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9
嘴中還殘留鱔魚麵的芬芳氣息 帶著疲憊又滿足的心情往高雄sweet home歸來
一到家樓下 管理員就預告 剛剛很強大的地震 樓下聚集好多住戶
此刻 還偷偷歡喜  躲過18F天搖地晃的恐怖經歷
因為沿路上 完全沒感覺....  壓根沒想過樓上會有怎樣的慘況

一如往常 開門直接踏入家門 只是踏入霎那 腳底特別冰冷 & 濕冷
整雙襪子瞬間浸水 讓我不敢動 的左右觀望
.
開燈後 仔細一看 就如上圖 箭頭 流滿整地的水 
由4.2尺的海水缸 溢出 將近一個手掌的高度
大概我們家地板有輕微傾斜 水都往門口流 積水約1cm
可惜照片輸出 才知道完全看不出來...

看新聞報導 部分說高雄4級 部分說2~ 3級  當然以我們樓層要自動加1~2級
不管怎樣 我實在無法想像 為何水會潑滿地
以往地震 也遇過這樣的級數 但是從未那麼誇張
離奇的是 電視櫃/書櫃 也是有危險裝飾品 卻連一片紙也沒掉落
反而兩缸水 外加一桶儲備海水 讓我家流成小河

看不出來 地板上的水痕吧 那麼讓大家看看 用拖把 一次次的吸取第一桶水
還以為把水吸乾 應該不是啥難事 偏偏這個動作就費了多時
更悽慘是鹹水 就怕會侵蝕家具 所以壁紙/沙發//櫃子 依序要挪移打掃
還好我大肚子 只負責 吸水&拖地 過程需要中斷休息N次
後來整個人攤在沙發 留給胖處理....
等到一切就緒 乾淨如初 已經是3~4小時後了!

雖然很累人 不過平常 沙發底下 眼不見為淨
拉開才看到一堆垃圾 特別是一堆底迪 咬一半的狗骨頭
(被阿母看到 又要被唸) .趁機徹底打掃一番
(只是說 有必要馬拉松9小時在台南奔波 回家 還要馬不停蹄的打掃嗎?)
只好安慰這是年終大掃除囉~.
.
後記
.
這次的震盪 不管是蜜桃媽家 阿母家 還是大姊家 都全然無事
偏偏我們家災情慘重 跟據我們判斷 應該是震度的搖晃波動與過往不同
因為連魚缸的岩石都崩塌 整個太詭異
現在想想 養這些畜牲 除了超級費電 既然遇到地震 還要給我們折磨
怪不得 我尪都不敢吭聲 埋頭苦幹  還拼命叫我休息
厚!~ 當下壓根沒有想到 應該幹譙幾聲 洩心頭之恨呀!
.
不過 根據胖後來爬文 與他同好者 家家戶戶都賤了一地水
每個都擦到歪腰駝背 還有一個住花蓮更妙
他說 獨居者 沒有美人魚相陪 只好養海魚作個伴
哪知道下班回家 看到慘景 不幸還被電到 只有慘自能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