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長一段時間 沒回到 新莊- 輔大
七年的歲月 從學生 ->畢業 ->就職
換過 3~4個住所 總是脫離不開新莊
對外人而言 新莊 不過是未開發且治安不佳的所在地
對我而言  總是習慣著 那熟悉味道
對它的依戀 及 切不斷的情感 偏偏讓我捨不得離開它....
七年歲月中 嚐盡所有喜怒哀樂
最慶幸 且值得喝采 是與來自於東西南北不同角落 而結識的室友們
從完全陌生  變成超級馬吉的姐妹掏 
好朋友 都不見得可以長期共處一室 而我們5個 不知不覺 一起度過4~5個年頭
每個人都環環相扣 深怕誰離開 新來的室友無法共處
"秀"是從超俗  蛻變成甜姐兒  還充當軍師 陪她出爛意見 與網友(現男友) 聊天 
她的潔癖 使家裡常常有很整潔的環境
 
"靜" 如同她的名字很安靜 家裡很少有她的語論 但我跟她之間的關係 超密切 
只有薄薄牆的距離 所幸他脾氣夠好夠溫和  即使我壓低的音調 免不了機哩瓜拉高音倍
還有那雙超巧的手 每當時間一到 我就會使出渾身解數 改拐她幫我按摩
心地善良的靜 總是拗不過我可憐兮兮(裝的)  就嘟著小嘴 開始進行 全身按摩 (耶~)
每當我生病 小天使的她 總是默默的虛寒問暖  
起床號也由她執行 偏偏溫柔的她 我一點都不怕  總是得請出大媽 叩叩~ 兩聲 立刻驚醒!
 
"娥" 就完全不用說了 比姐妹還姐妹 講話完全不需修飾 也不怕被誤解 
她對我的習性 瞭如指掌 我只要稍微搖搖屁股 她都知道我想幹麻
三不五時 跑去她小閨房串門子 甚至夏天 用高溫的體溫 滾到她單人床上 "ㄍㄟˋ 休" 
不管她 多麼怨恨 或哀怨 就是不想離開 滾阿滾 滾阿滾 ... (多爾滾)
不過唯獨對她的死穴 我永不侵犯 絕對遵從
當她大小姐餓起肚子 務必如同軍人般 三分鐘 搞定出門 免得被臭臉燻黑
別看她超柔弱+美麗+娃娃聲  也是辣椒協會一員  同時也是正義使者
看不慣的事物 絕不擔憂對方的身分 或 得罪人 直接正面嗆聲 決不懼怕
 
"雯" 我們的大媽 全身散發媽媽的味道 家裡被他管的條理有序
又是另一位潔癖的大姐 (真好!)  對她記憶最深刻 的兩件事 :
 
1. 有一年的跨年 家裡的人 不是去約會 就是回家 只剩我兩孤獨老人
搞怪的我 就跟她說 鐘聲12:00點整 電視上播放著倒數時候
我們就從8樓的陽台向外 拼了老命 吶喊新年快樂 好嗎?
起初  那麼悶騷個性的她 打死都不可能做 我就帶頭狂喊 藉機抒發抒發
另一旁的她也跟隨附和  嚇!~  我停頓了~ 因為他喊的音調有夠嚇人
直到樓上探頭 查詢  我們才制止 隨後屋內狂笑~
 
2.- 話說 大媽住的那間房間是廚房改裝 所以 瓦斯偵探器 沒有被拆除
某天晚上 我們幾個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聽到警鈴聲音  是從他房間傳出來
全部衝去她那裡 只看她支支嗚嗚 我們卻急的不得了
被迫之下 她只好 剛尬咪咪笑著說 放太多屁 釋放的瓦斯所造成的結果....
我們 全部 狂笑到不支倒地......  (還好大媽 沒看見 不然我小命不保)
 
上面所敘 只是冰山一角的經歷 前前後後太多大大小小事件
共同的回憶 數盡3天3夜也道不完...
有人曾經失戀在廁所開的蓮蓬頭狂哭  以為我們都不知道
其實大家排排站在外面關切 推位代表 待會代表勸導...
另一位失戀者 平時最浪費 喜歡買特多 卻永遠吃不完 那一段時間 大反常.
某位甜姐兒 每次大笑 就要大力 往自己大腿猛拍
也有過因為長期在外覓食 推舉 每人每週一次 烹飪拿手好菜
看不下去某室友 老是穿弟弟妹妹的衣服 拉著她去shopping 大改造
也共同度過 921 一起包著"逃命天涯小包包" 流浪到輔大 的真善美廣場
一起目睹 恐慌的911  還以為電影預告片
一起 減肥 爬樓梯 夜晚慢跑輔大一圈
分成兩派的擁護者 台北市長的選舉 &總統選舉....
分成兩派的 娛樂新聞組 & 小丸子/小紅豆卡通組....
哇~ 太多 太多 太多~
 
~~~~~~~~~~~~~~~~~~~~~~~~~~~~~~~~~~~~~~~~~~~~~
 
咦? 怎麼扯那麼遠~ 嘿嘿 原來 逛個輔大 的建國一路 勾起那麼多回憶
好多家 新面孔的店面   招牌很ㄙㄨㄥˇ 到處是 吃到飽的店家
茶棧/ 唱片行/ 藍調與格子 / 貴族牛排 等... 都不見嚕~
不過好吃的店家依舊在 : 但仔麵/ 大吃小算/羊肉羹/ 刀削麵 /品澳軒
 
而我們就在 濛濛的細雨 選擇舊口味 湖口擔仔麵 叫了好幾盤小炒 (以前學生吃不起呀)
(娥~  韓式牛肉 不錯吃!)
吃了滿肚子的幸福 與輔大再續緣  卻懷著忐忑的心 等待迎接可怕的明天~!!
 
 喔~ 今朝有酒 今朝醉吧  ~~ happy night~!  ^____^ 
 
ps.: 台北 持續你的狂雨吧!!  澆息怒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