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花園玩不夠
動歪腦筋到15F的娘親娘
嘿嘿~
簡陋的花園
籌備中~











.
喜歡花草漸層翠綠的層次感 添加些許鮮豔的季節花朵 跳脫整個陽台的活潑喜感 
使得生活增添視覺美觀 偶而清晨或傍晚 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增添嗅覺享受
當初會接觸花草來自兒時耳濡目染老爸種植花草的背影 
回想起當年老一輩 只懂的灌溉 卻忽略 修剪 淋浴 加肥的重要性
當初會加入花草集原始出發點 是想喚起老爸的興趣
希望他晚年的生活 可以添加些重心 有個心靈寄託
.
但 老爸的肌膚一向挺受蚊子老兄的愛戴 也是這原因放棄種植好多年  
我就是那白目 偏偏就是喜歡唱反調 既然喜愛翠綠森林 總有方式可以克服
開始研究自家的空中花園了解花草的屬性  隨後把最愛盆栽改用化肥 (避免滋生小蟲)
從三叢四叢 逐一慢慢的搬下去15F娘家 過程快速讓老爸措手不及
把他的抱怨當耳邊風 埋怨當吃補  一附假裝大小姐脾氣 當老爸是空氣
嘿嘿~ 簡陋花園就形成了 說也奇怪 老爸不再囉嗦 也會視察花草
而我選擇 萬壽菊 迷迭香 羅勒的獨特香味來驅蚊蟲 兼美觀
樹蘭 & 梔子花 的油光綠葉 滿足老爸喜愛綠油油的偏好 
而它們的花相隨著微風陣陣飄入客廳內 正是最好的心靈治療
在加上老媽隨手可得的香椿入菜 喇叭花添加春天色彩意
武竹 & 長春藤垂吊綠化的幕後大工程
重點是 我的最最最愛 "細裂綠福桐" 點綴初步的孝心花園唷~
走吧~ 帶你們參觀 參觀~~
 




黃金奧力岡
(Oregano)
PIZZA的幕後大功臣唷
也是義大利料理的重要佐料之後一












.
下圖 :  細裂綠福桐
  




此種類的盆栽 在辦公室 或百貨公司 很常見到它超大盆的蹤影  也曾注意多時

不過 那麼大盆 少說也要兩三千台幣 以我鐵公雞的精神是絕買不下手

.











 

所以 第一次插枝成功後 特別寶貴 
由小小一株灌溉成左圖
還一度 因10多天的蜜月旅行
讓他受盡折磨 滿地落葉
還好 我們的革命情感 不該絕

.
下圖 就是近期照
更是茂盛 也是時候要換盆嚕!!
我的小寶貝 愛你唷 ~


 






.
接下來 是賤價的萬壽菊 (10ntd/一株)
大概三~五株可以組合一盆多功能的美艷盆栽 
花開到謝可賞心悅目 乎一週以上 
根據資料 它的獨特味道 有驅蚊蟲的作用
(所以ㄚ~ Cathy 它有功用的啦 ~ 麥嫌棄他啦)




後紀 : 
15F的陽台可以維持日曬4~6個小時 雖然坪數不大 
更終於有空間可以讓我大玩花花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