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44

從小我最討厭的家事就是洗碗  很幸運每次分配都可以跳過

婚後雙人工作 家事也就平分處理 當然洗碗這活而也輪不到我

但懷孕之後 離了職 家管的事理當就該撿起來做 波波未出世 一切按部就班 雖然不愛但可接受

不過 波波出生之後 瑣碎的事情一堆 還要洗最討厭的碗 就整個很厭煩

常常家事做不完 孩子又開始吵鬧 整個心花不開 但還得咬緊牙根 忍耐再忍耐

 某天好友提到國外洗碗機使用 非常便利 省電和省水(國外貴) 重點是洗得很乾淨 幾乎是國外家庭的必用品

這讓我認真思考 上網爬文 部落格電器達人 恰好談一款台製的洗碗機

坦白講 對於電器用品 屬危險性的產品 因而偏愛日系品牌 尤其是新聞報導 常常有自燃現像 讓我選擇上更加小心

不過日系品牌的機種在台販售選擇性不多 歐美品牌價位 又是台製的2~3倍 從沒使用過洗碗機 要我下大手筆還真的會手軟 

特別是一周前 將用不到幾年的日立窗型的冷氣氣 換成大金變頻 省電一級

(這要特別感謝 我們偉大的政府 油電大漲擾民的結果 還不食煙火的回應 一個便當吃不飽 有沒有買第二個吃呀!)

(好家在 咱們家 還買得起第二的便當呢.... 至於買不起小老百姓 就等著偉大祖國救濟台灣吧!~ Orz)

因為 如此 所以想說既然沒用過 就買個網路評價還不錯的美寧洗碗機 (當然宣傳效果意味濃厚)

家裡有敗家男 還是有好處 提議拜一台 毫無反對 立即同意 (好啦! 算是愛妻啦 免得被K ^^)

IMG_6608

PCHOME 下訂24小時抵達 不過預約師父施工又拖了一段時間 (會在PCHOME下訂 主要是退貨方便 )

而我的疑慮就是許多網友都將洗碗機放在檯面上 (如上圖) 這我完全不能接受

廚房已經夠小了 如果還要把這機器塞在檯面上 我情願結屎臉一輩子手洗碗也甘願

PS: 要退貨 前提是不能加軟化鹽 這就代表使用後不能退貨囉~

IMG_6842  

 終於搞定 放置在我滿意的位置

下面的活動櫃順利拆掉 放進去 嘟嘟好 還有點空隙可以擺放 近日超愛的樂扣玻璃保鮮盒

題外話: 這個活動式柵欄 真的很適合隔離好動的孩子靠進爐火 非常推薦!

 IMG_6838

雖然許多網友不建議往下擺 不過就6人份的洗碗機 蹲站蹲站次數不多...

如果廚房 不是中島型 與其放在檯面上 還不如內坎式(往下擺) 整個廚房淨空 乾乾淨淨 才會有想做菜的FU

IMG_6846

至於清潔度 基本清洗 都可過關 

但重油垢啦 還是碗盤邊有卡乾垢 基本上洗潔力是不夠的 (擺位也很重要 這是經驗值的問題)

習慣先將碗盤稍為泡水軟化 之後將渣渣沖掉 同時菜瓜布過一下 再送入洗碗機 通常這樣 就能清潔溜溜 

不過 這台(嗯~ 我也沒用過其他品牌 無法比較) 10次會有2次 洗碗粉會卡在分配器上

所以時間允許 我還是手沖洗一遍 求安心 ^^

另一像超愛的功能 就是洗蔬果功能 

當今農藥氾濫 自救方式就是在水龍頭底下沖洗20分鐘以上  問題是 哪來的美國時間 看它一直流呀流

這時候 先手洗 將汙泥 等洗清 再送入洗碗機 * 2 蔬果洗 就安心上桌

( 葡萄 蓮霧 蘋果 等... 非常好用)

IMG_6847  

特別要注意 清洗過程的溫度高至70度左右 所以要特別注意清洗容器是否可達到這溫度

免得高溫產生變型 或者 融出塑化劑就不好了~

 

後記:

這小小洗碗機用了約2個月下來 時間運用上充足許多

煮了一身汗的飯  開心享用後  整個人呈現慵懶狀態 無需擔憂後續清洗作業

現在我還將業務擴展到老媽家的碗盤 每天兩餐的碗盤 讓老媽不用那麼辛苦

嗯~ 我真是個孝順乖乖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