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 就計畫要實施母奶政策
主因是蜜桃媽兩個孩子  文文是配方奶養大的 小蜜桃則是全母奶 
文文成長過程幾乎不挑食 卻容易感染病菌而感冒生病
小蜜桃反而特別挑食 一歲前幾乎不吃副食品 全仰賴母奶伺候
當我們大人擔心她營養不足 偏偏這小妮子的體抗力特強 百毒不侵
即便家裡爸爸 媽媽 哥哥一個皆一個傳染 她也非常有"動頭"
除非超強烈的病毒 才會最後一個中標 不過吃個1~2包藥 又生龍活虎
不得不讚美且相信 母乳帶給孩子的體抗力
PS. 沒機會給孩子吃到母乳 後天補羊奶還是有機會強健身體唷!
(這是發生在文文的例子)
.
當然 妳或許會很懊惱 沒奶水 怎麼辦?
根據蜜桃媽過來人的經驗 也不斷電的給我洗腦 她斬釘截鐵的告知我 絕對不可能沒奶水
只要有ㄋㄟ ㄋㄟ就會有奶水 不二法則就是 擠擠擠 或讓BB吸吸吸
她回想當初第一胎 嘗試過幾次 卻沒啥奶水 長輩們 看孩子哭的那麼悽慘
於是乎就是給配方奶 當然ㄋㄟㄋㄟ減少刺激 奶水就一直減少
不過蜜桃媽 事先給我心理建設 餵母奶 媽媽會比較辛苦囉~
.
現在談談我母乳之路的甘苦史
剛生產完 怎麼擠都幾不出一滴ㄋㄟ (大概自己也不敢下手吧!)
直到第2~3天 由護士出面按壓 痛到我忍著淚水唉唉叫 勉強擠出一滴
護士請我務必每隔2~3個小時按壓 不然萬一乳腺阻塞 後果不堪設想
看著每位媽咪幸福的餵著自己的BB 只好努力按壓 按到都"黑青"
終於有一滴 一滴 一滴 約10滴的奶水   (根本不夠波妞喝!)
本來很想拿出擠奶器 但護士說 第一胎乳汁位於乳房的後方
最好手擠出20cc 在考慮使用擠奶器 不然只會造成奶頭受傷 
擠的痛的很氣餒 回家後蜜桃媽看不下去 幫我"擠壓" 又是痛!
但別人按 總比自己下不了手在那邊"耗姑"時間
於是...... 終於疏通了!!  (灑花)  開始可以使用AVENT擠奶器了
初初也是痛 不過當"滴狀"變成一條水柱 展轉變成好多條水柱 一種成就感的象徵!
.


所以炳友呀 有恆心 & 毅力 絕對給你奶水共共流!
產後第15天 每3~4小時 兩顆ㄋㄟㄋㄟ產能 80~100cc


波妞說 : 耶!! 馬麻最棒~
不過 說也奇怪 同樣配方奶 & 母乳的量 
母乳的飽足感比較不足 往往波妞吃完還會尋找ㄋㄟㄋㄟ的嘴臉....


波妞: 媽麻說 我是生來吃好東西 醒過來就拼命喝ㄋㄟㄋㄟ 睡著還能喝ㄋㄟ ㄋㄟ
才15天 就可以喝上 90~130cc 讓媽咪好擔心!
不過 能喝 能尿 能打嗝 能放屁 能睡覺 大致上算是健康寶寶一枚囉!
.
總之 波妞寶貝 馬麻會盡力增加產能 讓你遠離奶粉 給你最天然的營養
順便馬麻的荷包可以看緊一點嚕

.
後記
.
其實擁有母乳並不是那麼難 只是初期需要點忍功
一但通暢 就要勤奮清空漲奶 相對奶水就會越來越多
加油! 準媽媽們!~
.
PS: 補湯湯水水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tosusy 的頭像
    totosusy

    西蘇看世界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