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這篇陳年老文章 比波妞還要年長 
大概是懷孕初期搞的咚咚 我是那種鐵打的精神
總覺得只要不是搞油炸的東西 都蠻喜歡嘗試 
只要能成功 就添加成就感 只是說 做料理喜歡憑感覺 
所以柴油醬醋都是看情況而定 所以每次的成果不依 嘿嘿~
加上記憶力不好 這次成功 不保證下次的成果 哈哈~
.
既然都有照片為憑 總該炫耀一下吧!
但.... 大概沒下次 如果非要下次 那就又給重新做功課了!

因為抹鹽白菜 不建議過水 所以通常我們吃的kimchi都無法洗的很乾淨
也是這原因 所以某天逛有機商店 看到大白菜 才一拍即合 有了做泡菜的動力

鹽沒放太多 讓它慢慢出水 以免過鹹  過程還需用重物壓 

大概等他軟化即可

偷撇步 : 百貨超商有在賣的 各式各樣醃製異國泡菜的醬料
我既然買到日本製的的韓國泡菜醬 哈哈~
 .
其實如果要自己調配也不難 只是說要口感道地
最好魚露 辣椒粉等 都來自韓國才道地好吃
不過 如果只是像我這種一時興起 never again的心態
那些調味料一眨眼就過期 浪費呀!
所以推薦這種調好的 倒進去 抹抹喇喇的搞定 真的不錯!~

每片葉子抹上後 裝入塑膠袋  去空氣綑綁 放入盒裝 等發酵

'鏘鏘鏘~


完成!!
記憶中 那個日本牌的韓式泡菜醬 有點鹹 不過還不錯吃
拿來醃蘿蔔 更適合些!
雖然沒有外面買來的道地 但這種製造過程 由我們掌控 可說是衛生層層把關
適合當初 孕婦的我囉~
.
同樣的醬料 醃製小黃瓜 也不賴~
用日式紫蘇醬 作成的蘿蔔葉醬菜 也不錯吃

日韓菜大合併的拌飯  非常合我胃
營養價值也非常符合當時的孕婦
.

後記:
現在回想當初孕期 我還真的頗計算每天的營養值
對我來說 右腦左腦開發  穿美美衣服
都沒有比小孩健康來的重要
.
這個時候 我可以隱約聽到蜜桃媽的兔槽聲
是! 我知道 當初我喝很多可樂
不過 可樂對BB是無害的 只是說沒營養 只會胖到媽咪
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