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度 80% 的兩種不同屬性的可愛小盆栽

 首先要感謝 FRANCINE  透過她 才還原鐵線草的正名
因為大多數 (我看過的花草店家) 兩者盆栽 均統稱 鈕扣蕨 也曾讓我起了問號
因為 仔細端倪 兩者差異性頗大 
走吧~ 帶你瞧一瞧吧~

上圖 : 鈕扣蕨  光看名稱 再看照片 不難發現隸屬蕨類家族

除了根莖覆著濃密的絨毛 新生兒從土壤冒出( 如上圖)卷旋狀往向外展開
是典型蕨類的代表作


(上圖) 透光下 絨毛顯的更清析
圓圓小點的葉子 象徵著數百個圓滿 串聯在一起
人類的合諧 可以如此圓滿 何嘗不是種幸福


鐵線草 登場嚕~

 鐵線草  某些程度來看 與鐵線蕨有相似之處
成熟的根莖會轉硬 如同鐵線一般 所以這鐵線草命名 確實比鈕扣蕨有意義.

這類的植物 單看葉子 過於普通 不太突出 不過數大便是美 
特別整盆垂吊著綠盈盈 綠寶石
目光鐵定被吸引過去



拍攝鐵線草 對於我這肉腳的攝影師 果真困難重重
就拿他九彎十八拐的行徑 以及葉與葉之間距離 無論近拍或遠拍
想要捕捉美景 不是我這三腳貓功夫可以訓服
大家就加減看一下
.
套藝人的話 它本人 可是比螢幕上好看唷...



如果問我比較偏愛哪個
官方說辭 都是自己的孩子 喜愛程度怎麼會有差異呢?
非官方說法嘛~  鐵線草  勝!~
.
就是沒有原因的喜歡它小巧玲瓏.
即將面對殘酷的夏季 希望可以安然度過嚕~
.
好歹也從綠手指幼稚園畢業了!!
蘇西 加油!!~
.
.
後記 :
.
這兩盆來到家裡 莫約2~3個月 
鈕扣蕨成長的比較緩慢 也常發生新生兒未成型就枯萎
目前預估 給水量過多 通風不好 列入觀察期
.
反觀而言 我的鐵線草 成長迅速 一天到晚跟我要水喝 (應該換盆了)
不過有些嫩葉 常被芽蟲包圍 起初是直接將有蟲害的那一節剪掉
情狀改善了短短幾天  這些孽蟲要到處肆虐 只好請"葉潔"出馬
我這當媽怎麼可以放過這些惡蟲  你說是唄?
.
如今天下太平 
沒錯 
這就是我統治的花草世界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