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懷孕到現在8個月  外食的餐數 不超過30次吧
當然老媽出國當"孝子" 這兩個月來 也只能自行洗手作羹湯
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手藝好 還是因為主廚是我 當然下的菜色 也是個人喜好
所以餐餐不浪費 餐餐邊吃邊誇 (還常常自言自語 )
.
孕婦 不能吃的多 要懂得吃的巧 重要的營養值吸收 才為上策
我呢! 就是屬於每天 算自己的營養值的無聊孕婦

為了補充鈣質 所以煮白米的時候 以高湯代替水+5~6隻小魚乾(去頭)
煮好之後 因為有事先存放的咖哩 溫熱在淋上去 (增加營養)

烤箱 200~250度高溫預熱  日本茄子切半 放些橄欖油+海鹽 入烤箱烤的些微軟化
在鋪上番茄 + muzzarella cheese 在烤到cheese 融化即可...
.
鮭魚 +海鹽 + 黑胡椒 + 蒜泥 烤香紙包覆好 200~250高溫 送入烤箱 約10分鐘
(兩者 分不同的烤箱紙包覆 可以同時進行 省電 又可吃到暖暖的菜餚)
.
是不是值得推薦超簡單又營養的餐點呢?
(不過 這類的菜餚 大概只有我能享福 我們家胖子 只喜歡吃肉 一一")



兩人要煮多樣菜總是嫌麻煩 況且胖不喜歡吃魚 & 青菜  我總是要想辦法治他
顧他的健康 = 照顧我們妻小的保障囉!!
.
 鮭魚 =>鰜魚醬油+味淋+米酒 (1+1+0.5) 放入冰箱浸泡
煮米飯(+數隻 去頭小魚乾) 
四季豆+海鹽 川燙 -> 泡冰水--> 切小塊
鮭魚煎熟 用湯匙 or 筷子 剁碎片
飯煮熟 趁有餘溫 將四季豆/ 鮭魚/芝麻 等... 丟入攪拌蓋鍋等個5~10分鐘即可

宮保雞丁 (很明顯 失敗了吧!)
第一次做宮保雞丁 想說乾辣椒很辣 只敢意思放個2~3條
後來才知道乾辣椒 一點都不辣 主要是香氣 所以要大量放...
既然沒成功 最後就給它變成柳香雞丁....
口感呢!  普普 所以就不介紹煮法了~

這道佳餚 也是因為胖不喜歡吃魚 而轉換的美食
(第一塊 被我偷切來吃 趁熱吃 特別鮮嫩 )
通常 鮪魚最熟悉的吃法 普遍為生魚片  如果不是靠近腹部的位置
它肉質比較缺乏油脂 煮熟與雞胸肉般 口感柴柴
但很多人不喜歡生吃 或者 量太多吃不完 隔夜鮮度絕對不允許生吃
但又很難料理 所以我們家就研發多樣化的鮪魚料理
.
老媽的醬油蜜糖鮪魚 :
將鮪魚浸泡醬油+糖+味淋+米酒+胡椒+蒜頭 (1-1-0.5-0.5-少許-適量)
 .
我改良 洋蔥鮪魚 :
鮪魚 浸泡 鰜魚醬油 + 味淋 + 米酒 + 雞蛋 + 洋蔥+蒜頭+胡椒 (1-1-1-1-1/2顆-少許-少許)
.
以上兩者浸泡8~24小時入味後  中火乾煎 翻面就可以馬上熄火 (這樣比較嫩)
.
胖子試吃結果 : 好好吃唷!!
我很得意的問他 : 好吃吧! 你猜這是什麼肉? ^^
胖 :  雞肉 還是豬肉?
我 : 嘻嘻~ 是魚肉 耶!!!!  (成功!!)
胖 : 靠~ 你把那麼上等的鮪魚 煮的像廉價的豬肉 
我 :   (有苦難言呀!!)
 



蔬菜煎餅
說起來 我真是好牽手   明知胖子不愛吃蔬菜
就得想辦法搞出 不像蔬菜的食物逼他下肚...
其實也是家裡的蔬菜剩太多 重點是全部"喇一喇" 做成蔬菜餅
營養均勻 又豐富 順便清冰箱
可惜敗筆 放太厚去煎 內層的麵糊濕軟 讓我吃的不太愛...
不過胖子 蠻賞臉 吃了幾塊.... 呵呵~
 
日式燉蘿蔔
一直很想吃 很日式柴魚味道的燉白蘿蔔 初次下手 非常成功 (柴魚味十足)...
(第二次做 又破功 看來我的品管 不怎麼好呀 :P)
作法 : 
湯頭: 水+昆布(習慣抓幾隻小魚乾去頭) 開小火熬煮 直到快沸騰 把昆布撈出來
等水滾約2~3分鐘 放入大量的柴魚 (禁止攪拌 湯會酌)
滾個1~2分鐘 熄火 等柴魚沉澱 再過濾. 正港的柴魚湯頭 有啦!
(因為費時 所以通常我都做大量 分裝 冰在冰箱 也用製冰盒 煮菜可加入)
.
白蘿蔔 切塊 表面切 X 較容易入味 先用洗米水 煮過 去澀味.
香菇 + 杏鮑菇 +蒟蒻 切好備用.
日式滷汁 : 昆布柴魚湯 + 柴魚醬油 +味淋 (1-1-1)
所有材料放入 湯頭蓋過即可 蓋上鍋子  滷到收汁 呈盤灑上蔥花
美味的日式滷味 讚啦!!


 

有一段時期 與蜜桃媽很瘋狂速食店以外的漢堡堡
吃遍了高雄N家店面之後...
兩個三八 又 突發起想 自製漢寶 而我們主題 就是 :
美味健康 經濟實惠 的優質牛肉漢堡堡
.
這因這個想法 累死的是我  蜜桃媽只出個嘴巴 評論
唉~ 好康都被A了... 誰叫我雞婆 不喜歡閒雜人等 動我的廚房.. (活該)
好市多牛絞肉 (吃完1週爆發美國牛事件  唉~ 如果得狂牛病 我們家屬於高危險群呀!!)
作法 : 洋蔥切碎 炒香軟 待涼 
 牛絞肉+炒過洋蔥+牛奶 +黑胡椒 + 豆蔻 + 蒜泥 +香菜+雞蛋
均勻的攪拌 抓起來拌摔出彈性...  再定型即可 (定型雙面抹些麵粉 避免黏手)
一次全部作起來 用保鮮膜隔離冷凍 想吃隨時可以拿出來煎
TIPS: 盡量做扁大一些 因為煎的過 會"縮胖"...

呵呵呵~ 我既然也會做漢堡....
雖然美味 但是準備漢堡 還要買漢堡麵包 市面上不是那麼普遍
(偏偏好市多 量大  除非人多 不然 也可以把它當牛排配沙拉吃法 也不賴...
.
後記:
.
我沒辦法像各位前輩 每個步驟都拍起來紀錄
實在是雙手沾油 還要挪往光線足夠的地方  由其晚餐而論
現有的相機的 LEVEL 拍出來簡直糟糕 所以 只能給看部分午餐
.
至於好不好吃.... 嘿嘿~ 雖然我常常自誇
但是我想 這些佳餚 大多數是因個人喜好而準備
當然 自個兒 餐餐滿意嚕....
無論如何 低油 低鹽 營養均衡 都是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