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流行韓風
來吧~ 
來個自創韓式炒飯吧~!!

為了促進日韓大和解
偶們添加一顆 日式梅子
開胃一下囉~






前幾天 翻翻冰箱的剩飯 已經在那兒 浩蕩許久
回想起媽媽的叮嚀 ..... 
"脫節"(浪費)的小孩 等"回去"的時候 好幾桶的ㄆㄨㄣ 等著你消化
想著想著腦海飄出 我們家二小姐 (蜜桃媽)  站在我前方
 照慣例  奸詐的表情 + 一副幸災樂禍的望著我說 :
"小妹~   跟你說過了吧~ 叫你上輩子不要浪費  妳就不聽! 老師有沒有說~ 嗟! ~ "
.
夭壽~ 想到這裡就怕怕 趕緊掃射整台冰箱  動腦三分鐘
電燈泡的圖案跳出來    有了~    ....  炒飯!!
嗯... 有泡菜 洋蔥 雞蛋 還有我超愛的杏鮑菇  卻缺火腿
不過那不是重點 要炒出好吃的炒飯 其實重點是油
這就是為什麼 在外面買的炒飯 永遠比家裡炒的香
主因是用豬油 (雖然比較不健康 但是跟沙拉油比較真的差很多......)
問題是 家庭式的小煮 絕對不可能有儲存豬油
煩惱ING的時候 電燈泡圖案再度出現   
山不轉路轉咩 既然沒豬油 但是我也有七里香 
(俗稱雞屁股啦~ tia 不要說噁啦~ 我超愛吃的)
.
就這樣 先把少許油去煎雞屁屁 慢慢肥胖的雞油就跑出來嚕
然後 陸續把蒜頭 洋蔥爆香 再加入 杏鮑菇 等煮到洋蔥略透明色
再把白飯放入鍋 以超大火快炒 加少許醬油調色 & 家重味道 
再把韓式泡菜 + 散蛋 快速翻攪  最後 加入鹽 香油等其他調味料 即可上桌
(整個過程 務必不動翻攪 搖晃鍋子 晃想著自己是電視冠軍的專業主廚 )
當然 翻攪 甚至於甩鍋 各各POSE 都派上用場 也很有專業廚師的派頭 
但看似專業 的標準動作  仔細一瞧 哇ㄌㄟ~ 飯粒掉滿地說~!! 
(這時候 我就又要辯解 人家是女生 力道不夠啦..... 
這就是為啥  世界有名的廚師 都是男生嚕....  對吧~  (不可否認吧)
.
還有個重點  想要第一眼視覺上共同享用美食 促進食慾
裝飾 裝飾 裝飾 decoration 很重要唷

這次的作法 --->
首先 將炒飯放入碗內 之後用圓白色盤子 覆蓋在上方
如同製作珍珠奶茶的搖晃動作  上下搖晃  
好讓炒飯 固定成半圓形 呈現在盤子上
擺片韓式海苔  再加上一點新鮮泡菜 以利固定那個日式梅子 
在灑上白芝麻    乎~ 就這樣 大功告成.....


















講真的 還不賴   比我前幾次 用橄欖油炒的好多嚕!!~
來吧~ 用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