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戀人絮語 (SAD MOVIE)
導演 :權宗冠
片長 : 108分鐘
演員 : 鄭雨聖 / 車太鉉 / 林秀晶



離別,也是愛情的一種面貌…
若你很久沒被感動過,請跟著他們一同經歷生命最真實的悸動…

非常好看!! 





我不擅長轉述故事大綱 更不會表達震撼內心的激盪
特愛觀察清淡如水卻牽引人心的人性的電影

假日 如沒計畫性的活動 通常在家舉行二人電影院觀賞活動
這週末 挑選了 滿城盡帶黃金甲 & 戀人絮語 為主片
對於黃金甲 的觀後心得 導演似乎重點  著重在拍攝高票房的商業好萊嗚華語片
感覺失去了根本 那種原屬釀製許久或有所堅持稍有深度好片
個人觀感 這部片過於商業化 整部戲的架構首要來自於票房 才產生此片
拍攝手法  為了華麗而華麗 為了浩大而浩大為基礎
而編織錯綜複雜的故事結構 太過OVER 的張力
對我而言 有如上等魚翅人人愛 卻失內涵  
到底是物以稀為貴   還是魚翅本身好味? 
我相信 絕大部份會不加思索的答前者 
但是 我充分相信 魚翅是沒味道 且腥味重 而正答是後者.....
雖然不冷場 看完後 如同喝杯水般的淡而無味  稍後毫無記憶 
這就是我對黃金甲觀感.....



反觀而言  個人對 戀人絮語 超高評價 韓片再度在我心目中昇華...
相信很多人都在抵制韓片  但是我倒是覺得不該思想狹隘 
反而 讓我好奇 想研究韓片成功的秘訣

不可否認 當初租此片的動機 主因來自卡司 有我喜愛的大帥哥
鄭雨聖 --> 愛無間 & 腦海裡的橡皮擦的男主角 
之前他主演的兩齣戲 不論是演技精湛或拍攝手法都相當吸引
車太炫 --> 我的野蠻女友的 男主角
他就是一負很傻的臉 但演技也是相當一流
林晶秀 --> 對不起 我愛你的女主角
她非常秀麗 清純 不像一般刻版對女韓星的豔或美的印象
.
很佩服編劇或導演等...其他參予製作小組... 
居然 可以把平凡到發生在你我週遭的故事
套用一些討喜的長景 道具 對白 還有演員們的精湛演出  
整個由八位主角  四段情感,四種面貌( 情侶 母子 暗戀 分離)
串聯非常優的影片 看完之後 有點淡淡哀傷 卻又令人省思
整部電影的 tempo 抓的剛剛好  似平凡又感動人心的好電影 

後記 :
如果非挑剔不可  有幾幕 是有點誇張 不過也得考量經費要素
太平凡的電影 往往缺乏觀眾.  

過年期間 有點悶的時候 可以去租此片打發日子唷~ 
不過需要週遭安靜下來觀賞 才可以看出製作每斷橋梁的用心與意義.
我可是連續看兩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