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 美術館散步~
春節對我們家庭主婦而言 感受不大
因為天天都是放假日 天天都是忙碌日
.
不過北上過年 確是一件挑戰的事
這是波妞第一個農曆年 也是波妞娘第一次帶小瓶子到處晃的農曆年
我們準備好了......嗎? :P
.
第一次帶著波妞北上 把自己搞到累的比牛還慘
睡眠飲食全部都亂掉 不過難得過年 破例大歡喜也不賴
波妞算是胖子家族 第一個長曾孫 四代同堂 蠻受長輩愛戴
由於胖胖家族男丁旺盛 所以女孫特別被捧在手心
加上波妞熟很快 也蠻討歡心
唯一比較讓我傷腦筋的事 幾乎都浸在煙霧瀰漫的環境
那些叔叔們 菸不離手 神主牌上的香爐有延續不斷的香圍繞著我們
我們就這樣從除夕到初一 幾乎動彈不得卡在那兒
每家的傳統文化 由不得我們晚輩出聲 只能默默的閃來閃去
這大概是波妞出生至今 吸最多二手菸吧!
往年的農曆年 北部氣候總是陰冷陰冷 夾帶著綿綿細雨
讓我們這些老早就習慣南部暖陽 挺不適應濕冷氣候
今年倒是老天賞臉 難得陽光露臉幾次
不過氣候還是比南部低許多

(上圖 : 前往林口觀音竹林寺 波妞包的緊緊緊 )
初二很開心回娘家 可以使出瘋癲本性
與不長進的哥哥姐姐練肖話
(明明大家都已是孩子的爹娘 還是無法跳脫耍智障的嘴臉)
吃著熟悉的飯菜香 (不好吃還可以嫌 哈哈)
.
不過今年唯一的缺點 就是人手不足
組頭(芭樂舅) 被卡在麻將桌上
讓我們這些小咖 無法完"絲巴豆"
完全沒有賭博到 真沒有新年的FU
.
不知曾幾何時 咱們家新年 除了餐桌建 就是賭桌見
這就要說起咱們阿公阿嬤 真沒原則
在我未滿30歲以前 家裡絕對禁止任何賭具
家規也是誤碰 即便新年也如此
(坦白講 這是蠻好的習慣 養成我真的對賭博沒興趣)
.
現在好啦!~ ㄚ公年紀大了 既然開始喜歡玩兩圈 消磨時光
ㄚ~ 家規ㄋㄟ? 是說現在的孫子比較聰明嘛?
不用以身作則了嗎? 哈哈~

這個農曆年很開心 分別見了 3位好朋友
.
第一位 兒時好友 算算都已經認識20多年
說再不見面要與我斷交不來往 衝著這句話 不見不行
我們的興趣 大概就是鬥嘴鼓 都不知道要鬥到哪一年
是說 兩家的成長背景都蠻像 惟獨政治立場不一樣
每次都被氣的恨癢癢 卻又覺得說不過他
記憶力不好的人很吃虧 總是有那個來著 就是想不起來 沒子彈就打不贏啦!
還好終於不吵政治話題 反而話題都圍繞著孩子 果真來到爸媽經的階段
只是說 單獨推著波妞 與異性見面 還真有點怪 哈哈~
反正見面地點在他公司附近  當初真該整他一下
來個 闖去他們公司ㄧ哭二鬧三上吊 讓辦公室來個新春新話題
ㄟ~ 在怎麼說推著孩子 戲劇張力應該很大吼!!
怎麼我那麼仁慈ㄋㄟ ^^......哈哈哈~
.
第二位 是職場上超麻吉的好同事
那段曾經與並肩作戰 一起上山下海 加班到晚晚晚 還四處周遊列國過
即便已過了N年 回想起來 依舊是好回憶
很感謝她娘家在南部 讓我們有機會見面
雖然斷線了2年多  總算連線了
那女人依舊很知性美 過去在身上學好多知識
是說 人家的孩子 怎麼都.
那麼乖巧 又可愛.....
.
第三位 是我超級麻吉的好室友 與這位同居也有7~8年了吧
從不認識的室友到密友 也蠻難得的緣分
她是我見過生完孩子 更漂亮的美女 更可恨的還有追求者
我.........是該檢討了..... (甩油 甩油!!)
很開心她婆家 既然離我家不用5分鐘車程
所以她是我目前見面最密集的一位囉
每次都有聊不完 也無須修飾的的心底話 可聊
.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該見面的好炳友 請原諒新手媽媽
需要再一點點時間 把迷你酷斯拉搞定  等我嘿~
.

南部的氣候 艷陽高照 適合散步天
過年期間 超怕塞車人擠人 所以選擇去美術館散散步 曬曬太陽


逮到機會與女兒合照 
正面照....留給我自己   在這吉祥的新春就不要嚇到大家
波妞 : 嘻嘻~  今年很豐收!
也祝各位 叔叔 伯伯 ㄚ姨 姐姐們 新春快樂 心想事成
鴻兔大展!!   嗯嘛~ 愛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