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這就是傳說中的 舒適環境 優質服務 的義大醫院健檢中心唷 

今年爸爸媽媽 就打算安排體檢 但礙於超怕內視鏡檢查 (胃鏡&大腸鏡)
所以老媽子 有前幾年內視鏡檢驗的陰影  每當提起體檢 
她老人家立即患了宮雪花症 總是不經意的假裝性遺忘 
被他拖過幾個月後 終於被老爸抓包 下令我們上網查詢預約健診時間
.
短短沒幾年 醫學進步神速 現在只要加個3000大洋 即可享用無痛性內視鏡
二話不說 我跟胖也報名參加健診 畢竟會叫"胖" 也不是無中生有
.
少去幾趟館子 少逛百貨 抵個健檢 等於買個安心 對健康也比較有保障
錢花在刀口上 我可是一點都不心疼...

圖上 : 傳說中 像五星級旅館的醫院門口
比較正點算內部裝潢 某些角落 如果不要有白袍醫師 輪椅病患的行蹤
簡直就像是五星級飯店的 lobby.
 
上圖 : 位於六樓的健診中心 

體檢前一天的中午過後 就要開始清腸 只要是次日早上健診有約4項需要空腹檢查
而老爸是糖尿病患 醫護人員 考量身體狀況的負荷程度 故被安排第一組7:00AM報到

上圖 :  彷彿是高級SPA度假中心 的健診中心
不過 臉皮薄的我  只偷偷拍攝一角落 而此地只是用膳場地
.

到櫃檯填些資料後 到更衣室衣物 再把貴重物品 & 衣物 鎖入個人的置物箱

置物箱內 竹籐籃上放整組的盥洗用品  還很貼心的放置小牌子 歡迎我們蒞臨
換上醫院提供的紙短褲 以及外穿的運動服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像我一樣孤陋寡聞 原先還擔心 照大腸鏡 
要脫掉褲子面對一群醫護人員的糗境  結果白擔心一場 自費建診也是很人性化
上圖 就是紙短褲 屁股那一端 有條裂開的縫 方便醫生建診
(咳咳~ model 不便示範 敬請見諒!)

後續展開一連串的檢查 抽血 驗尿 超音波 X-光 骨質密度 內視鏡 心電圖 等...
進進出出 好幾間放置不同高科技儀器的診療室
不知道有沒有特別挑過 護士小姐們大概有10~20個人
每位面貌姣好 和藹可親 輕聲細語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解說每個步驟
或事先告知檢驗過程會遇到的情狀等...
我們只要靜靜的坐在舒適的沙發上 (還有一組 VERSACE的沙發呢~)
等待護士到我們面前帶領我們到下一個檢驗室
她們的專業蠻水準之上 例如過去我打針幾乎會淚流滿面
而這一次 真的沒啥感覺 頂多疼動感就像被蚊子咬到一般而以...
.
最值得讚賞 是他們每天的健診人數都有控制 所以不超過30人 整個空間很寬敞舒適
如果說是度假 也不為過 真的還蠻放鬆...
.
內視鏡檢查重頭戲來了... 
首先我被安置在病床上 掛上氧氣管 吊上點滴 告知醫師屆時將麻醉藥從點滴放入
 再將我推進去同時我媽媽剛做完被推出來 看著熟睡的老媽 我就比較安心
醫師很nice 的一邊詢問病例 一邊幫我帶上器材 
耳邊傳來護士小姐說 : 不要擔心 我們會等你睡著才開始
而我 心裡面還是很恐懼 萬一沒有睡著怎麼辦... 萬一沒有睡著怎麼辦....
說到第二句之後 下一幕 我已經被叫醒 由護士小姐扶著我到沙發區...
隨即被扶到媽媽的旁邊 此時 我老媽很爆笑 跟我說她還沒做內視鏡
我 : 有拉!! 剛剛睡著就做啦~
媽:  沒有啦 我又沒睡!
我 : 你馬幫幫忙 你睡的像豬一樣的被推出來 =_=!! 我還看到ㄌㄟ~
可想而知 好神奇的麻醉 既然能熟睡10~15分左右而已.

義大為每位 準備 早餐 午餐 & 下午茶,  來不及吃或沒胃口都可以帶回家去.
上圖 : 蠻豐富的午餐  算是營養很均衡的一餐
以上  義大醫院一日遊

健診中心 : 07-615-0958
院址 : 高雄市燕巢鄉角宿村義大路1號.

後紀 :

因為地緣關係 過去我們家族的重大疾病 都是以長庚為主
但就在前幾年 義大醫院新成立 挖角許多長庚的醫師
爸爸也跟隨他的主治醫師來義大看病...
院內的儀器設備都很新 醫護人員大致上都比長庚親切
如果不是因為距離的關係 我們老早就跳巢...
.
後期的長庚 整個醫療團隊的態度 常常讓家屬不舒服 & 極度不滿意
尤其是急診 之所以叫急診就是頂級不舒服才會掛急診
也曾過1~2次經驗在急診室等醫生問診 等上1~2個小時.
到護理站詢問 還會得到冷冷的回應 : 大家都很緊急!!

借問 急診費用是門診的一倍以上  大家都很緊急 不就代表醫生護士不足 嘛?

哪個病患的家長 不是心急如焚 
改天就保佑講那個話的沒良心護理人員 家人也遇到相同的狀況...

天祐你家咧~ 

呼~ 吐~  呼~ 吐~  口德 口德!!
希望我們四個人 無大礙...
等待報告中ing~...

PS.: 這次檢驗 原本想打100分 但美中不足 是最後一位婦科的女醫師 態度不是非常友善 
連我媽也有同感 原本還想寫投書信 被心地善良的老媽制止 只好作罷....
結果回來跟姊姐們說 兩個人的反應一致 還沒聽我說完 就叫我投書抗議...
ㄟ~ 這是所謂 有其姊必有其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