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常 聖誕節屬於狂歡的日子 偏偏這天是我偉大的老母誕辰
當孝女當然沒有機會烙跑去狂歡囉~
今年老媽在國外當"孝子" (孝順兒子) 想說來點特別的慶祝吧
.
就這樣 開始籌備聖誕大餐 從原本打算買聖誕大餐限時專送
轉變成自己動手搞搞看~

前菜 香蒜麵包
材料 : 法國麵包切片
作法 : 奶油+蒜泥+西洋香菜 微波1分鐘 給你香噴噴^^
上桌之前 將香蒜醬塗抹在法國麵包 送入預熱的烤箱
保證給你 mama mia 的好吃唷^^

前菜 : 波菜起司蛋捲 (作的有點失敗 沒有捲的很圓  只好變成 omelette)
但還是 不失美味啦!
主菜 I  --香烤蔬菜鱈魚 (上圖 :未煮前)
光是色澤與配色 不用吃就覺得美味吧^^
.材料: 鱈魚 +蕃茄+洋菇+洋蔥+青辣椒
作法: 洋蔥切片鋪底層 + 洋菇炒香+ 鱈魚灑海鹽+百里香+黑胡椒
將番茄去籽 切丁填滿 再灑上將辣椒丁 (點綴用途)


送入 預熱的烤箱 已200度左右 烤20分鍾 (過程有將湯汁再淋上魚肉)
不到一會兒功夫 香噴噴的料理 壟罩整間屋子囉!!
這道料理出乎意外的美味 一點腥味都沒 魚肉與蔬菜搭配的很微妙 
連不愛吃魚的胖胖 很賞臉給我吃好大塊 頗有成就感!
.
這道菜是參考松露玫瑰 (在她家常常可以挖到很棒的色香味俱全新料理唷^^)
只是對松露姐姐深感抱歉 熊熊找不到這道菜餚的連結.
請各位耐心的尋覓

主菜 II  洋蔥雞腿
為了更入味於兩天前就事先 已洋蔥+酒+蒜泥+海鹽+黑胡椒 醃製雞腿
入烤箱前 在關節處(刀口處) 放置蒜片 已200度火侯 烤個30分鍾.
香噴噴的雞腿出爐嚕!
有沒有發現 美味的聖誕大餐 也可以遠離油煙醬醋  一切讓烤箱幫你搞定
讓我們美美的當個高貴的女主人  喔呵呵~
.
不過 我們家胖還真不是普通的台灣俗 浪漫的氣氛 他既然跟我要白飯
(算了 我可以理解他是飯桶) 不過給了飯 他老爺當然要用筷子
有了筷子 全成變成中餐 既然給我夾起雞腿啃起來 
現在是怎樣把老娘的心血搞成雞腿便當嘛? Orz....


害我用心佈置 浪漫的西式聖誕夜
頓時讓我覺得很台....  
啊~ 福氣啦!!!  歡喜就好!!
.
後記:
.
難忘的聖誕夜紀錄 ^^
告別兩人世界 一起迎接三人的甜蜜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