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以前 字典裡沒有早睡早起這個詞
日初 黎明是啥東東沒看過幾次
晚睡晚起 才是青春 (哈)
這是我過去的寫照耶
.
BUT 生完孩子
慢慢的
孩子的作息不定 偶兒半夜會被哭聲吵醒 等....
漸漸的
半夜固定時間到就起身替孩子換尿布 或 蓋棉被
緩慢的
很容易清晨清醒 (無論是幾點入睡) 就了無睡意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初老病嗎??
.
在這段重心都被幼兒占據的時空裡 難得有獨處的時間與空間
某日 天時地利人合 的情況下 (嘟嘟好 周末老伴們都不用外出遠行)
女人的約會 終於成行
老娘的娘讓老娘的爹 守住大本營
老娘拋夫棄女 輕聲細語 偷偷摸摸的約會去 (深怕驚動寶貝兩人)
老娘的姊 拋夫棄子女 充當司機為兩個只會用口開車"貴"女服務
就這樣屬於woman's talk trip 成行
.
其實也沒啥偉大 但摸著微光出門 (清晨5:00~6:00點)
此刻的我們 勿需為老少擔憂 完整屬於自己的時光
(平常老伴自告奮勇 代替卡住小毛頭 人雖在外 但總是會有顆忐忑不安的心懸掛著)
.
喔耶!! 以上大概只有初為人母方能體會 
這短暫的時空 帶給心靈上大大滿足呢!!
.
 

早餐的約會地點就選在 老媽夢寐以求的左營眷春
年少輕狂 雖知老媽熱愛這味 但誰要那麼早起 這可是痛苦的折磨呢!
如今當媽了之後 更能體會老母的偉大
只要老媽喜歡的東西 只要能力所及 都想摘給她呢!!
算是犒賞老母 活到60幾歲 還要承受我這么女 bla bla bla 念東念西
(矮油!! 閒貨者才是買貨人咩)
.
為了這早餐的約會 整晚爬文 大概只睡2~3小時
已經打定主意 去吃知名的寬來順 來來早餐 萊陽麵食 三選一
 結果 咱們家老娘 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硬是要吃這家美紅豆漿
原因就是大排長龍 (怪的是 事後上網都沒此家資訊說)
我那麼"孝順"當然是順老人家之意囉~
其實是中式早餐 像來興趣缺缺 我頂多吃個燒餅或蛋餅就能打發...
.
可在眷村立足 當然口感上也差不到哪兒去 有被咱麼家老母蓋章認證過!!
看著老媽吃著津津有味 也實現她多年的心願
寒冷的早晨冬季 老媽縮著身軀 配著熱熱的鹹豆漿 咬著酥酥的燒餅
還有我倆姊妹陪著練肖話耍智障 滿口都是幸福樣
看著我也幸福了呢!!
.
這頓早餐溫暖且佔據9成的胃 但貪吃達人蜜桃媽 啟能這樣就打道回府
當然是 海青王家口袋燒餅 外帶幾份
左營大道 公有市場內的金華酥餅 也是咱們家老母 超級無敵懷念的店家
因為每次去 起碼要等上2~3鐘頭 或者已銷售一空 因而每次撲空
這趟早起的鳥兒  不用怕沒得吃啦 (還是得等1.5小時) 不打緊 時間我們有!!!
.
.
等待金華酥餅時 老媽嘴巴念念有詞 記憶中這裡有一家好吃的肉羹
之後像迷一樣的穿梭在菜市場內 我兩抓著褲管委候跟隨
天呀!! 我超怕傳統市場的五味雜陳 以及溼答答的地板
不過想著老母超級愛吃肉羹 只好捨命陪君子
幾乎繞了一整圈 終於找到 老施肉燥飯
.
老媽與蜜桃媽 入口同聲 : 這就是正港的肉羹!!!! 好好吃!!!
還直誇肉羹很紮實 老媽特愛肉羹但遲遲找不到她印象中的味道
我呢 不愛吃肉羹 但他的黑白切 粉不賴
尤其是豬肝 軟嫩不見血  好吃到破表

傳統市場內的小吃 不要奢望多麼富麗堂皇
但憑想像 一代傳一代的堅持美味與熱情  
古早味也是有它美麗的地方
.
PS:老闆超熱情 很有南部人的人情味與海派 
給他100個讚!!
.
吃飽飽後 取酥餅的時間還沒到 去買個蘇家鹹水鴨 & 劉家桂花雞當伴手禮
給家裡的男人們吧!!
.
拿到熱騰騰的金華酥餅  老媽顧不了已塞滿滿的肚子
  還能咬上第一口自然流露 : "就是這一味 蘇餅就是要這麼酥"
好吃 好吃真的好好吃......
心滿意足的踏上回家了路
趕上給波妞一個 morning kiss ^^
.
後記:
.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女兒
總是嘴賤喜歡bla bla bla 老母幾句
事後總是滿滿的歉意 不過下次還是會犯 哈哈~
(猴牽到壽山還是猴來著!!!)
不過有一點肯定的是 父母永遠是父母
不會因為接觸的環境或受過的教育優過於他們 到頭鄙視自己的父母
這類的人 我非常的看不起
(每每看到諸如此類的新聞 總是讓我破口大罵)
自己的父母即便當清潔工 也是值得尊敬
因為他們不偷不搶 以這微薄的薪資將我們扶養長大
不是更應該用感恩的心孩回報嗎?
.
如果身旁的朋友看不起自己的父母 那這類的人等也不用深交
如果連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父母
那自己跟畜生又有何差別呢?
.
就拿我老母來講 她是很善良  不懂拐彎抹角 不懂言語包裝 或客套話
說一口可愛的台灣國語 正式場面 或許難免失禮些  但又何妨呢~
真的有教育的人 是可以理解那年代的的成長背景 造就的人物
當然慢慢的修正事可行 但我一點都不想為難60幾歲的老人家
有知識 有教育的人反而該多懂得體諒上一代的人
這是我對孝順的見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