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寶寶家族

.
接觸花草非長也不短的時間 家裡的植物總算安撫妥善 各各安分守己
蒙古大夫兼營養師的我 也有出頭天的日子
這多元的社會 不敢安於室  植物造型師發展是我下個目標...
.
善變是女人的專利
印象中 對於多肉植物 總是興趣缺缺 
嫌惡它乾扁坑洞 不經意被扎疼 還發癢多時 
.
卻敵不過 網友們的肉寶寶 才知道世間的事物 不該設定框框把自己思想拴住
只要有心 用心 加愛心 醜小鴨 也可以變天鵝

.
評估自家的環境 書房可放盆栽的窗台 離水源較遠 加上日照時間不長(不易乾)
導致經常忘了澆水 搞到花草們垂頭喪氣表示抗議
再者 窗台也因沒有排水孔  老是弄得溼答答 
變成每次澆花 還要大費周章 將每個盆栽移到陽台 淋浴或餵食
.
層層考量 更加促使我往多肉植物發展 
湊巧是 常逛的花草店家 也進了許多肉肉寶寶 
看來連老天都認同 看來就恭敬不如從命吧...

雖說羅馬不是三兩天造成
但我的熱情沙漠 一瞬間就完成啦....

來吧 與大家分享我的肉肉寶寶溜...
(如果一年後尚安好 屆時在PO來與大家分享)


玉珠簾 (玉串)  個人覺得它像綠葡萄串
超脆弱的葉子 一碰就掉 可要小心呵護呢

郎就是它害的  肖想未來與網友的串串葡萄一搬 
前前後後"不小心"買了七盆三吋 (大概瘋了)
雞蛋不可以放在同籃子(環境)的道理我懂 
所以老媽家可曝曬的陽台 我也沒放過....

種植花花草草 最奧妙的地方就在於觀察每種品種的轉變與成長
根據網友 掉下來葉子 不要急著丟掉 不要理會它 可會長出肉寶寶唷....


金手指 (黃金司 )  仙人掌科
肉肉寶寶的優勢 在於能享有獨一無二的造型 娛樂價值高
也是懶人的寵物 (蜜桃媽? 嘻嘻) 完全不太需要理會莫約1~2個星期交一次水即可

可是偏偏 我養死過兩盆 


乙女心 (八千代 )  景天科

在店家 上百盆奇形怪狀多肉植物尋覓著
往往 第一抓住你的目光 就會跟我結緣 
這品種其實我不愛  但是整體感覺 活像一家子
拍完後遺憾 未將整盆 一家子的感覺拍出來 
肉爸爸 肉媽媽 攜家帶眷6~7個小寶寶
(上圖 只有小寶寶)


上圖 : 不知名的多肉植物
酷似大花朵 垂吊一堆小花朵

 上圖 : 不知名多肉植物  (如有人知道名稱 請不吝告知)
活像是玫瑰花模型的肥皂
難道是我想皂想瘋... 卻遲遲尚未動手....
(那些哩哩擦擦的"給西"+材料 加起來可不便宜ㄋㄟ)

上圖 : 又是不知名的仙人掌
沒辦法嚕 業者並未將每一盆命名 對我這肉寶寶外門漢來說 
上網看圖查身分 也是不容易的事
光是花朵型的多肉植物 簡直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超難區分
還是留給聰明的網友 幫我解答呼...



後記
奇怪了 在書房邊敲打鍵盤 右手隱約傳來 高凌風的熱情沙漠

我的熱情ㄚ~~ 好像一把火ㄚ~~ 
燃燒了整個沙漠.....

這下可好啦 我的2個陽台 2個窗台 各有主題
百花爭妍的花草俱樂部
熱情沙漠的肉肉大會堂
陰涼潮濕地的蕨色綻放
等我佈置好 有點小成果 再與大家見面唷!!
等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