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假期 健康遊~
 
告別酷熱夏季 迎接微風舒適的秋季  整個人宛如貓一般慵懶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收起惰性 如老媽子所言 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 
最適合出遊動動筋骨 流流汗 紓解壓力 強身保健 還兼減肥呢~
.
 打火趁熱 以防止變卦之心 上網火速搜尋
顧慮老媽子60歲 + 老幼婦孺 (蜜桃媽 & 拖油瓶) 經由網友瑞媽介紹
於是首選離家近 位於鳥松鄉的尖山嶺登山步道 (距離澄清湖僅10分鐘車程)
就這樣 大家分工準備些許簡便的野餐食品 一群浩浩蕩蕩出發了
.
不到20分鐘就抵達目的地  胖提重物 我抱蜜桃妹 (誰叫我是大力士)
蜜桃媽牽文文 貴婦老媽精力旺盛 像頭鐵牛 勇往向前衝 
簡直給我們這些後輩難堪  

ㄚ~ 到底誰60歲ㄋㄟ!!
(說到我媽 她幾乎每天會到樓下公園快走約40~60分鐘 於是為了表示孝心
總是不忍讓他自行走 但是我這副老骨頭 走個20~30分就喘兮兮
後來乾脆請他老人家先下樓 我自個兒家在家吃個水果 計算過了約20分再去會合
可想而知 形容老媽 像頭鐵牛 不為過吧!!
.
好吧~ 廢話少說 跟著我ㄧ起健走 流流汗吧....
尖山嶺 並不是大眾耳熟能詳的地方 相對環境只能算普級
而因高雄氣候關係 長年下雨率低 加上此山為低海拔山區的原始森林區
地面泥土乾燥龜裂 腳印踏過後塵土飛揚 依附在野花野草上
覆蓋一層薄薄黃土  像極了失焦的風景區  


沒魚蝦也好 再怎麼說 也是天然景觀 
爬山最大的樂趣  再於面對叉路 該如何選擇
但無論哪條路 終究還是會到終點站
這不是最寫實的人生劇本嗎?

用心感受 每走一步的景色 其實美景不就在心中!!
眼中的黑白或彩色  依舊是心底的反照

拋開繁雜的思緒 看看世界不起眼的角落 有蜘蛛等昆蟲的蹤影
奮力的靠一點丁的力量求生存
連卑微的小草 都懂得挺直的搖曳風中 襯托一幅自然美畫
鮮豔的花 朵朵串起 把一片綠油油景象 點綴的更為生動
而這就是我心中的美景....


當我悠哉的步行  背著相機尋找心中的桃花源
遠方的那一頭隱隱約約飄出 "震撼人心"的歌聲
仔細聆聽 還有三重奏 來自三方... 哇哩勒~ 越是靠近 越是清晰
沒錯 這就是山中的卡拉OK~
唉~ 這就是尖山嶺的特色 想聽鳥叫蟲鳴聲嘛?  作夢去吧!!

尖山嶺位置  : 
長庚醫院大碑路 直接銜接 神農路 ( 往大寮的方向)
看到松埔路左轉後 立即右轉
有一間廟(聖恩堂) 廟後上方就是登山口啦!


忘了補充 我們不是神經病 背著小孩去爬山
 當然是將孩子們 安置在簡單的空地 讓她們母子/女們在那野餐
我們才繼續前往到"魔音傳腦"的那一頭...


後記 : 

其實 如果不是住在澄清湖附近 不建議千里迢迢 到此地一遊
此地只能算是勉強暖暖身底 流流汗的運動場所罷了~
.
今後 我們打算每星期六 尋找高雄縣的寶地 持續踏青下去
踏出心得後 要將小傢伙 冰箱帶出場 甚至不排除買簡易帳蓬
到郊外休息片刻 享受陽光洗禮的午後...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