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天下母親節快樂~
 





按照慣例 每年的母親節 父親節 爸媽生日 例行公事 我們會有家庭聚餐 也會體恤媽媽年度的辛勞 上上館子 飽餐一頓
.
我老爸 個性古板 永生不變  除了海鮮也只有海鮮而且 道道都要以最鮮的方式料理 --> 清蒸
吃到我都喊怕 連過往 我最愛的蝦蟹 也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
.


相反 我老媽蠻開明 喜歡跟著時代變化 嘗試創新料理  也還好是慶祝 母親節   選擇餐點的相對也多變化 唯獨要說服頑石的老爸 稍微需要花點精神.....
.
就這樣 我們選定 老媽偏愛的鐵板燒料理餐廳 而我們也挺聰明 不喜歡與人群擁擠在代表性的節慶 故提前安排在非假日期間慶祝....








為了舒適度 & 隱密性 事前預約包廂


第一道前菜 煙燻鮭魚捲
(我對生食 有點抗拒 )
美食跟藝術結合 即便不吃 也可享有視覺享受

日本大干貝、馬達加斯加深海石斑 還有手工客家豆腐
材料鮮美 品質可掛保證



主食的海鮮 --> 明蝦 上菜
口感 Q軟彈牙


降霜牛肉 + 鵝肝
體恤媽咪多年來的辛苦
大姐特替幫媽咪點的高級餐點 
(看那五分熟 血淋淋牛肉 + 不知昂貴個啥鵝肝 說實在我一點都不覺的美味)

主食肉類--> 菲力牛排 + 肋眼牛排
(我欽點的八分熟 符合我的需求 )
切割下去 看不到生肉 肉質還能軟Q帶香氣 
是我對掌廚功力的評分的主要來源
還真沒讓我失望!


飯後甜點

很可惜 我沒有把餐盤拍下來 
超喜歡乾淨俐落的白盤  邊緣滾上一層浮水印 超有質感!
光是欣賞盤內的擺飾 也飽一半了!~ 加分 加分!!



 鐵板燒
漢來大飯店 45F
TEL: 213-5767














.

後紀 : 
其實整頓餐下來 還有沙拉  麵包 美味湯 等.... 不過 由於此家餐廳偏高檔 
所以也不好意思 當個俗客 不斷拍照 最基本禮儀 也是要兼顧
我大姐 曾經跟我說過    做一個成功 懂分寸的人
適當的場所要扮演妥當的腳色 現在已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年代
私底下的妳 可以為所欲為 做回自己 沒人介意!
.
這句話 好多年 他曾告訴我 但我卻不以為然
現在仔細回想 或許過往 太年輕 沒有重視甚至聽懂意思
.
也是啦 老闆就要有老闆的樣 員工就要有員工的樣
身為父母或兒女 都有他該盡的義務...
出入高級場合 就不要有 失身分   進入低階場所 也不要與人格格不入
每個人在每個崗位扮演他的腳色 大家應該多給予尊重
我想那才是做人該有的態度 與基本的禮儀吧
.
現今社會 貧富差距大 逐漸失去原有互相該尊重的禮儀!
而我ㄧ直警惕自己 不能背離 自己的原則~
.
ㄟ~ 又離題嚕! 總之 祝福 全天下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tosusy 的頭像
    totosusy

    西蘇看世界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