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親子丼的賣相 不賴吧!
其實也是爬文後 第一次做 我是還蠻喜歡日式輕淡的菜色
而我們家胖子 就是喜歡濕濕稠稠可以淋飯的那一種....
(他是那種 連吃完肉圓的醬料 也會拿來當湯喝 讓我好幾次抓狂!! )
這道菜餚 剛好可以滿足兩人的需求
.
這道菜餚更推薦給上班族的媽媽 只要短短15分鐘 晚餐就能解決唷
重點是營養滿分!
1.-  雞腿肉 or 雞胸肉 (泡蛋白使軟化) + 柴油醬油 + 米淋 浸泡 熱油炒半熟 承起
2.- 洋蔥切丁 蒜頭切碎 熱油爆香 (不怕肥可加奶油 增添香氣) 炒軟
4.- 加柴油醬油 & 米淋 & 辣椒粉 & 柴魚高湯 或 水  (1 :1:少許 : 3)
喜歡濕ㄧ點 湯湯水水量要增加)  隨後雞肉下鍋
5.- 3~4顆蛋稍微打散淋上去  蓋鍋 約10~20秒關火
6.- 將適當的白飯 先放入盤中  再淋上親子丼
7.- 自種的水菜+苜宿芽+蔥絲 點綴 最後灑上白芝麻.....
完成!!
.
我們家機車胖胖 既然讚不絕口
唯獨嫌棄 苜宿芽有股生味 很噁! 但我還是強迫中獎 (因為我是故意的!)
為不愛蔬菜的他 只有這樣才能逼他進食 希望他每天營養均衡!
喔~ 我真是個為ㄤ著想的好牽手呢!!
 



這一到中西合併 就是我個人愛吃的典型餐點
也是另一伴 出差時 特地為自己準備的經典美味餐
.
除了咖哩是事先煮一大鍋 分裝冷凍起來 ( 隨時備用)
其他料理短短15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 也比較無油煙
營養均衡搭配也是滿分!

1.- 玉米 : 抹奶油  灑些與許海鹽 用鋁箔紙包住  送入200度烤箱 烤個10~20分
 2.- 燒熱平底鍋 放入梅花豬排煎熟 同時灑點黑胡椒+鹽巴+香料 ( 奧利岡 或 百葉里)
鎗槍槍~ 上菜囉!
有烤箱烤玉米  瓦斯爐煎肉 微波爐熱飯& 咖哩
想吃100%熱騰騰的飯就不是問題啦!!
 



再來就是我跟蜜桃媽超愛的泰式打拋肉 有時候只是為了這一味
只好花錢進入泰式餐館 想說幹麻那麼浪費錢
神奇的"孤狗" 像阿拉丁神燈般 絕對可以為我們解決所有難題!!
哈哈哈~
果真 重點是結果與泰式餐館一致 花費卻不到1/4 ...
秘訣就在於買一瓶打拋醬 (哈哈哈)

1.-熱油 炒香 蒜頭碎+洋蔥碎 後加入 牛絞肉(豬/雞都行) 炒香
2.- 加番茄 +四季豆 +少許米酒+ 醬油(上色用途)
3.- 加入打拋醬 (如果打拋醬不夠辣 在步驟1就得加辣椒一起炒)
4.- 起鍋前下 九層塔
.
保證好吃讓你K完兩碗飯.... 不過咱們買的打拋醬實在有夠辣
辣到與馬桶有約還 "燒燒".... (點到為止)
.
PS: 會不會這樣 波妞生出來是一玫小辣椒.
(害我都不敢跟波妞的爸講 不然他會禁止我吃辣說....)
.
後記:
.
雖然老媽出國前 我常常哭餓 不爽因為特殊因素 要出國照顧內孫
當初說好 每個孩子都有一個QUOTA (配額)
不過 畢竟是娘生的孩子 自己小孩幾根毛都知道... (知道餓不死.... )
除非掉到海裡 只剩兒子跟女兒 難道我會被犧牲嘛?
嗚嗚嗚~~
總之 過的很好 但對於特殊原因 也不打算原諒
因為太不值得了 天理不容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