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族 幾乎每位都貪吃出了名  對於飲食口感很叼精
凡是 不新鮮  怪味道 甚至廚師這次少添加某某調味料 幾乎都能嚐出來...
名副其實 成了歪嘴雞  (挑食)
 .
但我很不喜歡寫美食日誌 原因很簡單 完全詞窮
更沒有國語造詣的素養 我只會用詞粗淺 俗氣又有力道的自造詞....
形容好吃的....  我的口頭禪形容詞 -->好吃到被鬼拖走....
超好吃呢....   --> 好吃到被鬼拖走 被狗搶走....
這樣的文字水平 太難為我寫美食日誌  更讓你們傷眼睛不是嗎?
呵呵~


但 今天是我最敬愛的老媽子60大壽 非得好好紀錄 往後隨時可以回顧
.
這次老媽的祝壽之日 依舊要追隨老爸的喜好 只能選擇海鮮餐廳
而高雄大大小小知名海鮮餐廳 幾乎沒有逃過我們的掌握中...


偏偏蟳之屋 這家老字號 也是政商名流特別喜愛流連的場所 (辦桌 喝的醉茫茫)
連阿本仔也指名要來此店消費.


蟳之屋一直是我們口袋名單 但卻總是因故與他擦肩而過 
號稱港都第一家老字號已澎湖海產為名的的餐廳 (成立於1976)


"珠螺給"  也是我老媽挺愛的開胃小菜  (澎湖名產之ㄧ)
嚴格講起 我外公也是來自於澎湖七美  聽說那兒還有好幾塊荒廢的地皮
ㄟ.... 將來如果發展觀光 會不會因此成為億萬富翁?
(ㄟ~ 好像想太多后~ 在怎樣也輪不到女生 更別說是外孫女呢!!)
 

還是回到現實的美食中 能觸摸的到比較有感覺啦
鮪魚 &  XX 生魚片 這道似乎在海鮮或日本料理 必點食譜
 
鹹酥蒜蟳 送上桌後 眼睛立刻雪亮起來
沒錯 對於海鮮蠻冷感的我  唯一無可救藥讓我振奮的是重口味的鹽酥蒜蟳
而這家大廚 功夫值得豎起大拇指叫好~
(不過眼前端出盤盤美食 讓我們做三望四^^ 只恨只有一張嘴)

不要小看 櫻花蝦炒飯....  它可是炒的粒粒分明 香氣十足
我們家胖 不一會兒功夫 就見底 還A兩碗.... 

烏魚標  (軟綿綿的東西 依舊在我的名單外)
敢吃的都說棒啦....  像我們這種大方的人 好吃的東西就讓給大家吃吧!!
胖偷偷跟我說 打死都不吃精子  (魚標 = 人類的精子 嗎? )


澎湖野生海菜  個人對於海菜的口感 就是嫩嫩的野味
不過這盤比較驚奇是絲毫吃不到殘留的沙子.
 

沙蝦? 除了鹹酥蒜蟳第一名 這道蝦可上第二名
雖說只是簡單的清蒸 但口感超好 Q嫩鮮味十足 還沒吃過比這次的好吃!
 

海鮮捲


花枝&韭菜  跟我想像中的蝦肉居多的海鮮捲 差異甚大
不太受我的親睞

Su-ki(舒key) 涼肚   (魚肚)

第一次吃 "舒key"魚肚   服務生告知 "舒KEY"是澎湖的當季漁種
這道菜要趁熱吃 才不會因冷掉有腥味 
口感與鮪魚toro部份雷同 屬於油旨豐厚型
第一口 肥嫩鮮軟 多吃幾口 就開始止步 因為吃多了會驚驚...

金瓜米粉  沒啥特色 口感普普
 

蹺咕花生湯
不知哪來的海底生物 講不上來好不好吃 總之脆脆QQ的口感



重頭戲來了!  與耶穌同天生日的老媽慶生!
特別留個小胃 給歐貝拉(OPERA) 當季的芙蓮草莓蛋糕


祝賀 老媽60歲大壽 身體健康 吃百二!!

後記 :

如果這生中 最值得最開心的事件 我想大概就是出生在這個家庭
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 但衣食無憂 家庭和樂融融 讓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