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青才敢大聲!!
(這樣的 slogan 俗個有力 萬一這家高級餐廳老闆見著 肯定把我砍了!!)

睽違兩年 全家齊聚一堂的時刻 終於盼到了
老媽子 & 老豆 想必是最開心得人物
也藉這難得機會 以慶祝老媽子生日為由 (其實都已經過一個月)
想當初老爸想盡所有的辦法 延遲慶生 就為了這一刻的團圓
當然這麼重要的時刻 金主是不能少 也就是輪到高歌一曲
"世上只有姊姊好  有姊姊的妹妹 吃個飽....."


唱完例行歌曲之後 也選好高級餐廳 (早在幾個月前就物色好了)
誠壽司。割烹 makoto 
不懂日語的我 起初以為是壽司專賣店(註一)
.

喜歡它位於巷內裝潢低調店面 但不經意路過 難發覺是家日式餐廳
倒是比較像專為日本客戶設計的club俱樂部.
打扮妖姿招展的女子 小心夜間進入 被誤會上班時間到呢~

星期四晚餐時刻 圓形桌的包廂 早已被預訂一空
而我們約3~4天前就預約才保有長型桌的包廂
很佩服老闆 選擇在鬧街的冷巷內 依舊可以吸引老饕前來朝聖
.
這裡不提共MENU 將你的需求告訴師傅 他們就會精心為你安排
準備好了嗎? let's go~  (口水別忘了擦唷!!)


第一道菜色共有二種選擇
I. 馬糞海膽山藥沙拉  II. 安康魚肝豆腐佐馬糞海膽鮭魚卵
.
該怎麼形容這人間美味呢? 

像我這種"咖校"不太怎麼敢吃生的東東
也被此店的甘甜滑嫩的海膽征服

醬汁與豆腐的搭配 也是一絕 
發揮淋漓盡致 襯托
主角的美味 但不宣賓奪主
鮭魚卵 少了平日吃的微量腥味  使我不自覺一口接一口
總歸一句話 第一回合   讚啦~

接下來的NIKIRI 生魚片壽司

原諒我這熟食主義的傢伙
請自行看圖說故事


說來慚愧 與海鮮類的行業息息相關
與家人吃上百次以上的海鮮 雖然不太吃生食 
但同類nikiri上桌  少說也見過20多次以上 確還是喊不出依ㄟ名

有啦~ 上圖 是鮪魚啦!!   這樣可以交差嗎? 
至於好不好吃 根據大人的轉述 尚可
(硬要說大人 突顯自己青春尚在呀~  凹嗚)


用餐到一半 美麗的服務生 (整場服務生年輕貌美 態度親切 老闆有挑過!!)
將活潑亂跳的鱈場蟹  入場繞三回 (誇張說詞啦~)
我用那興奮又顫抖的手 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明蝦襄苦瓜? (菜名忘了)
原本考慮 炸類的天婦羅 但師傅推薦新豋場的菜餚
色香俱全 但source & 苦瓜與明蝦的搭配 整盤似東西合併
但味覺並沒有1+1 = 2  所以此道菜不受家人青睞


且慢 雖然口味較不合我意 但是千萬不要錯過蝦頭
過往 蘇西決不吃蝦頭 但是因不經意吃到鬚鬚 酥脆到驚為天人
板前廚師的手藝真的棒 烤的恰到好處 香氣十足 一口咬下還吱吱作響
稱的上蝦味仙元組 哈哈~
(這樣描寫老闆會瘋掉吧!!)
接下來登場的是 和牛朴葉燒

服務生盤盤承上桌 香氣四溢 撲鼻而來   迅速的翻烤後 往嘴裡送
驚!!    我的老天爺ㄚ!!  就是這個味  超懷念的牛肉香
香氣十足 真的是天然的尚好!!


蘇西認為好的牛肉 給它烤個九分熟 依然很滑嫩
不需相信仿間業者 硬要你吃血淋淋的肉 才能保持嫩汁細肉
蘇西認為 重點是肉質要好 煎烤過程勿翻來覆去 
火侯要控制再短時間內 卻只能翻一次面 呈現9分熟....
口感絕不輸給3分熟唷!!
重頭戲來 讓我們隆重介紹 雪場蟹豋場~
這道佳餚 獲得全家人的喝采 至今難以忘懷
該怎麼形容呢? 鮮甜海味 Q嫩彈牙 每咬一口 幸福百分百呀!!
雖然食材都是活蹦蹦的由日本空運進口
卻比我們過往現身到日本吃的還更上一層樓
(想必 旅行社都安排 三流的餐館吃冷凍蟹)
不要小看 黑嘛嘛的配菜 這道紫蘇蘋果 酸酸甜甜 可是女生們的熱愛唷 
(我趁大家沒注意A掉3~條)
嗯~ 給大家動動腦 想像超飽滿的蟹腳 的SIZE
首先 拿個鐵槌 狠狠的將自己的大拇指 K下去 莫等20分 就能見曉啦~
就是那樣大!!
(我有聽到你們罵我 "超賤的!" OS唷)

板前師傅的刀工也是一流 幫客人解決取下蟹肉可能發生的糗境
早就處理的恰到好處 不用幾秒功夫 即能將殼肉分離
享用美食不狼狽  至今口齒留香ㄚ
將蟹肉的青春肉身 與魚肉熬煮的高湯 加上時令的蔬菜 頗不賴
忙著祭五臟廟 所以只能將重點菜餚呈現出來 
至於穿插主菜中的烏龍麵與蒸蛋等.... 請自行想像吧!!
這夜晚的菜色 滿足了老幼婦孺  也凝聚一家人的心!!

喔~ 我似乎模糊了焦點  今天的重點要 :
祝阿母永永遠遠 成為 最年輕的阿嬤!!
身體永遠健康 煮飯給我吃!!
(恩嘛~~  愛你喲!!)


註一 :
透過網路查詢才知道  日本料理的〞割烹〞主要是指由專任日本料理廚師、也就是所謂的「板前」親自在餐檯前為客人操刀執鼎,通常只有在「料亭」、也就是高級日本料理餐廳,或是專門的割烹餐廳才看得到這種日本特有的餐飲文化。站檯的壽司師傅雖然也被稱為「板前」,不過割烹的板前必須從進貨、事前準備、刀工乃至於對蒸煮煎炒烘烤炸等等日本料理手法全部精通才有資格站上第一線為客人服務,同時割烹的菁華一是活用素材、徹底運用食材的原味,二是量身訂做、配合客人的特性現場打造專屬的風味,這和高級壽司師傅可以全程為客人決定菜色的隨性用餐方式和日式鐵板燒的現場演出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要享受到這種所謂的和食最高境界,也是需要荷包相當的配合才行的。既然提到特色是活用素材的原味,食材的季節性相對的舉足輕重,這也就是品嚐割烹的重點所在。 (以上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