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輕踏鐵馬 雙人行

 話說 向來 "餓鬼假ㄙㄟ哩"的老爸 在88節來臨前 已先預告今年不要上館子
心想 應該是他兒子不在台灣 所以吃這頓飯沒意思吧!
(沒辦法 我們家老爸就是喜歡宣傳女兒好 其實骨子裡超級重兒子)
當然也順著他 畢竟他老人家 可是比石頭還頑固呢!!
.
不過好脾氣但超拗的蜜桃媽 懂得順毛摸的道理 得知老爸對單車有點興趣
於是號招兄弟姐妹 一起合送 一台安全性高的卡打車
當然 聰明的兩位妹妹 合送的定義就是心意到即可 致於分攤費用 
嘿嘿~  那還用說 可憐的窮人家 就是要分的少 心意高 才是最大的誠意
恁拱 "丟無丟"??   丟~~~~~~~
.
很好!! 
就這樣 香蕉姨出眼睛 -->選車款  蜜桃媽出力 -->購物裝備配 & 一起出一點"棉錢"
其他 就是金主 巴樂舅 & 君君姨
這真是一個甜蜜的家庭!! ^^
.
但是奇怪的是 父親節禮物 卻被父親的老婆(我娘啦)占為己有....
.
不過 號稱最孝順的蜜桃媽 等他的單車到貨之餘  我倆相約"測試"單車
雖然眼睜前方 一片烏雲 但篤信那只是午後雷陣雨
因為連續幾天下來如此 於是不懼風雨 我們還是決定要逆風行駛


就這樣 開始 我倆的單車之旅 
(講的好偉大 還不是在我們家後花園逛逛嘛? 去~)


半路 水桶蘇西 口乾舌燥 假借喝水之嫌 停下來休息
前方的路 烏雲密佈沒有散去的意願 即便遲疑幾秒鐘 還是覺得不會那麼賽

剛剛抵達已夕陽聞名的澄清湖畔 忍不住止步 拍個照觀賞美景 
 想想住那麼近 總是捨近取遠 老是遺忘咱們後花園如此寧靜微美
吼---- 最賽的就是蜜桃媽 以上的詞 來不及讓腦中CPU運轉再放送
天空"斗大"的滴落大雨點 為了呵護我的寶貝G7(相機) 管他對焦 或 取景
"青菜"給 "咖擦"一下  大家加減看 因為雨勢逐漸增強 
蜜桃媽跳上鐵馬 咻的一聲開溜  我趕緊後面跟追
 趕著尋覓涼亭躲雨  不到喝口 水的時間 我們也被雨水淋濕一半了!!



原想 午後雷陣雨嘛! 了不起 滴個10~15分 就可以上路了
就開始與蜜桃媽 打屁搞笑 裝白癡
但雨依舊沒有停的跡象 反而越下越大...


趕緊拍照紀錄下來 而龐大的雨勢逼著我們站在涼亭的中心點 避免被噴濕
搞笑聊八卦後 肚子開始鬧起彆扭 也對啦 吃飯的時間到了! 


無奈的騎士 也只能在一旁默默等候....
眼看大雨一直下 這位老兄 按耐不住性子 未等雨停 就再度出征

莫約10~20分後 我與蜜桃媽決定放手一搏
孔融讓梨的蘇西(喲~ 會成語咧~)   把唯一的輕便雨衣給蜜桃媽穿
耍白痴又智障的蜜桃媽 既然開始模仿 周董
受不了一直狂笑 結果沒有一張拍的穩....

就這樣豁出去 享受大自然給予的天然淋浴 ^^
.
後記 :
仔細回顧 自從大氣層被破壞後 課本中盡是教導酸雨或有害人體的事務
讓我們將近20多年 無法感受雨中漫步的另一番滋味
而最近的那一次 既是小學一場傾盆大雨的午後  與友人往返家的途中 
不需三條街的距離 卻整身濕淋淋彷彿被丟入泳池般的徹底
這場無預期的大雨 卻意外帶給我們許多歡笑的回憶
而這次 讓我回憶起當年的天真的幸福光陰
.
在炎熱夏季 晚風吹拂 冰涼雨水幫忙消退暑氣 真是莫大享受
返家後 全身早已溼透 連小褲褲也不放過 (我不是周董 我很衛生!)
也意外的 度過一個愉快的午後
^^
(回家很寶貝的拼命擦拭"粉紅女仕" 深怕他生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