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老爸的慶生到臨 意味著農曆年假即將來到尾聲
姑且當作假期結束前的完美 ending  同時提醒自己面對現實(上班)
.
不知曾幾何時 每每老爸生日 習慣性會在小餐館舉辦小型慶生會
印象中 慶生源自於奶奶在世時 爸爸總是藉由慶生之由邀請阿嬤共襄盛舉
重點為了感恩阿嬤辛苦的養育之恩 也希望讓她有生之年可以享用美食
.
嚴格說起 奶奶並非稱職的阿嬤或媽媽的腳色 
身為長子的老爸總是默默耕耘 為家庭 只有勞心勞力犧牲奉獻的份
其餘好康 總是沒有他的份 年輕時代屢次被誤解或扭曲事實
但這一切的一切老爸總是默默承受  對阿嬤的孝心從未間斷
無時無刻  家中上等物品 鐵定有奶奶的份
奶奶辭世至今兩年多 老爸依舊定期前往墓園巡視 探望他們
老爸以身作則的孝道 影響後代的我們 學習傳統的美德
.
後幾年 沒有阿嬤的加入 老爸開始邀約他老友一同參與
雖然 個人討厭吸二手菸 以及商業化的笑容 假惺惺的與叔叔伯伯們敬水酒
但藉由老媽轉述 才理解 老爸友人陸續突如其來的離開人世
故格外珍惜與老友們相聚 這感受某天達到那年齡層相信可以體會到.
.
今年難得老哥回國過年 一家團聚 外含媳婦&女婿們&小朋友們
所以謝絕外客 一家和樂融融 大團圓 相約在宮圓日本料理~
.

Are you ready?  各位跟我一起肥下去吧....

 飲用老哥帶回來的葡萄酒 
(吃海鮮配紅酒 看的出我們是外行吧 嘿嘿~)

日本料理基本款  "生魚片" (我猜是旗魚吧!)
.
雖然我不太吃生食 但幹這行 決不可以漏氣
就憑 色澤可觀察鮮度 油花的分佈評斷魚的保滿度(肥瘦)
(可惜現在大部分在台灣販售的生魚片會打一氧化碳增加賣像)

這家的生魚片 口感好 彈性Q 香氣足 油花分布勻稱(海驪 )
(不知道是不是家姐與老闆娘熟 總覺得給的部位比較上等)
不吃生的我  看了色澤 忍不住吃了一個接一個
.

鐵板里肌肉
老闆娘推薦 勉強點來試試 卻出乎預料的棒
上圖也是老闆娘推薦 內容包含  葛粉 日本米 山藥 白果 干貝
因 個人喜歡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對於此道菜色 軟綿綿興趣缺缺  但外觀倒蠻有賣像的

炸物 : 魷魚 芋頭 蚵 牛蒡  搭配海鹽  
油炸的火侯 一定拿捏到恰到好處 把海味的鮮美緊緊裹住 
一口咬下酥鬆多汁 卻不油膩 更沒有回鍋油的膩味

醬燒鰤魚頭 (老闆娘推薦)
重複不斷的提醒我們 這隻魚乃是當天日本空運進口

大夥兒 都說棒  但是我卻吃起來驚驚的
個人還是討厭軟綿綿如蔓鰻魚的肉質

海鮮火鍋 
或許前先日子 剛吃過 誠壽司 割烹  看來這道菜色很難相比
畢竟 新鮮 與冷凍的口感還有差距
就湯頭而論 倒是蠻鮮美的 
將剩下湯頭打包  煮個烏龍麵條 吸取湯汁的精華 才發現他的美味...

一大盤壽司 看到上圖 美胃可口的 降霜牛的握壽司 超感動的
終於可以在日本料理 嘗試新菜單 與生魚片切割...
飛手搶一塊 往嘴巴大大一口給它塞下去
滿滿的幸福不到兩秒鐘 立刻吐出來 (滿腦子的三字經...)



靠~~ 欺騙我的感情!!!
有股腥的味道 才知道是峖康魚肝...
厚! 這是貪吃的後果嗎?
不用說  那麼營養又昂貴的峖康魚肝  好的東西要留給胖吃
那才是愛的表現 恁說對不對阿?

炙烤海鱺  (又是半生不熟 )
懂吃的人 對它稱讚不已 直稱 魚夠肥 有股特殊香氣 
這種感受 我想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啦!!

來個大合照 
我還是乖乖的吃我的正常紫菜壽司吧!!

 好吃無?
這次的蛋糕 特選白木屋 
因為標榜海藻糖 連糖尿病患 也可以大口大口吃
也藉此機會 讓老爸可以大塊的享用不受限制
.
不過 當我們在外面奔波 尋覓蛋糕的同時
這群沒良心的傢伙 已經在餐廳 吃的津津有味...

(所以仔細看 拍sashimi 只剩下 零零三三的...)


宮圓日本料理

電話:(07332558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


後記 :

談到食記 請各位勞駕到蜜桃媽 (排行老二的貪吃姐) 
對於美食的狂熱程度 小的不敢與她較量
那女人瘋狂到可以為了超不起眼的東東 飛奔到天涯海角
小女子雖然常常受惠 也不堪其擾 老是遊說(誘拐)陪行...
.
我呢 充其量 只想為老爸的66大壽 寫點記載
雖然與老爸總是不太對盤 老是喜歡長篇道理 說一堆
我又偏偏超白目 喜歡吐槽他 所以總是不得疼
但無論如何 老爸還是自家好

希望他老人家 身體健康 吃12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