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播! 插播!  熱騰騰的新春之旅呀!!
今年過了很充實又愉悅的龍年 ^^
祝大家新春愉快!!

 哈哈~ 這張是過年前夕 到"聚"火鍋店覓食
要她看鏡頭擺耶 問題是小人他在玩Ipad
純粹是因為波妞的表情好好笑 硬擠上來.....
一年一度北上親戚相認會 我只要乖乖扮演 乖媳婦 & 孫媳婦 ^^ 
這種懷舊的地板與餐椅 讓我想起已故的爺爺奶奶家
後面那一桌 已經開賭了!!!
.
今年已邁入第6年頭(?) 多少已習慣在夫家過年的場景
雖然婚前與婆婆曾發生過無法諒解她的事件
 婚後明顯婆婆有刻意要彌補難以修復的關係
但心中的心結總是過不去 加上婆本身的個性與我南轅北轍
我就傾向井水不犯河水 尊重媳婦該做的基本禮儀囉~
.
提到我公公 總是讓我心頭暖暖 感動久久
我們久久才回去的房間 公公總是親自打掃到一塵不染
床套組也瀰漫著香氣 連我最怕的潮濕一併被除濕機解決過
每每看到他 在於樓上樓下奔跑 一刻不得閒
而我們一群總是大辣辣的坐在沙發看電視玩小孩
吃著公公削好的水果盤 或者煮好熱騰騰的飯菜
不管要幫忙洗碗 或者整理 總是被他回絕
他的理由總是 : 這個我才知道怎麼收.....
即便表明在家這也都是我再處理 他還是堅持自己完成....
.
無論是何處 公公從不避諱的直接幫我夾菜 甚至幫我剝蝦殼 
(當然我婆婆的份一直都有在服務的!!) 
所以每次看到公公喜歡或者適合的物品 都毫不手軟的帶回家
擁有這樣的公公 真的很幸運 這樣的爸爸讓我好感恩
這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

波妞阿祖粉強 一手搞定大受好評的手路菜 很有辦桌流水席的水準
第一餐 我總是卯起來吃 接下來兩餐 我就很戒口囉
(除夕晚餐 初一中午 & 初一晚餐 都得到阿祖家報到)
我比較龜毛 習慣用公筷母匙 吃著眾多人的口水 很不適應 哈~
----------------------------------------------

往年初二就回南部 吃老媽的手藝
今年大概吹"龍"風 老媽佛心來著 既然辦桌在麗禧溫泉酒店
就等待這天    麗禧 我。來。啦。!!! ^^

一進房  BINGO 舒暢!  位於6F窗外空氣清晰 景觀綠映盎然 讚!!
整個房間仔細端倪 雖然用料不見得全部高檔
不過開張未滿一年的酒店 只要新穎 看起來就乾淨舒服 
總房間16坪大 房間 與 化妝間 淋浴 馬桶 和 泡澡區 隨時能用拉門區隔
通風設備非常良好 床上躺起來乾燥不受潮 ^^
.
當然這等級的房價 冰箱內的pierre 等..知名品牌的氣泡水 免費供應
還有很夯的nespresso膠囊咖啡 免費供應
管家說 不夠隨時一通電話就能補齊

寬敞化妝間 雙臉盆一人一個 嘟嘟好
淋浴間 與廁所皆為獨立有門的設計
胖連續用 了兩天飯店提供的頂級toto免治馬桶後
口袋名單又添加一物 短時間內我的耳根很難清靜呀!!
.
  走到底 兩窟冷溫泉池  父女兩日來在留下許多歡樂的回憶
胖很自豪的跟我說 與小情人 一起洗鴛鴦浴
還一起以茶代酒一起共飲 =="
(找機會PO張鴛鴦照)
.
這趟旅程 真的要非常非常感謝胖 當起好奶爸
讓我當隻花蝴蝶與老媽&蜜桃媽 到處閒晃當貴婦
.
我們特愛泡大眾裸湯  麗禧 被我們家族 列為暫居第一名 
泡著白磺溫泉 偶而風來 陣陣的桂花香撲鼻而來  
泡累了 還可以到石板浴上 小憩一下
喝著飯店準備的熱茶 全身很放鬆
這兩天 前後也去3趟 (還輸日本人的一天七泡呢!)
其中一次 也遇過一群日本婦人團 (這麼新的飯店 怎麼得知呢?)

當日CHECK IN 有老爸同行 事事講求精簡
只好留在飯店享用 雍翠庭的新春晚餐
(過年期間 只有唯一套餐可選)

用餐環境 對於情侶而言氣氛極佳
不過對於家庭聚會就稍嫌暗淡囉!~
因攜帶一位調皮妞 這趟北上 只能出動我的傻瓜相機
所以只能將就看一下囉

整頓下來 滿意度頗高 食材一致被挑嘴家族蓋章通過
尤其是這龍蝦 真是夭壽的 Q彈甜香 整個海味十足 讓人意猶未盡
(對我而言 龍蝦跟蝦子口感相近 所以龍蝦對我而言吸引力不大)
這次讓我大大改觀
.
忘了馬賽克..... (爸媽 搜里!!! )
穿著飯店的本島服與舒適鞋 (怎麼覺的老爸很像出家人 喔咪陀佛!!)
吃完飯 整間貴賓廳沒人 老媽舒服的就像處在自家客廳
享用溫熱茶點 瘋迷日本台的演歌 (Orz....)
而我跟蜜桃媽發揮本性 可以起肖起舞....
孩子們已經到處挖寶(糖果)去了....
.
晚上小公主與司機把拔駕到
依照慣例 把拔的功能就是 Ipad or NB的巧虎
雖然不贊同孩子太常看電視
不過眾多卡通內 我蠻推薦巧虎 透過巧虎 波妞學好多
數字我都沒教過 自然而然就會 鉛筆1 鴨子2 蝴蝶3 帆船4.....
跟他說新年到要說什麼 也能雙手合掌 自然答出 恭喜恭喜.....
.
就這樣帶著愉悅的心情 躺在超級舒適的床入眠
(我還特替掀開看 彈簧床不是特頂級的品牌 但我想重點在於那一層羽絨墊吧)
次日 西式早點 就較為普通 餐桌上不斷上演有果汁沒咖啡的現象
即便想揮手呼喚 但看著人手不足 也於心不忍
每個服務生忙的像陀螺 相對臉色就沒中式餐廳的那邊和藹可親
這張模糊照 好笑的是波妞的躺姿
我動作太慢 原本右手還扶臉頰 很有彌勒佛的臥姿
仔細看 有很像一隻圓滾滾的白鯨baby...
.
吃完早餐 原先計畫 早就排除頑石老爸會跟隨我們趴趴走
所以前晚已擬定 幾個式和貴婦團行程
阿知到達Lobby時 鏘鏘鏘~~~~ 看到阿爸我的臉都綠了
(咱們家老爸 從小到大超守時 做事總是擁有超深層思想 
閒逛 絕不出現在他的字典裡 所以全家大小總是要遷就他)
.
不知哪個天才(蜜桃媽啦) 提到要去101看高樓 誰知是夢靨的開始
首先光是從北投捷運站到市政府少多也要15站吧
擁塞的程度是很驚人+現在年輕人都很會裝睡 沒人讓位呀!!
(天呀! 我們那年代 看到老弱婦孺都很靦腆起立讓位趕快跑)
我就這樣蹲著抱著小波妞一路晃呀晃
連那個超不人性化的101接駁車 (30分鐘/班)
這比沙丁魚罐頭還擁擠的人潮 即便波妞大哭
坐著的乘客們還是不為所動  (唉!! 這是甚麼冷血的社會!!!)
.
到了101 老媽趕緊打"帕斯" 要盡快找餐廳 老爸血糖已過低
哇哩!! 這也是我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去101
光是人潮 就讓我超想反回麗禧泡溫泉....
身邊又是老幼一群 哪夠時間讓我勘查地形與美食鑑賞
突然有個念頭 想到101好像有鼎泰豐的分店
詢問櫃姐到了B1 天殺的人群  此時已約1:30分左右 還得等1hrs
眼看著整層美食街的人群我都飽了(好想掉頭就走....)
但此刻如不安頓有糖尿病的老爸 大概會餓到昏厥
終於等到一桌四人桌 老媽火速幫老爸來碗麵
大夥8人很狼狽的在這4人桌椅輪流進餐
期間咱們家可老爸 一直艮艮於懷 我們霸佔條椅子放滿衣物/嬰幼兒包/提袋等....
還一直碎碎念要我們少說話 快用餐 盡快離席給他人使用 Orz.....
唯一欣慰是我這孝順女兒 靈機一動買外帶的鼎泰豐給老媽解饞.
(我總是跟他說這家不好吃 但沒吃過怎能信服呢?)
.
後來想說既然來了 就上去101景觀台瞧瞧囉!!
電梯一開 長到見不到底排隊人潮 終於放棄打道回府....
就這樣 老幼婦如一大串浩浩蕩蕩的再回到北投...
所以今天的重點 = 到台北101美食街吃飯 the end!! 
容許我說大喊一聲 : 幹兒~~~~~~
.
還好回來浸泡在裸湯 淡忘掉今天的鳥事一樁.....
讓咱們期待今晚老媽舉辦的請女婿之夜
(不公平!! 不是女兒夜嗎?!!!)
回娘家(初三)家宴! FALLOW ME~
.
因故我們些微晚到 一入廳 明亮高雅又寬敞的宴會廳環境 讓人第一印象極佳
服務員受訓有佳 字字專業 識大體 不諂媚 服務周到 
這也是多年來 看過令人舒服的服務員 (餐後老媽還給紅祝新春)
真應該記住他的名字 像飯店表揚一番 (搜哩!!)
 每道菜餚口感驚喜連連 雖然幾道菜餚與昨夜中式雍翠樓些微重疊 但依舊好吃
連味蕾敏感口味極盡刁鑽的大姊 (食材與烹煮) 破天荒的讚不絕口
大夥開玩笑要高雄大廚組團到麗禧觀摩吧!!
.
美食細節 請看蜜桃媽後續報導  這不是我的強項
我只能粗俗且沒文化的跟大家報告 : 真的是 "哭餓得好吃"~ (哈哈哈)
今年咱們家寶貝哥哥 因公身在異地  只好很搜里的8人吃10人份 
 硬塞到肚子飽到5個月大 大夥尋求心理安慰 到健身房報到 ^^
.
但......... 運動完 還是跑到貴賓廳吃吃喝喝呀.... (這是哪門的安慰呀)
我看麗禧不只休閒 還是養豬活動咧!!
.
次日相約7:00AM再度裸湯報到 我既然舒服的睡過頭
當我彈跳起床已是7:40 直奔到B1大眾裸湯 好像只有短短2分鐘 哈哈!!
學習阿本仔精神 梳洗化妝一切裸湯區搞定.....
.
.
中式早餐與西式一樣 非常普通 (讓我連拍照的FU都沒)
所以這餐胖就自動放棄 先睡飽飽 再與女兒鴛鴦浴
.
波波泡完澡 吹完頭 光著屁屁都沒移開過 老媽只能先拿浴巾包著
讓他盡情享受 台傭老媽趕緊打包行囊 準備離開這令人愉悅兩日的麗禧
.
OS: 那個背後肥肥靈 速誰??
CHECK OUT 將行李放在櫃台
避免大小行李 老幼婦孺在台北車站狼狽樣 (有101事件陰影)
決定嘗試麗禧 C'est Bon歐陸餐廳的午餐 所以事先早已訂位
但抵達現場才被告知原先已訂的兒童座椅 只剩一條 這舉動讓我大動肝火
理由簡單 現場其他客人並非全部事先訂位 卻能先拿兒童椅
那麼請問訂位的意義何在?
再者 如果沒有兒童椅 是否要提前告知房客   而不是現場才告知?
就拿波妞來講 沒有兒童座椅卡住 要她乖乖吃飯 比登天還難
還好臨時想到有帶兒童攜帶椅 還得特地跑去櫃檯翻行李
坦白講 這裡被我大大大扣分....
.
不過還是要壓住怒氣 畢竟新春咩 要愉悅心境享受美食囉
新春期間 只有單一套餐可選擇  號稱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主廚
擺盤滿分 菜色尚可 (與中式相比)
差強人意是選擇主食海鮮的那一道內的魚片 有土味...
再來就是吃巧卻吃不飽 大夥還回頭啃麵包 ^^
  (難道是這兩天的胃口被撐大) 
.
終於到了與麗禧別離的時刻
依依不捨 (如果不是老爸 高鐵立即改期 再跳入裸湯泡一下)
搭著小黃 很滿足的踏上回家的路囉!!
.
後記:
.
過往農曆年長假老是喜歡蹲在家裡 想到出門人擠人就斷了念頭
這次特別安排初二~初四 北部溫泉鄉之旅
整間酒店呈現 讓水果機車家族老少皆歡喜 (難得中的難得)
龍年新春的開始 讓我感恩婆家對我的寬容
更感激生長在和諧美滿的家庭
父母對我們的厚愛 以及手足情深
.
讚美詞落落長 滿心期待著蛇年到哪兒玩呢???
嘿嘿嘿!!!
我愛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