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們是個麵包控的家族   早餐偏愛西餐果腹
因此好吃的麵包店 : Pasadena, Flavor Field etc... 大概可以頒發VIP了~
.
這次聽到這位世界麵包冠軍的寶春師傅要回鄉開啟屬實他個人的第一家店
貪吃達人蜜桃媽 (她只是懶沒有update blog 貪吃的程度依舊)
不定時update裝潢狀況 終於得知10/29  1:30 試賣 (前幾天已經先探路去)
因小孩下課因素無法第一時間抵達 想說也好 省去人擠人的畫面
於是乎 情商老媽(其實是誘惑她冠軍麵包) 照料波妞 (迷你酷斯拉)
.
抵達時候看到可怕的排隊人潮 跟預期差好多
我本想頂多店面緊的水洩不通 想不到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
還要在外面排隊等候入場 可惜是沒帶相機  請聽我慢慢說耶!!~

上圖 這樣的人潮 是某天接近打烊的時間經過 本來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購買
而這人潮 充其量是那天1/5吧~!
不過不想等候 只好跟它說聲再會!
.

這是我們是麥第一天排隊將近6個小時成果
(不過 過程還好經由我們爭取拿到號碼牌)
暫時可以拖隊吃個晚餐在回來 但選擇不多的麵包之ㄧ
名稱忘了 大概是紅酒香腸麵包吧....

坦白講 不知道是否期待過高 還是第一天試賣 對於機器烤箱的熟晰度不夠
感覺麵包口感不是很優 不難吃但也沒有驚為天人的感動
(當然兩款冠軍麵包 早已銷售一空)
.
後來想想 好吃與超好吃之間的差距 是需要靜下心 用心品嚐的 
於是乎 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找個星期六上午
讓胖照顧波妞 與蜜桃媽也拋夫棄子 再度出發
嘿嘿~ 10:00開始營業 那我們8:30抵達 我就不相信搶不到 ^^
...
這就是8:30的人潮 那個黑衣紅袖的第一名先生 我們敬佩您!!
(這是正式開幕後的第一個週六  11/6)
******
咱們寶春兄 第一天試賣10/29  人潮比他們預期還多出好幾倍 故來不及醒麵糰
中間插曲 還有路過的大嬸 自言自語說著又沒折扣 麵包又貴 又不是瘋了 還排隊...
一附就是把我們當瘋子看  當下與蜜桃媽有股衝動 想在他面前裝瘋對談
不然情何以堪呢!! 
 

耶~ 約9:30分 內場的發號碼牌  一個號碼只能買一顆冠軍麵包 (酒釀桂圓 or 米釀荔枝)
沒錯 8:30排隊 拿到69~70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據說每天大概限量100顆之類的)
*******
提到這號碼牌 我與蜜桃媽有獻上小小功勞
第一天試賣 眼睜睜等了2小時 往前移動的隊伍非常緩慢
主要原因是人潮與買量超乎預期 醒麵是需要等候
讓一些上年紀的婆婆媽媽等的很上火 偏偏等了2小時候
內場人員很為難的告知起碼要再等2小時才有麵包
.
當下其實就想放棄 畢竟波妞不是靜態的孩子 老媽這一把年記 不堪被摧殘呀!
但這ㄙㄞ甲到不行的蜜桃媽 就千方百計慫恿我 讓我想起
騎美利達觀音山事件
眼看我快陣亡 她想做最後掙扎 於是到面門口看看進度
因而建議使用號碼牌 畢竟2小時之內幾乎不會生產麵包 讓一堆人苦等也不是辦法
也避免更多路過的人加入導致沒麵包的窘境而火氣升溫
當然 外場服務人員非常nice且禮貌的感謝建言 但因沒準備 承諾會改善


側面拍 感受不到人潮的震撼吧!! 這可是五行列的人群呢!
我們8:30AM約第3~4排
****
第一天試賣時 蜜桃媽的建言之下 無法實行 晚些外場經理再度喊話須等候時間
而當下我再度趁勝追擊 我說 : 其實發號碼牌 對你們而言不困難
可拿名片編號碼+蓋發票章 過號不候  因為已等了2~3小時 要我們脫隊
坦白講心有不甘 但又要在空等站立2小時 非常磨人
請他們務必思考內部討論 擬定對策
.
蜜桃媽說 我講的很激動 音量特高 像隻打鬥雞 而我都不自知
但我的心態 不完全是因為太嘔買不到麵包  因為等過程 聽到太多謾罵聲
我不希望這些不愉快 帶來給寶春師傅 負面形象
(他本人真的親和力十足 完全沒傲氣 超偶像!!)

正門口的排隊虛線 ^^
****
第一天試賣 外場經理 有把我們的建言聽進去
不一會兒功夫 大家有號碼牌拿 隨即鳥獸散
我與蜜桃媽也悠閒的吃碗拉麵溫飽 再回現場嚕^^
終於約7:30左右買到麵包


誇張的是 轉角也有排隊指標線....
****
試賣當天 當很多阿伯阿嬸火氣蠻大時 寶春師傅出現了!!!!!
他.... 他.... 既然與我們近距離接觸 OMG~ 
其實是出來道歉 說會努力中 請大家包函
哇勒~ 他的出現 就像巨星般 就像是一到光照耀他
現場的民眾 不約而同都為他鼓掌 這...... 台灣之光呀!!!
.
沒有怒氣 只有喜悅 一窩鋒搶去拍照簽名
我旁邊那個蜜桃瘋狗媽 差點拉不住 拴不住 簡直要暴衝撲上咱們的寶春兄呢!!
還好 還好~ 大家依舊有完整的寶春師傅
所信沒失控的場面  我卯足全力 拉住瘋狗  哈哈~
 

10:00開始營業 排隊潮也到轉角兒了~
....
其實我蠻個人不喜歡打擾別人 相信要簽名拍照是寶春師傅每天的例行公事
尤其是隨便拿一張紙給他簽的意義為何呢?
如果真的有誠意 我想拿他的書簽名來的有意義吧.....
.
呵呵呵!!! 所以這次我有拿他的新書 "味覺悸動"給他簽唷
喔耶!! (只是懶的拍照 有機會我再補上)
當照到這張照片 代表我們離入場不遠啦!!
每位師傅都很用心 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
.
據傳某個星期一無預警關門 原因是內部的師父學徒們都超的太累
只好關門休息 餵了走更長的路

這些一袋袋備妥裝好 就是冠軍麵包兒們
酒釀桂圓 VS 米釀荔枝

架上的麵包永遠都是少少10樣內 熱門的勒 供不應求
我們已火速的速度夾著鍾意的麵包
科科~ 正當夾著麵包時 往玻璃一看 內部的開放式廚房
我看到偶像吳寶春師傅 認真的監督著
他的左胸口還有台灣國旗呢 ^^  看著讓人熱淚盈框 感動ㄋㄟ!!

2010世界冠軍麵包米釀荔枝 就在我眼前 !!
一顆350 看似高價 但論體積與重量 老實講價格算公道
.
口感 : 當場吃 香氣十足  外殼稍嫌軟"韌" 口感介於發糕與歐式麵包之間
吃完 那個荔枝玫瑰香氣久久停留在嘴裡 好香....
.
 回家 : 按照指示烘烤   哇!!!~ 那個皮 超神奇 好有脆度 (但不會割破牙齦)
內餡 好Q軟 咬勁十足 香氣超迷人!!
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讚讚讚!!!!!!!
.
還是要烤過 溫熱吃 口感超優!!!!!
2008世界盃 銀牌的酒釀桂圓 早在 PASADENA就有吃過
不錯吃 但沒有特別偏愛
不過正港的吳寶春系列 果然更勝一籌
那個桂圓香氣 好濃郁 又是一個口齒留香的好味道
當然口感與米釀荔枝雷同 只要烤過 外皮"卡ㄘ"讓你一口接一口
蜜桃媽心目中的第一名
好吃!! 好吃!!

以上是我倆的成果 嘿嘿~
兩張小朋友出走 怎麼沒有心痛的感覺!? 
這次的排隊 很值得!!
.


後記 :
.
之前在好多節目看過專訪吳寶春師傅
就很喜歡這位平易近人 默默的為台灣爭光的世界冠軍師傅
如果不是他個人的堅持 與 念舊的個性
或許第一次拿銀牌 從此就可享受名利與富貴
.
然而 他卻沒有因而停歇 反而繼續研發美味 且幫助很多輟學生
將台灣在地的食材運用在麵包上 讓他發揚全世界
看到他本人 更確信他是一位文靜有禮 不傲慢的憨厚孩子
一個來自於鄉下 成名候依舊保有赤子之心
我想美味味蕾是他的中心目標
而他的成就可以鼓舞很多當今學子
.
麵包就是麵包 難吃與 好吃 之間差距甚大
好吃與超好吃 只有些微的feeling
.
只要用心品嚐 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些微差距
在於 多份用心 與 多份層次感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