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個鼠年數錢過好年!~

今年 吹起鼠年賭博風 短短5~6天的假期 重點都被抓去狂賭博.... 
好加在的是今年假期明顯比往年少 免得含淚口袋空空的回到工作崗位
.
說也奇怪 自幼家教甚嚴 在孩子的視線範圍內絕對看不到任何一項賭具
偏偏遇到截然不同的家庭背景的夫家  婚前就聽過胖提到他們家傳統 過年必賭 
尤其是天九牌(烏賊ㄚ) 乃為他們家傳 每個小朋友也都要學.... (阿公有交代)
.
今年算第二年北上到夫家過年 真正見識到啥咪死人骨頭都會玩...
大學生會玩不稀奇  國中生玩呢 姑且汗顏一下 
更驚爆的是國小一年級的小弟弟 被他老爸 抓下來訓練....

ㄚ...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會嫁到這樣的賭徒世家!!


上圖: 天九牌 (還不是很懂遊戲規則 但對於機率/運氣的賭法 個人是不太感興趣)
玩幾把就覺得悶了.... 只好免強應酬一下....

接下來 不知道哪個小鬼 拿出這玩意... 哇勒 不會太專業了吧!!
不過還蠻好玩 下10次注 有8次會種 還蠻爽.... 

(我還現學現賣 回娘家如圖畫一張 兄弟姐妹一起聚賭)


連傳說中的"十八啦" 這一趟全部都給他學下來....
偷拍一系列的照片 拿回娘家有圖為證 讓他們見見遼擴的世面


您瞧吧....  都是孩子在玩 老爸站在後頭充當軍師... 好個另類家族呀....
.
但話又說回來 胖的家族 是在純樸不過的人戶...
只提倡過年期間小賭一番 炒炒人氣 凝聚家族的心吧....
.
也要感謝這迷你賭場 讓我打發掉連續兩天超長時間待在胖的阿嬤家
這項活動還有全身發熱的功效  多少驅趕些寒冷
今年台北 也售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 
雨不間斷的下  低溫一直創新高 濕冷到爆 還皮膚凍傷又發癢...
真慶幸自己住南部....



耶~ 初二終於回娘家 回到熟悉的地方 擁抱高雄的陽光 
這幾年 爸媽年紀大 也鼓勵他們摸幾圈麻將 動動腦 避免老人癡呆症
當然也馬不停蹄的接力賽....
 
老人癡呆症? 騙肖ㄟ~ 厚! 不僅玩的快 還拐走人家好多個小朋友
是怎樣!! 注定要人家打孝順麻將嗎?? 

哼~ 不要再找我玩了 我決定要挑斷手筋 金盆洗手了!!!

次日......
 哥 : 你不是自廢武功 挑斷手筋 你還來幹麻?
我 : ㄟ... 恩....  我還有腳可以排牌 嘴巴可以含湯匙 胡牌呀....

(以上對白 乃為過年前常上演的戲碼)

真正過年期間 可以坐上麻將桌 幾乎沒有我的份
理由 : 愛講話 手腳慢吞 高手討厭新手 不按牌理出牌...
.
所以招集被放逐的肉腳 組團自救隊 "21點"


厚~  輸贏見分曉不用一分鐘 就可以解決一盤.  看來只能當消遣 賭注立即縮水.....
不然在輸下去 2008年只好 吃穿看老媽....

這就是我"充實"的農曆年.. 
祝大家 :
哈皮 鈕意兒!!!


後記 :
在此跟一些好友說聲道歉.... (Alu, 娥, Irene etc...)
沒有撥空與大家見見面 深感抱歉....
請體諒小的 孝順之心吧.


(小惡魔蘇西說 : 噁...  明明就愛賭 還牽拖到你媽勒.....)

補充 1/12 :
今天與家人聊起 才發現天九牌似乎是違法
看樣子 過些日子 要將照片下架 勉得我這好公民被抓去勞改
再次重申 賭博不是好榜樣 只允許過年期間小小消遣
重點是 勇敢向陌生人說不 僅侷限與自家人小玩.
快樂過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