉唷~ 各位別罵我 如果喊媽 對方立即回應那我無話可說
偏偏咱們家可愛的娘親 叫他媽 往往需要2~3次她才會有反應
(真懷疑 我是不是她親身的咧)
不過叫她XXX(還要改成台語發音) 她確能立即回應
所以囉~ 咱家 現在已經走西洋風 老媽子看來也蠻享受的
.
某天來個如法泡製 對著我爸叫 XXX.... 結果
那老頑石 既然冷漠的罵我 : 沒大沒小 教壞嬰仔大小!
只好摸摸鼻子 偷溜走.......
ㄉㄟ!!! 失敗~~
還是老媽比較 "斐秀" 謎之音: fashion 啦~)
.
話說 有嗜吃的老媽 才會有我們這些貪吃的女兒
也托老媽的福 讓我們有機會向高檔餐廳招手
但.... 咱們家每每聚會 只有海產&日式料理
唉~ 沒魚蝦也好囉

這次選擇在旬樂四季日式料理
整碗的餐具 碗盤 讓我讚不絕口  美味的東西+高雅的餐具 = 完美!!

網路查詢知道是家蠻高檔的餐廳
踏入包廂 第一印象 比想像中還高雅寬敞
一整個歡心 ^^
除了飯桌  還有略隔開的小廳 
那......一整組沙發  就是最好的換尿布場地啦^^
當然也是小孩嬉鬧的地方 ^^

超大圓桌 一堆的大人&小人兒們 還可以坐寬鬆 吃起飯來無負擔
 

妞也爽快的喝起奶了

雖然是老媽的生日 但平日工作 還是得做一下
在外哄睡 只有阿嬤再行...... 三兩下就被下符咒 整個軟綿綿....
波妞娘 真的是無三小錄用 同樣的POSE 換來的是呼天搶地 唉爸叫母的
遠處聽 大概會被誤以為虐童案呢 唉~ 屢試不爽!!
.
只要波妞睡著 耶~ 終於可以實現貴婦夢了!! 科科~

第一道   鱈場蟹野蔬沙拉
好味!!!!!! 
既然不是冷凍的! 夠新鮮的螃蟹 才能擁有Q嫩鮮香 甜味十足的海味
意猶未盡!! 讚啦~
這有第一趟 誠壽司MAKOTO的水準
.
不過 億起第二趟華誠MAKOTO  (搬家改名)幹譙到爆的水平
那個把人當傻子的沙拉  真該請華誠的老闆 好好觀摩改善
事隔N月 想起來還是一肚子氣 ...

季節五種見立
.
不過這天的旬樂 大概是聖誕夜 人客爆滿
也因此定位的時候 也特別敲定菜單 但實際送菜時 前後出錯兩次

特別要求不要鮭魚

換個盤 不礙大家的心情
據說油花充足很美味 (因為不喜愛生食)
好吃到還加點黑鮪魚肚 (怪了 我沒拍到照耶 大家手太長了!!)
.
只是說那個鮪魚也太紅了吧!! 沒辦法 台灣99%生魚片都會打餓氧化碳
為了保持色澤 這從源頭就處理了....
不知者沒事.... 知道就心癢癢的 哈~

從這裡開始 對於尋樂開始加分
看吧! 不吃生食 處理的夠完善 不是隨便拿幾片生魚片煮煮敷衍了事
.
精心已厚片(約5公分)旗魚肚醬煮 好味!!
坦白講 烹熟的魚 如不使用油花偏多 結論會過於柴柴無味~

 

醬燒鮪魚頭 (主廚招待)
口感偏甜 鰻魚飯的口感 我不是那麼愛
但是家人都讚賞有加

薩摩海老揚
蝦子包覆著蕃薯條油炸  算是創意料理
番薯甜味配上蝦子鮮味 口感特殊 蠻愛的!
蝦頭稍嫌油膩 所以吃幾口就放棄了....
不過整體口感  批90分 ~

 


二味牛
牛肉我的最愛 香氣十足 搭配美味的節瓜 與特調醬汁 很搭~
 

南鮪腹醬燒
這.... 是今天我最不愛的一道 是否為南方黑鮪魚腹部
有點質疑 因為口感太硬 這不是這部位料理出來的口感
旬彩散壽司
這道菜 讓貴婦姨超不滿 當初訂菜特別囑咐大廚更改成比目魚 等其他魚種的握壽司
因為散壽司上的魚種與第二道菜生魚片的魚種重複性高
.
經證明後 確實是大廚搞混 但以完成的料理 也不想強人所難
大夥就吃吧 胖覺得超美味 他很誇張的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散壽司
(最好是你吃過好多次 足以讓你比較啦!!!!!)

PS: 大廚後來有補償其他料理 但已經飽到跳躍幾回 還是塞不下 打包回家
被蝗蟲蜜桃媽A回家 所以沒拍到 

散壽司 非生食者食用 有鰻魚 蘿蔔乾 等.... 整體撘配  真的真的真的好美味!~ 
大概是沒有吃過 精心為非生食者用心準備佳餚的日式料理
所以特別稱心 ^^


季節魚吸物
紅甘魚湯 吃到這已經快滿出來了.....

糖心布丁
很甜很綿 吃起來好紮實 不過因為太甜不是我的菜
但貴婦姨 既然K掉3個 還直呼好吃  (驚)~


重頭戲來囉~~~
我親愛的媽咪 62歲大壽
天呀!!~ 怎麼有那麼年輕的阿嬤 左看又看他都只像50多歲說~
.
說到我老媽 他真的很可愛
我最愛看她打扮的像貴婦 只要不開口 她真的蠻有質感
但一開口 就迫滅了 哈哈哈~
例如:
.
有一回  我媽要我們帶她去一個地方
老媽: 狗轟路
我與蜜桃媽 : 哪尼??? 哪個狗 哪個轟?
老媽: 就是水"狗"的"狗"   "轟"護的"轟"....
.
搞了半天 很辛苦的 終於的搞懂  原來是 水果的果 豐富的豐
果豐路!!!!
呵呵~ 我好壞唷 都揭發我媽的痛處.......
一堆不受控制的小人......
這畫面 讓我想起 曾幾何時 我們也是一堆小人 站在阿公家慶生
如今的小小人....

兒孫滿堂 幸福的紀錄!
.
給我最愛的老媽 生日快樂!!


後記:
.
我媽長久以來扮演家裡最重要的橋樑
她常常告誡我們這些很衝的女兒們 退一步海闊天空 不要搶一時之快
更不要跟別人睜無意義的口角 (好難... 尤其到這歐巴尚的年紀)
要我們多多學習老二哲學
.
她從來不把我們綁在身邊 也從來不把孝順他們的話語掛在嘴邊
永遠把最好準備給我們  偷偷的塞給我們
這就是隱形線 牽引著凝聚著我們一家子的心
或許就像他說的 傻人有傻福
所以三女一男 無形中全部綁在很近的地方 想甩都甩不掉
.
拜托 那麼好的餐廳&托嬰中心 怎麼可以甩掉 我又不是傻子
愛妳唷~
.
PS : 這篇是專程為了芭樂舅犧牲睡眠趕稿而出
可憐的芭樂舅 行李老早就打包好 但因公 遲遲無法回國與我們團聚
只好趕工 讓他解解悶 並祝聖誕快樂!!!
是說 我那麼辛苦 這...... 老哥   總該請吃點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