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52

近日搖身一變 變成稱職的廚娘

猶如先前提到 咱們家胖長期外食居多 空中飛人也沒少過 邁入中年得他

腸胃也開始鬧脾氣 不得不回歸原始 天然的最好

而我本身就注重 食材的新鮮 衛生 與安全性 烹飪也以少油少糖少鹽 為主

正確來講 就是以健康取向 特別是有波妞之後 這樣的信念更強烈

對我而言 父母的健康 才是給小孩最大的財富

孩子不能隨便生著 就想養兒防老  結果給孩子莫大的負擔

.

過往 我餐餐只準備咱母女倆的伙食 偶而去阿母家偷食

嗜重口味如命的胖 坦白講 (只是把調味加重並重疊即可)  但堅持養生派的我總無法妥協 

既然重口味與外食沒啥分別 姑且就別浪費老娘的時間

新婚時總是苦口婆心 愛心勸導 但老兄不領情 常常因這議題 搞到雙方不悅

索性就放牛吃草 相信老兄總有一天會領悟  (果然 回頭是岸 ^^)

IMG_7879

色香味俱全才是美味便當的準則  色 是打開便當的第一印象

只要是黑嘛嘛的便當 再美味的便當都要打折扣

不過開始準備便當的日子 可一點都不輕鬆 咱們家這口子完全不愛吃青菜 連吃水果也嫌痛苦

這倒是讓我絞盡腦筋

IMG_7881

于是乎 就得花更多心思在這方面準備

tortilla de patatas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冷熱皆宜 所以趁假日多做一些 可以當便當菜 也能夾麵包當早餐

原始做法是將馬鈴薯 削薄片泡油炸軟....

這道手續 改良先蒸過或水煮 除油膩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煮法 請姑狗一下 請允許我發懶 :P)

IMG_7888

因為馬鈴薯剩不多 所以成品比較單薄 

這道菜餚 很受胖子的青睞  波妞也挺愛的~

擁有大量的馬鈴薯 & 洋蔥 非常健康營養唷~

IMG_8012

用全麥與紅蘿蔔吐司 夾蛋沙拉三明治

IMG_8013

N顆水煮蛋 蛋黃與美乃滋先拌勻 蛋白切碎 後一起攪拌

營養更均衡 又添加細碎的花椰菜 也能添加色澤

IMG_8015

 用圓杯子塑型 顯然沒有封好口 :P

不過不影響美味可口又衛生的豐富 早點~

IMG_8024

 吐司放至三天後 較風乾 缺乏綿密柔軟

即可沾蛋液(填加牛奶) 煎成法式土司  內餡 使用奶油炒洋蔥蘑菇 再夾片起司

cheese 除了味覺多份層次感 預熱後可將土司黏密 避免四分五裂

IMG_8025

 因為無法早起 所以前一晚完工後

 用烘培紙包妥 胖起床後 直接送入烤箱 再去梳洗  出門前記得帶出即可

IMG_8039

新鮮的土司 (Yamasaki的去邊吐司 非常適合三明治) cheese + 花生醬

我本身不愛花生醬 這樣的組合有點給它驚驚  不過胖說 很美味

這是懶人快速 早餐 ^^

IMG_7871

 這是第一個便當的作品

那個迷迭香雞腿很明顯煎NG了 (重點要把醃製調味料去除再煎 不然就會如圖 煎焦了~)

不過配色方面我倒是蠻滿意的 根據回報 美味度100% (狗腿吧 :P) 

IMG_7873

蛋捲是便當最加黃色基底配色 加上胖很愛吃 導至天天幾乎給一顆蛋 

上周全家人去健檢結果 胖膽固醇 超標一些些 看來又要減少蛋料理

 哦~ 便當難度又再度升高!

紅蘿蔔是先醃製 隨時可加菜 又能添加菜色

IMG_8034

 ㄟ害~ 我既然忘啦配菜細節 就跳過吧~

IMG_8036  

 嘖嘖~ 透過照片 才知道擺盤我還真需要加強....

看看鼎鼎有名的酪梨壽司超人氣部落格的便當 光是用眼睛看 口水就留不停!!

IMG_8047

 牛肉燴飯 把前晚剩下的牛肉湯 再製造成牛肉燴飯

加塊奶油 次日胖微波時 肯定香噴噴~

 IMG_8050

這是牛肉燴飯的白飯   為了讓胖能多吃蔬菜的方式 就是白飯上鋪滿碎細的花椰菜 ^^

(因為次日用餐前會微波 故水煮花椰菜稍稍川燙即可)

再搞一顆愛心蛋  想像著胖掀開午餐盒 躲躲藏藏的樣子 ^^

(果然不出我所料.... 胖被同事看到 直接秒殺蛋  哇哈哈哈~)

IMG_8056

 番茄炒蛋 + 海南雞 + 地瓜葉 + 胖最愛的麻婆豆腐

(為了添加許多許多蔬菜 我還在麻婆豆腐裡 偷偷添加金針菇)

IMG_8058

用心良苦呀!!

不過 上年紀的胖 嘴巴越來越甜 每每吃完便當 都會給蠻優的評價

大概是被我打回去吃公司飯吧~  

IMG_8060

近期 胖的興趣 轉入健身房 飲食也開始控制 量也有減少的趨勢  也願意配合多吃蔬菜

我也把原先的白米添加糙米  反應良好!

IMG_8061

黑木耳炒高麗菜 +蝦仁炒蛋 +韭菜??? (喔 又忘了~ 天殺的爛記憶)

IMG_8080

這餐有點懶 幾乎 外食回家的菜餚 :P

IMG_8082

便當盒 很推薦 樂扣的玻璃系列

便當菜含油 微波加熱很容易超出100度以上 隨時都可能溶出塑化濟

玻璃雖然稍嫌重 但較安心 才能放心 

IMG_8089

 發懶的日子 就用親子丼搞定

雞肉+雞蛋+洋蔥+香菜+金針菇+ 糙/白米飯 還有鈣質多多的芝麻

IMG_8090

 色香味俱全 營養多多 輕鬆搞定便當

IMG_8098

 黑黑黑~ 這是我韓國紫菜捲 第一次作品 ^^

IMG_8100  

我並不是那麼愛吃 日本醋飯 反而比較愛韓式麻油芝麻香飯

就這樣東稿西稿 捲出蠻像樣的韓式壽司捲 ^^

但壽司飯 不適合隔夜食用 家裡冰箱的溫度會使飯冰過硬  只能當日食用....

近日入秋 氣候明顯轉涼 改天打算攜帶與波妞來個野餐趴^^

 

後記:

以上 是近日便當辛苦作品 ^^

感謝現在網路發達 隨時都能現查現烹飪

希望透過自己動手做 守住家人的健康

也感謝咱們家老媽 隨時讓我偷菜 補足便當的菜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