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於此棟混過N年頭的日子
北上 天氣冷 入冬第一件長袖衣物登場
利用孩子午覺時間 波妞爸代奶爸之職 讓我重遊校園
一個人尋著記印 踏入輔大校園回味青春的日記
屈指一算 莫約6~7年 未再踏入校園
距離1999年畢業至今 也已過了12年頭
啊~ 我已是一枚台灣歐巴尚囉!!!!!!
.

新莊 重工業區 空氣依舊瀰漫著油墨與混雜的塑膠味...
建國一路上 有名氣的店家 荖葉 & 老吳牛肉麵當然屹立不搖(但都不是我的菜)
喜愛的 大吃小算鱔魚麵  東樟刀削麵 還有大姊滷味 都在
同時也多出許多新面孔的店家
.
街角的空地 已被大坪數的全家便利超商占據
中正路上(迴龍方向) 既然也冒出夢寐以求的麥叔叔.....


對街的7-11下重本拓寬 還有提供二樓飲食部 這樣才能與全家抗衡吧!
(這家過去以來 可是人氣很鼎沸的商家呢!)

三重客運新莊總站 是我們往西門町的最佳運輸
最後一排是我最愛的位置 (既不用讓位 也不怕被騷擾 更是視野高人一等的位置)
.
公車外觀漂亮多了 而我確N年沒搭公車了
有機會真想回味回味想當年還被搭訕過 哈哈!!
(但我討厭被搭訕的感覺 那年代總覺得只看外表是很膚淺)

踏入輔大 猶如進入時光隧道
這條步道恰好是大一懵懂年代 最吸睛的公布欄
學長姐們沿著步道擺攤搶社團學員 哈哈~
而我最歡欣是脫離爸母的掌控 成為自己的主人

睽違已久的外語學院 老舊的建築 熟悉的階梯
這棟老建築 聚集輔大的美女群....
說穿了 讀外語接觸西方摩登世界
小女生們看著學姐們的光鮮亮麗 漸漸的甩掉土味
蛻變成天鵝 真不是蓋的 各個比炫麗....
.
向來我行我素 塑造獨特風格 才是強項
不熱中潮流 只憑著感覺走 穿梭在該棟大樓


外語學院對面的"小巴黎"  多浪漫的所在 這只有輔大人才知曉的名稱
沒有手機的年代 與同學間互約在小巴黎 聽起來既時尚又浪漫....
我們還有維也納森林呢 (明明就小小一塊草皮)

這走廊 是系所長廊 4年頭多少精彩事歷歷在新
看著這張照片總讓我億起
曾經徹夜狂聊好同學兼好室友的 mr Vincent
掛在掛鐵欄杆上 熱情呼喚著我  似乎只是昨日之事
偶時真的很懷念 很懷念 幾位已斷了線的好友們
沒手機的年代 這片釘整列木作的白牆 每小格有學號標示的信箱
偶而會收到小天使 等慕名者的信件與小禮物...
雖然曾未期待過 但不經意收到老朋友的信物 也曾濃烈的感動過

聖誕佳節逼近 燈飾布置 整個校園瀰漫節慶的喜氣
 ˊ那年代鼎鼎有名的輔大中美堂 可是全國大專院校生 最想朝聖的聖誕舞會 
陰暗的空間 閃爍的燈火 壅塞的人群 吵鬧的聲響  總是避而遠之
  (大概是成長過程 懂得我保護色彩濃厚 覺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環境中...) 
 大學初期 天色漸暗 就歸心似箭
舞會party 幾乎不參予 除非是學生自辦
還有一個重要守則 覺不落單 並且要一群人出席 (一定要有男伴相陪)
如此一來 才能省去沒有必要的麻煩
.
看著照片裡的中美堂總覺得怪 拿起泛黃舊照片比對
原來壯觀的白色屋頂是新建的 怪不得漂亮許多呢!

不知不覺來到商學院 這場景據說 "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 拍攝地點


再繞回理工學院 男宿後方的小徑 轉入514巷
喔~ 想想我們天主教學校還真有優勢 校風保守 四年內從未踏入過男宿耶
比起其他大專院校好多了吧!!!
.
 第一次踏入男宿 是在橋大的年代  
去台北某支知名的國立大學找老朋友 ˋ門口外明明就有立牌女生止步
朋友輕鬆的說 大家進出早就常態 還真讓我大開眼界
.
第二次 就完全義氣相挺 好朋友與男友鬧得不愉悅
朋友夜伴到我寢室哭訴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擔憂著分手
過程與細節如何有些模糊 但不忘的是我陪著她連夜搭客運 至中壢某大學
還好最終有跟該男連繫到 不然留宿在中壢街頭命運不無可能唷
.
但可怕的經驗 卻讓我留宿在男宿
一房四床的擺列書桌在下 床位在上   朋友男友的床位讓給我們倆
印象最深刻的是如廁與男生共用才是最經典事件
如今回想起 還真是OOXX....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好友與男友又和好如初 這趟冒險也算是圓滿結束
.
514巷尾 也蓋起豪華大樓供給居住 還有7-11
 幸福的學弟妹們 不用走老遠的路 真是便利呀!!

以諾美食館 為大學四期崛起的店家
早期位於514巷販售著的香雞排 & 芋圓 的小攤
如今已有店面 用餐時間 人潮鼎沸....

Dear Lily小姐 我們常光顧之一的 炭烤快餐  嗯~還健在!!! 
  門面有裝修囉 但價格也攀升許多
不過遺憾的是高媽媽既然不見蹤影耶....

Aroma義式餐飲 也是後期崛起
呵呵~ 託我們班很正點的韓國華僑同鞋 在這兒認識一位無敵帥的"歐巴"
根本像是從韓劇跳出來 人好又帥又禮貌 (斯文型)
就是我喜歡的林瑋那種style ^^
這位歐巴固定在這兒讀書 所以來這兒看書還可以顧眼睛 哈哈哈!!

自然色調  天空藍的色系不變
短短的514巷 冒出了3~4家飾品店 唯獨自然色調的人潮不變
看來永續經營機會大.
.
記憶中我的同學兼室友 與社團學長們合資一家服飾店在514巷
那年還陪她搭公車到五分埔補貨
兩個人 拿著有夠大包的衣物搭乘299公車 少說也要1~2小時車程
(此班公車超會繞路 加上上下班時間 車程很可觀)
想想我還真講義氣耶!!
雖然沒幾年的好光陰就已結束收場 但記憶又添加一份美好的回憶

偷瞄著平價的輔大眼鏡老闆 嗯~ 頭髮少了些
老學長相館 畢業照傑作於此 也還健在耶...
那年代的輔大 這條小巷 算是重點覓食區 (夠可憐的)
因而常看到我們的穿梭的身影
.

後記:

打從波妞出生後 每天如陀螺般與時間賽跑
很久很久 沒有像今天一樣 時間完全騰空
陪自己散步 陪自己聊天 陪自己思考 陪自己回憶
(這是過去我最愛的項目之一呀)
充滿電回家 胖第一句話就問我 開心嗎?
我已最甜美的微笑回應他
.
是呀 好久都沒有讓自己與自己腦力激盪與辯論
現在生活緊湊 看書看影集 都想撿簡單 不要太費神
完全是改變以前的作風  是時候需要調整
這篇回憶錄 是起點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