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週遭 還有更多小驚喜 
期待我們去發掘 ---> (武竹 的小花~)



整整一年發掘幾乎所有植物均有階段性開花結果  
與以往認知 花就是花 草就是草  略有不同
連路邊 或餐廳常見 裝飾長年綠化的武竹 也有階段性的開花 (上/下圖) 
相貌遠看如燈籠精靈  近看像登入地球的外星人....



串鈴藤 OR 銅錢蕨 每當春神降臨
整個垂吊圓圓的銅幣 穿插白色小風鈴花 
風輕輕吹過 幻想的音符陣陣作響
(花朵過小 技術不成熟 總是無法 對準焦點 )



銅錢草  馬開花溜~
鏡頭下的小小小花 格外顯亮...



下圖 梔子花 是我最愛最愛的花香味
老是喜歡蹲在陽台邊 靜靜的等待風吹 順勢把花香迎向我
兒時旅居國外 偶時購買放置在床頭邊 香薰整間房間...
還一度以為 是山茶花  還傻傻尋找類似花香味的香水.....



藍雪花
多年生長的淺淺藍紫色系的花瓣  屬性為當日花開當日花謝
 有位網友形容 他似 坐看雲起時 或 心理有藍天
頗傳神 透過它的文字描繪 
讓我情不自禁的愛上它... 隔天家中成員又新增一位的
(希望你也喜歡喲)



芬芳矮牽牛
唉~  已是家中的第三盆.... 
不幸地  依舊花蕊一天比天瘦小  頗感傷...
只剩把瞬間的美感 紀錄下來觀賞


 
自行拼湊的第一個組合盆栽  
嘻嘻~
 


後紀 :
近日 注意力分散到迪迪 & 攝影 
稍微忽略園藝的自修部分
說也奇怪 草根性的東西還真有靈性
大概感應到主人沒有把心思放在它們身上
既然接二連三 幾個成員攜手離去....
希望即將來臨的梅雨季節 把我僅有的寶貝都守住
我會守護我的家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