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貪吃蜜桃媽一直腰巴吵著要走一趟台南美食行
隨即她的熱情噗友 在短短24小時內 超熱情報馬台南地方(老店)小吃
讓蜜桃媽貪吃的嘴巴口水流不盡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我這可憐的大肚婆 如果沒奉陪 大概耳朵數月不會清淨
(大概可明白 文文遺傳到誰了吧!)
.
如果說 OK 我們就捨命陪君子 就罷了 大概也不是什麼難事
偏偏 那大小姐最擅長的就是 list 她特定想吃的 裝可愛的丟下一句
唉~ 妳不知道 兩個孩子的媽多忙 bla bla bla~
接下來 用餐的分配 網友的評語 各家的美食的詳細地址 路程的距離與動線etc...
我只能認命的扛下來做 誰叫我方向感較強 而路癡天生就有特權呢!
.
偏偏我規劃到深夜 雙眼疲倦的此時此刻噗浪彈出新留言
"KARMA 90.10 喔耶!~~" (沒錯 症是蜜桃媽的噗噗)
Orz.... 我....... 無言!!
.
廢話不多說 經過一晚的精心策劃 還是蠻有成就感
畢竟難得一趟台南行 總是希望將美食一往打盡 但偏偏胃的容量有限
特替穿插著小品 點心 冷飲 外帶 & 伴手禮橋段 就是要讓美食有足夠時間消化
才能夠仔細品嚐每樣東西的美味呀 恁拱丟無丟! 

所以連早餐也不放過 來到第一站 早起的人兒有粥吃的 "阿堂鹹粥"

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 以及每桌客滿的現象 咱們就拼了
因為比較"必俗" 初初來到台南 不知當地的文化 乖乖的排在外帶隊伍約10幾分鐘
才知道 內用直接找位子坐下來點餐即可 哪知道前往點餐的時候
店員既然跟我們說: 沒有 沒有 粥了!
我們立即反應 我們來很久了耶!  店員冷冷回應 這些排隊的也來很久了呀!
靠~ 我們是這些排隊的前面幾名耶!
店員才改口說 : 那你等等....
講真的 當下奇模子超級無敵糟 特別是一大早千里迢迢從高雄飛奔過來
萬一吃不到 鐵定謳到最頂級! 重點是一大早尚未進食 整個火氣上升呢!
.
又等了將近20分鐘 才順利點到餐 這過程還真的戰戰兢兢...
其實更不爽的是比我們晚到的2桌都已經上菜了
卻只能怪我們自己不是那麼老練的大喊 老闆這裡X碗XX粥...
.
眼這著人家吃完了 離席了 我們依舊枯等著...
(唯一安慰的 我們還有粥吃 唉~ 為了五斗米折腰呀!!)
如果這裡是高雄 早就翻桌起身走人了.... (幻想ing...)

從抵達到熱騰騰的土魠魚粥端到面前 已經是1小時之後了...
.
我個人對於"泡飯湯" (米飯+湯) 向來興趣缺缺
但第一口 吃下去  哇~ 驚為天人 湯頭濃郁鮮美  料多實在
已70大洋 幾乎每湯匙均能挖到剝碎的土魠魚&蚵ㄚ
整碗美味的不得了! 讓我對泡飯湯徹底改觀!.
可惜沒機會嚐到其他粥品 (已銷售一空)
終於明白人滿為患的理由了!
.
只是說 台南許多知名店家 還真酷 營業時間大概只有3~4小時
總是不明白 如果輪班制經營 那營業額鐵定3~4倍成長呢!

上圖: 蝦仁飯 
雖然已經特別告誡蜜桃隊的小黑豬代表-->文文 
吃重點即可 因為接下來行程 都是 吃. 吃. 吃!
不過"飯肚"的小黑豬 還是堅持要吃蝦仁飯
.
隨後停完車的香蕉隊代表 大白豬 --> 胖胖 既然也要來碗蝦仁飯
只好讓他們兩個SHARE 吃"氣味"...
一致通過 豬油拌蝦仁飯 也不錯吃 !
.
最後要小小發牢騷 如果店家採用號碼牌 或許就能減免 客人被無心忽略的感受
售完立個牌子 減免客人浪費時間等待 也比較符合現在的優質服務吧!...
PS. 原則上除了那位店員以外 其他外場人員都非常親切 蠻值得嘉許!
.
接下來原訂計畫要到隔壁的包成羊肉暖一下
不過也很誇張 早就在洗鍋子了 吃完粥 再經過 已經大門深鎖 人去樓空...
台南真有你的!! 算你厲害

第二站來到雙全紅茶 來杯解解口中的魚腥味 順道外帶2大瓶回家享用
有聽取眾網友的意見 要求3分甜 & 五分甜 果真 還是甜味十足

當天現場下肚的紅茶 不知道是否去冰 還是低糖因素 總覺得後勁苦澀
被蜜桃隊 & 香蕉隊 全數否決...
但離奇的是 外帶大瓶裝 隔夜冰鎮後 喝起來滑嫩潤喉 有股東西合併的紅茶香氣
實在不懂 為何差異如此之大呢?
還好有外帶 不然赫赫有名的紅茶 就要被水果家族 莫名按燈出局 嚕!

第三站 卓家魚麵  (用魚肉作成的麵條)
數位網路美食家推薦 慕名而來...


魚麵 : 有股濃郁的黑胡椒味道之外 其餘口感普普 沒有特別喜愛
號稱大碗的量 = 肉燥飯小碗的份量 卻售價70ntd 有點小貴.
這樣的金額 我會情願再嗑一碗美味的阿堂鹹粥...
唉~ 大白豬 還是要求一碗肉燥飯...

上圖 : 魚冊湯
咬下去 有股豬油汁噗滋噴滿口腔  讓平日愛吃肥肉的我 卻感到有點害怕
更不用說 其他不吃肥肉的同伴
很抱歉 這一家 不太適合水果家族的口味...

帶著半餓的狀態 來到永樂市場 原訂計畫吃到這裡大概已經8分飽
所以打算 利用這消化的空檔 收刮碗粿 肉圓 等...外帶產品當宵夜 或明日午餐
偏偏 今日各個都是大胃王 來到富盛號 品嚐碗糕

口感 不賴.
但因為高雄也能吃到相似口感的碗粿 所以就沒有特別的HIGH~
PS: 蠻喜歡 台南的調味料 幾乎都有特製的辣椒醬 +蒜泥+ wasabi

上圖 : 金德春捲 
口感 : 春捲偏甜 還能見到數顆糖粒 內餡的菜餚 屬於中式伴炒過 
比較不對我的口味 還好只買一支切半 兩隊分享
無意間 被蜜桃媽看到永樂燒肉飯 一直吵著要吃
(居於私心 因為高雄燒肉飯也算是有點小名氣 所以沒有把這行程安排近來)
等要拍照時 已經見底了 只好拍渣渣留紀念
因為沒有吃到 所以無從評論...
不過台南燒肉飯健康取勝 還有附贈紫菜湯&生菜沙拉一盤 就甘心ㄟ!

上圖 : 蜜桃家族 吃飽就開始搞怪 您瞧瞧... 小蜜桃超敬業的!! 哈哈~
(唉~ 文文永遠慢半拍呀.....)

中場休息 決定來個飯後甜點(無名豆花) 再到離豆花不遠的連德堂餅家買伴手禮
很鍾意 台南市鬧區的小巷弄 總是不經意發現許多古色古香的老房子
走在巷弄內 更有股寧靜氛圍 飯後散步 最適合不過了....
買了手工 味增雞蛋煎餅 + 雞蛋煎餅 + 粽合麻澇

上圖 : 雞蛋煎餅
文文眼睛睜好大 誇張的直呼 好吃 好吃 超好吃!! 
而其他隊員 就認為口感 大致上與義美煎餅 大同小異囉~

50年老店的無名豆花

上圖 : 珍珠豆花  珍珠Q勁十足 豆花綿密  確實 古早味的豆花的特色 就是要夠軟綿
而我針對豆花 比較喜歡脆脆的口感 (放洋菜 or 石灰的那種) 所以常常被我阿母罵...
這家豆花 鐵定是我老媽的最愛 下回再帶她來品嘗 品嚐....
小蜜桃 要她吃口飯菜 常常要跟她耗掉很多精力
但吃甜甜的點心 她向來都很主動的跟你索取....
(水果家族 很環保唷  環保碗筷湯匙 也跟隨我們走透透 )
一雙筷子 走天涯!!  吃完擦乾 又再吃  來回10來家 噗~

大概消化了一些些接下來我們又到赤崁樓附近(?) 覓食
先去松村滷味 買些外帶的煙燻滷味 再買義豐冬瓜茶解渴
看到隔壁的蔡家豬血湯 (網友也有推薦) 索性就姑且取消五妃街的豬血湯

嗯... 整體上 算是合格的豬血湯 特別是豬血軟Q適中
但唯一遺憾的是叫錯 我還以為豬血湯基本配備 = 有大腸
結果上圖白白的咬下去口感 跟卓家魚冊湯一樣 超濃郁的豬油汁 感覺不太好
喝完湯 我們又到轉角的 武廟肉圓
請容許我 待續...... ( to be continue.....)

.
後記 :
.
90%網友台南美食之行 最大的困擾就是停車一位難求
以及名店需耐心等候出爐的時間...
而我們非常非常的幸運 停停走走 都沒有為了停車位而煩惱
永遠就是很 lucky 有停車格 專門等候我們駕臨 卻沒有收到停車單
(高雄的話 開單的歐巴尚 大概抽成的關係 超敬業 !!)
除了阿堂鹹粥&劉家韭菜盒子 給了我們漫長等待的震撼教育之外
基本上 其他家 等候時間都不超過5分鐘....
.
難道... 大家是跑去高雄看亞太影展了嗎?
還是醞釀要集氣抗議陳雲林的密閉會議呢?
還是我的唸力趕走人潮呢? 
如果是後者 我想 老闆們把我列為謝絕往來戶囉!! 哈~
arrow
arrow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