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妞 :大家好 本姑娘是1月10號生日唷!!
媽咪太懶惰 所以都遲交功課
.
唉~ 當媽難為呀!!! 
時間是金錢這是我當老母後才了解其中之意呀!!!
 (
想想 我這個人對節慶向來不太熱衷 也不會因節慶有太大起伏
(不管是學生時代 or 上班族 我只在乎放假而已 哈~)
所以 明知波妞生日已近 但未付出半點行動.... (慚愧)
當然波妞爸也是在波妞生日前夕 才確定當日返台
.
默約14:00左右 波妞爸抵達機場 卻因小感冒身體不適
原先計畫 外出用餐買蛋糕 因而被打斷
只好趁老小 小補眠  騎著ㄅㄨ ㄅㄨ 前往離家近 風評尚可的蛋糕店
(一整個超混!!!)
.
不過前晚 有預放巧虎5月生日快樂的影片
睡前也預告波妞明天2歲生日 一起吃蛋糕
把拔 哥哥姐姐 阿嬤 阿姨等 會幫她唱生日快樂歌
(表情豐富 還附帶載歌載舞 的描述方式)
看的出 波妞聽得懂 也相當有期待
.
照片 : 準備出發到阿嬤家 吃蛋糕囉~

我的寶貝兩歲了!!
說快真的飛快 說漫長也挺漫長
全職媽媽 24小時照料孩子 保證比上班辛苦N倍
過往無論哪家任職 總是走路有風 好歹也能卡到核心位置
再家當全職 常常被孩子呼風喚雨 哈~
明明已經一肚子火 還要按耐住火山不讓爆發
.
但報酬率鐵定比公司的紅利高N倍
小孩甜起來 一舉一動 雪人都融化呢~~

2Y的波妞 語言表達整個暴衝 (嘰哩瓜拉講不停)
理解能力 超乎我的想像
(行動力 這...原本就非常 over.....)
學齡前的孩子果真是海綿體
所以 總在最愉悅的方式下   透過書本/玩具(教具)講解 
學齡前的卡通  戶外爬爬走 或表哥表姐 不斷不斷刺激下成長

有小姐姐們幫忙慶生 波妞可樂著呢~
唯一獨缺最愛的文文哥哥  (補習呀~)
這是誰的生日呀? 怎麼每個嘴吧都湊過來呢!

大夥中英文生日歌各來一回
(話說 這天過後 波妞三不五時 很台灣英文的唱著 HAPPY... 兔 U)
簡單的儀式 難忘的回憶
(OS : 老娘我自以為是......)

耶!  兩歲囉~
(好僵硬唷!!)

拆禮物的時間到囉!
(話說去年滿周歲 老娘我只有兩手空空 只以蛋糕打發.....)

逐漸邁入有記憶力的歲數 也認真思考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先前觀察到她會模仿小蜜桃 角色扮演照顧小baby
於是老娘很用心的爬文 想找一隻無"毒"的玩具
最後選擇日本品牌的POPO-CHAN
號稱手腳的觸感與真實的嬰兒雷同 大小也有專為2Y孩童設計
.
不過實際收到品質並沒有日本製該有的水準
原來這隻是來自對岸製造..... 真是有夠OOXX
重點是這樣品質 價格很不可親.....

拆完禮物 波妞馬上當起了細心的小保母
這禮物算沒白買了....
.
事過一個月 波妞還是無時無刻帶著POPO-chan 到處爬爬走
只是說 偶而會暴力對待... Orz
.
屢次北上 波妞對叔叔的迷你PUKI很有興趣
所以小叔 特別到百貨公司採買 馬利歐 和 PUKI 玩偶
(雖然外盒指出3Y或7Y以上孩童適宜)
不過 心意無價啦!!
.
咱們家小叔 算是宅男界的宅男 看是對小孩沒啥興趣的
但對波妞安全顧慮的思惟 遠比她老爸還細心
還會無時無刻幫她錄影..... Orz...
不過波妞如果跑去抱甚至親叔叔 小叔會些許尷尬不知所措....

這是台北阿嬤的禮物
哈哈 這類產品 其實很多奶粉都會送
波妞跟她娘一樣 對於鋼琴不熱衷 玩一兩下就送去冰庫 =="


不過阿嬤的心意 也是無價
拍手感謝 ^^

後記:
.
滿兩歲的波妞 越來越懂事
慢慢的會依循老娘的規矩(指令)生活
相對教育下來 些為微輕鬆
但好動行為持續中.....
.
但獨立性減弱 不管是看卡通 拼圖 畫畫  看書等...
總是希望媽媽陪她一起完成
這讓我分身乏術 分不清好與壞 依然摸索中....
.
另外 除了睡前念故事書以外 增添了sweet talk
就是關燈臥床 回顧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正面的行為 就大大的鼓勵 負面的部分 一起檢討
偶而故意發問一些問題  讓孩子腦力激盪
神奇的回應都超乎媽媽的想像
我蠻喜歡這短短幾分鐘的甜蜜對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