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一算
三個多月 
未見爹娘

倒數日子
三 二 一
期待在明天...

.

.

連續這星期 我這懶人開始分批著手整理爹娘家
從洗窗簾  曝曬棉被/枕頭  清洗床單  燙平床組衣物等...
後續整間木質地板 櫃子 & 裝飾木牆 爬高爬下逐一上蠟
再把我的花草割愛 移至客廳的陽台  以利兩老在客廳臥坐時
可以仰望窗外 欣賞鳥語花香 (恩 ... 鳥要自行幻想他的存在囉~)
長途跋涉的飛行 希望第一眼踏入家門 立即感受到溫馨的小窩
.
全世界 唯一讓我甘願發動引擎的原動力  僅有老媽入榜
我是懶人名聲傳千里 只要能躺就不會坐 能坐就不會站
這些年下來  對家裡付出的心力 總是眾兄弟姐妹內屬吊車尾
故 我曾經默默在心裡與自己約定 在他們晚年盡全力付出
我承認 選擇購屋與爸媽同棟樓 表面上是方便下樓用餐
但就近照顧逐年歲數遞增的年邁雙親  是我最終用意 ...
.
講起我家母 他總是對我們疼愛有佳卻不溺愛...
印象中 還是幼兒時瘦小的我 超偏食  她總是準備營養的鮮魚麵線 
用好多個湯匙幫我盛在湯匙上待冷  誘拐我ㄧ口一口吃掉 .....
.
中學的時候 即便分開於兩地 關心從不間斷 越洋的教育也從未缺乏
管教甚嚴 使我們沒機會變壞... 
(雖然那年代 曾經抱怨 埋怨過 一心盼望成為別家的小孩)
.
大學時候 獨自北上求學 媽媽的關懷也不曾遞減
難得回家一趟 總是準備一袋水果 讓我帶上台北分給室友們一同共享
.
出社會 有一回跟她撒嬌 言語中透漏同事都有媽媽準備的午餐盒
而我在北部只好三餐都當老外 (吃在外)...
於是很有默契的娘親 嘴裡說把剩菜裝一裝 
卻不難發現 那幾日餐餐的菜餚都很豐盛 
連菜色都偏重口味(放多日不易腐壞) 以及他親自醃製的鴨腿  
一路北上 手拎著2~3個便當盒 滿滿的感動 ...
.
結完婚 回娘家的第一餐 媽媽特地端上一碗熱騰騰的麵
口才公認超爛的媽咪 偷偷用很自豪的語氣對我說 當天在婚宴上 
特別與我公婆說 我自幼受西洋教育 所以說話做事都很直
但是都沒有壞意 是位心地很善良的女孩 希望多多包含 多多照顧...
媽說著 我聽著 雙方的眼角都泛淚光....
我媽是超典型的傳統(閉俗)的女性 口才即差 如同市場歐巴尚 也曾鬧過好次笑話
但他可以為了女兒 奮不顧身不顧形象或後果 單槍匹馬
愛女心切 呵護的動作 不需言語 也能感同身受 這就是我媽咪....
.
如今成家立業 回首望雙親 與記憶中熟悉的容貌蒼老許多
想起 某日與學弟在msn聊起 面對30歲恐慌的議題
而我笑笑回他 男生不是越老越有價值嗎?
我很訝異他的回答 是因為擔憂自己年紀大 代表父母親邁入老年而產生恐慌...
確實這句話 震撼了我  也反問自己到底付出多少?~ 
.
很肯定 我超愛我媽 沒有她  我不知道如何生存
我很喜歡跟他開玩笑 要他長命百歲 因為那是生我的責任與義務 
他總是俏皮的回應我 如果哪天去賣鴨蛋怎麼辦?
我不加思索的回應他  一同相伴去賣鴨蛋吧~
罵我三八 做結尾 一直是老媽的口頭禪 ....
.
我們家姐 一直做好示範 常常警惕我們不需等賺大錢 才給他們享福
如果等到那時候卻沒福份享福 而後悔莫及 也於事無補
所以 慶幸的事 雖然不是賺什麼大錢 
但 只要是我爸媽喜愛的 幾乎我不看價格 眼一閉 就給她刷下去
(當然  也是在我能力範圍 之內) 
畢竟他們能腦袋清醒 行動方便 享福的日子有限
上半輩子 那麼辛苦努力的栽培我們 如今只用他們給予的千分之一回禮
真的還待努力  也還好是沒小孩的負擔 能給盡量給~
.
我最喜歡 看著我娘親打扮高貴 如同姐妹般 前往著名的館子 犒賞他平日的辛苦
更喜歡 聽他講台灣國語 以及 稍微歐巴尚招牌動作 狀況百出
然後故意調侃他 卻又很自豪 那樣就是我媽媽 
那麼"住"然   又  "口"愛 ~


婚禮當日 原本有打草稿 
要上台 好好感謝父母的用心栽培的一段話 卻臨時退縮 搞"俗辣"  (也是意料中的事)
無論如何 只想說 我真的很愛我爸媽 永遠不離不棄!!
love my parent for ever~

左圖 : 自製心型乾燥炸醬草 如同我的滿滿愛意與一顆關懷家人的心

.
後紀 : 
不要羨慕別人有的 
比來比去比死人
生活 真的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珍惜當前 才是正港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