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地震後的殘局....
.
驚嚇指數
不低於921...
.
(高雄5級 + 18F)
.

.


.


 地震前 我還很悠哉的擦地板 開心的沸騰昨日的火鍋  
預備稍後 邊看韓劇 邊享用晚餐....  
瞬間 無預警 周遭開始左右晃動 
晃動的平率 遠遠超過 過往的小地震 
連讓你疑惑是地震或頭昏的機會都沒有...
反射性動作 直接從沙發跳起來 口中大喊地震....
一手抱著咕咕  眼看四方    媽呀~  
掛在客廳的燈 左右晃動 誇張到呈現20度...
魚缸的水 四處濺飛  門外傳出 隔壁阿姨的哀號
此位阿姨誇張 到胡言亂語 一直尖叫 不斷重複 怎麼辦 我好害怕 我最怕地震!
害我哭笑不得 即時想到 要開鐵門 以免萬一怎樣 鐵門扭曲打不開....
之後 又趕緊快速回房穿上小衣衣 換上外出衣服  慢慢地震 就緩下來...
.
趕緊 打電話 問問姐姐們狀況 順道報平安 立即上網跟哥哥報平安...
不到一會的工夫  第二次地震接著來  卻不是印象中的餘震 
反而瞬間加了火力上下晃動 比第一次還震撼   好可怕 好可怕... 
外面的阿姨 哀號聲更大 當下 我開始很害怕大樓會倒塌 
因為搖晃的力道 連站都站不穩  牆壁線條 乍看下似乎圓弧形
呈現S型的馬路狀  連平日不太會吠的咕咕 也出聲嚕....  
我連忙跑到門外 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辦...
頓時 我的背後 (客廳) 批哩巴拉 批哩巴拉清脆聲作響  
我突然失控  跟著隔壁阿姨一樣尖叫 (形成完美的合聲)
回頭一看 還好是掉滿地的碎玻璃 .... 
我還以為大樓倒了... 心理撲通撲通跳....

災難後殘局 清理家園中 --->

唉~ 好想哭  !!  ----->
我好友送我的結婚禮物
人家都還沒泡茶享用過!!
還捨不得用呢!!
(陳X榮 你懂我的暗示嗎?)
哈哈哈~




<-----

跟隨我很久的鴨鴨
以前在淡水老街買
這小可愛陪著我搬多次家
到處流浪 快踏入10年頭嚕
想不到 今日被重重的像框
截一半身軀 真是悽慘!!


這是與胖胖熱戀時候
共同觀賞的一場電影
"心靈點滴"










還好 沒有發生更嚴重的事 相匡破掉 可以在買新的 沒有傷到人 就是好事
唯獨 骨瓷杯 比較耿耿於懷 怎麼說 也是好友送的 而且還很珍惜不捨得用
所以拿來 當擺飾... 不料~ 唉.......

我們家 胖胖最幸福 地震發生時 他正在飛機上往回家的路途上....

總結 : 
* 這次的地震 真的震撼 比當初921我人在台北還可怕 
* 高樓 最大的天敵 = 地震 
* 準備 "亡命天涯逃命小包包" 線再我家各各角落 我都放一瓶礦泉水
* 一個人面對災難 思路真的比較清楚. 還是有了之前921 的經歷 比較懂的應對~

總而言之 大家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