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2010 股市穩定成長 所以人們口袋滿滿
住家週圍 近乎5~6家在裝修中
對面的重劃區也馬不停蹄的趕工中
放眼望過去的馬路 一個多月以來挖洞裝置管線之類的東西
然而 住在高樓的我 每天與滿天紛飛的灰塵共處  
鼻子靈感器也立即啟動 噴嚏打不完 鼻水流不停
看來又是敗第二台空氣清靜機的好藉口了 ^^
.
 元旦第一天  趁假日讓胖全天幫我看管小人兒
終於完成把家裡翻過來 灰塵 垃圾全OUT的行動了
(這念頭 已經在腦海裡跑了好幾回馬拉松.... 但依舊原地踏步)
.
把全家的窗簾/ 地墊 卯起來洗  (是說窗簾也已經4~5個月沒洗過 ㄟ害~)
翻箱倒櫃 把2年以上沒用過的全OUT (這已經好幾年沒碰過了 就辣薩~)
 跟厚厚一塵灰 say good bye (媽媽早就說過 那是每天必擦功課 )
將換季的衣服更換與收納 不穿的回收  (喔~ 我的鼻子.....)
陽台整個大水洗 (這.... 底迪離開之後 好像只清洗過一次  噓~ 不要告訴我媽媽~)
廁所兩間 深層的清洗 (包刮出風口)  (還好平常有做功課)
廚房的碗盤/櫃子重整 清潔 (這.... 似乎也好久沒有碰了!~)
最後地面清潔  (還好 這是每日的工作)
呼~ 好累!! 一包一包的 垃圾與回收物 往外送
不知不覺 忙錄了6~7個小時 到了晚上才驚覺一整天沒吃東西呀!!!
哈~ 不過 沒有灰塵味的房子 很清晰!!
.
翻箱倒櫃過程 讓自己挖出一些寶
首先是這一條啵兒亮的項鍊 不識貨的大概還以為是一克拉的鑽石項鍊呢

其實這條是我約高中時期 大姐(貴婦姨) 送的
那年代她就讀中 相信也不是啥貴重物 但是我就是很愛 真的真的很愛
一直以來我都帶著不離身 不管是洗澡 泡溫泉 游泳池幾乎沒有拿下來過
也從西班牙跟隨我跨海到台灣就讀 隨之跟我跨過三大洋區N個國家出差
記憶中 還曾掛到鍊子斷了 更換過新鍊子 但墜子依舊完美如初
 不知不覺 也跟我20年了 雖然後幾年因氣候因素卸下了
昨天挖出來 心撲通撲通跳動比較快速耶~
.
哇~ 久唯了 老朋友 別來無恙 我還是最愛最愛你!
比起躺在櫃子裡的swarovski 還有現在最夯黃金
寶貝 在我心中 你是唯一唷^^
.
用牙膏給你刷洗一下 在患小蘇打給你打蠟一下
亮晶晶的你 掛在脖子上 最速配
.
東西 果然越舊越美 有年代的東西 總是有故事伴隨~
.

還有一樣 我超想現寶
就是陪伴我約15年多的皮夾 哈~
這是我大學時代老媽送我的禮物
大學時期 委託在西班牙的老媽幫我購買的皮夾
對皮夾的要求 : 真皮 /低調 /不花俏 
.
可裝零錢
但實際用途 零錢最終還是歸屬零錢包
我的怪癖就是不准皮夾 塞的鼓鼓
大概也是這原因 陪我走天涯的皮夾 吃過台幣 日幣 港幣 韓元 美金 歐元 等幣別
但依舊完美如初 呵呵~ 好品質果真的是好貨


內裡要有很多透明套
當年真不知哪條筋不對  就是這個要求 讓我媽找遍專櫃
唯一這一枚 符合需求
.
不過慶幸 因這項嚴苛要求受限
不然 咱們當今皮夾大概會是 burberry經典款當選
那種連夜市都可以發現蹤影的經典花紋
本人又有個怪癖 只喜歡低調奢華 不喜歡撞衫的感覺
.
右上角是當年邁入青春洋溢的好朋友2002回國時趕上大頭貼流行潮 (有日期為憑)
 給人家霸王硬上勾貼上 硬要人家永遠記得她 (哈)
結果N年後邁入輕熟女再度看到 她差點瘋掉 硬要人家拔掉
就是不要咧 怎樣  咬我呀!!
註 :  那年代 burberry等知名品牌皮夾 了不起 幾千塊以內打死
哪有像現在沒上萬買不到的誇張樣
.
坦白講 直到最近幾年 我才知道這皮夾品牌價值頗高
仿間流行的機車包 原來來自該品牌 哈~
.
不過對我而言 不對眼的東西 就算給我 chanel 我也不願意碰一下
喜歡的東西 就算拿Hermes 我也不換
這是貴婦姨 對我最無法理解的一點!
.
不是我愛現 看吧 用了10幾年的皮夾 看起來還是很新吧
我可是一天都沒離手過唷 真希望某天可以傳承給妞妞
(妞妞大概會瘋掉吧!!)
 
左上角 某年前去美國出差 在San Francisco 某個景點
透過某機器之類 把當地硬幣 變成紀念品
.
時間飛梭 一轉眼 原來這些東西都是N年前 (笑)
人家說 舅愛才是最美
確實如此!
.
後記:
.
前幾天看到吳念真的專訪 提起"這些人 那些事"那本書的誕生原由
驚覺 好久未替自己的留下主觀思維與生活紀錄
(可惡的波妞 佔據媽咪那麼多時間 )
雖然文筆不怎樣 還是很想為留下記憶的烙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