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現在失業率攀升 不過擁有一技之長的人選 還真不怕沒工作耶
近日有點感觸 因為原先計畫就希望做到9月底
所以一直請老闆盡快找人頂替 好讓他早日上手
免於安胎時期 被打擾
.
早在6~7月 公司有找一名40好幾男業務
看他的應對 加上年紀 已及以往的經歷 想說妥當的
哪知道 這名天兵 既然闖了一堆問題 還拼命按蓋不敢讓老闆知道
重要資料遺失 還要求分公司的小姐不准跟台灣講 
同樣事情教他 N遍 他還是混搖搞不清楚
這都還尚可原諒 姑且因為是新人
讓老闆鐵定請他走人 是因為他搬弄是非 無中生有
最嚴重是 挑撥離間 同事之間的情感
想想人活到40歲 最害怕就是面臨被淘汰 要永遠保持最佳的競爭力
.
然而 我常常看到他快下班前30~60分鐘前 就開始上網看新聞
讓我很詫異 你真的都上手了嘛? 我也屢次暗示我即將生產 請他趁早上手
況且 基礎電腦他都不在行 好歹也虛心學習 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搞定
想想 未滿3個月被fire 也算是意料之中
只是這下苦了我 我又要培訓下個新人....
.
公司刊登104尋人 讓我第一次近距離全程參與和篩選適當的人選
沒有接觸還好 接觸之後 才知道 仿間高喊失業率
但是80%面試者 真的是看到/聽到直搖頭!!
想當年我也是社會新鮮人 決不做如此白目的事項
(其實是老實的過頭!)
.
例1: 履歷填寫為何離開上一份工作?
答: 因為常要加班!
(OS: 靠... 就算是真心話 也不該說 好不好! 你這樣誰敢聘僱你)
.
例2: 你可以勝認這份工作嗎?
答: 嗯...(憂愁的臉!) 應該可以吧! 我好擔心這些產品名字背不起來!
(OS: 除了三條線 也只有三條線)
.
例3: 那我請韓國小姐跟你對話一下
答: ㄜ... 我要跟他說啥? 要說什麼? (整個人慌張到極點!)
(OS: 我很想說 小姐 就算很ㄘㄨㄚˋ 也不要表現出來 好不好?
想當年老娘還是大四生 英文爛的可以 還是硬著頭上陣 都不敢哀一聲)
.
例4: 現在7~8字頭的年輕人你覺得工作態度是?
答 : 我們7~8字頭 想的比較不遠 在乎的是自己喜不喜歡...
.(OS :  Orz......)
.
還好很多很爆笑 不過當了孕婦真的變笨 很多記不得...
.
談到薪資 好幾位來面試 上份工作的薪水僅在於2萬~2.4萬之間
頓時讓我腦海跑出很多金嘆號 想當年我剛畢業 足足多了他們好幾千
而現在景氣那麼差  但年輕人又很敢享受
很難想像我們下一代的生活.
唉~

.

後記:
.
某天與馬桶相約的日子 總是不忘了打電話與蜜桃媽寒喧
聊到面試的趣事 蜜桃媽也很噗ㄘ(害羞)的跟我說
其實當年 剛初社會 也幹過很蠢的事件
主考官不知問啥(年代久遠) 我們天兵的蜜桃媽既然回他
最羨慕銀行/證劵員 可以3:30就下班
OMG.... Orz.....
想當然爾 誰要用這樣的天兵!!
人生很多場合還是需要善意的謊言.....
.
記憶中我的某次面試 主考官問我對於加班的看法
當年小女子 用著堅定的眼神 自信笑容 親切的回應 :
 適當加班是正面  但因工作效率不佳 導致經常性加班 對於公司是資源的浪費
( 真正心理面OS 馬的~ 誰喜歡加班 有點智障的問題!)
當然就被錄取啦!
.
唉~ 難道是我城府比較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