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16   

這週末 訂下壯遊的目標 為自己32歲生日 寫下紀錄
澄清湖 --> 建工路 -->同盟路--> 愛河之心--> 真愛碼頭 -->旗津
全程來回 共27km  (原來我也可以那麼棒^^^)
.
或許你跟我一樣對於27km沒概念的話 
只要幻想初學者的速度  4:30PM出門  10:30PM才返家
中途休息加起來約1小時 也就是說 幾乎整整4個小時都在踩單車
.
(專業者 請見諒 小妹乃是第一次遠征的成果 感謝多多支持與鼓勵^^)


4:30啟程  沿著運河 同盟路(民族路口) 的自行專用車道起端
市府妥善規劃  避免與汽機車共享道路 讓平衡感智障的我 終於可以分心觀看沿路景色

才剛剛激起鬥志要奮鬥的踩下去  胖的手機 就給它大聲的 "哀哀"叫....  
厚! 今天我是女王ㄋㄟ (註一)
(就這樣等了約15分鐘才啟程)

晴空萬里的天氣 只欠涼爽的東風 只能靠著速度產生風力 (真環保!!)
不一會兒的功夫 就看到更美的景觀的專用自行車道


麥尬.... 電話又來鈴.....
看在有風景可以拍 先不跟你計較....

越接近愛河之心 週遭環境規劃越美 市府很用心 錯開行人與單車步道 
(下面是行人親子步道 上面是單車步道 )
不過還是有許多路人小白 喜歡踏著窄小的自行步道 
很想告訴他 愛護自己生命請走行人專用道 像我這樣技術欠佳的車友滿街跑
.
倘若將 單車道改用紅泥地(操場)鋪路 是否更容易辨別差異性 
以利散步的民眾不易混淆 (愛河有一段路 是採用這種道路)
.
因為人行道磚 除了易混淆之外 長期被輪子橫壓  
難免會有破損或凹凸不平 導致騎士們的安全亮紅燈 屁股也難逃開花命運

 不一會兒功夫 抵達了愛河之心 往後看 正是一路騎來的景觀^^

高雄這幾年蛻變 讓每位高雄人感到光榮

想想我們家胖 當年也是一個小土(俗)人 衣櫥內 上衣永遠只有黑與灰 & 羅蔔褲 
真是百思不解  就是因為胖 才要引開注意力 亮色系才顯得有精神 自然重點就不在身材
而我可以花費好一段時間 洗腦...  才有今天的胖呢 ^^
(真是偉大的推手呀!!!)

眼看太陽快西下 無法在愛河之心多逗留 只好拍個照離去
想要多了解愛河之心 鹹蛋爸爸網友 做了很詳細的解說  --> 讀我
有機會 推薦您來這裡逛逛

一路騎個20來分吧! 到了建國橋的愛河   喝口水 喘口氣

ㄜ~ 天都黑了 麥擱卡啦~~   老闆你不知道現在是假日嗎? 
不要一天到晚 占人家的老公的時間 (不看今天是啥日子? 真會挑時間)
如果你是來調薪的話 我大可把時間都讓給你好好聊啦
(下星期都要他去出差了 把今天讓給我不行咩?)

 
接下來 除了天黑 累喘的厲害 也沒有多餘精神與時間拍照 
原本計畫要到新光碼頭 被蜜桃媽愛的呼喊及誘拐 臨時修正改到旗津會合
不去還好  到了之後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 前半段 單車只能用牽的過街
還有很多阿嬤級的太太 直接擋住單車專用道 拍照雅致更是興致缺缺
.
加上雙腿開始酸痛 肚子肌餓到想吞掉一隻牛 故借此機會喊卡 上館子去好好嗑一頓
於是決定到七賢路的鼎王麻辣鍋 狠狠給他飽餐一頓 補回流失的體力
.
PS: 工商服務時間 好康報你知 :
假日想要前往旗津的丙友們有福啦 不需要千里迢迢踩踏到渡船頭啦
真愛碼頭直接就可搭乘唷 售價40元 (優惠價20元到8月底)
航程約20分鐘 所以不算貴 請多加利用唷^^
好多人都不知情 經過我大嗓門放送 一串車友都跟隨我們脫離旗津渡船頭的隊伍
這樣也算功德一件耶 ^^

回程到愛河畔的高雄音樂廳 舉辦露天演奏會 不由自主被音樂&舞台吸住
兩人不約而同停下來休息片刻 享受大自然下的天籟音樂
這樣的即興演出 也為今天劃下 完美的句點


不是說要去吃麻辣火鍋嘛? 怎麼拍下這些哩哩拉拉的餐點?
這...我就有話要說 晚上21:30 鼎王 既然還要大排長龍 我勒經濟蕭條勒!!!
摸摸鼻子 只好沿路搜購小品 回家觀賞家庭劇院嚕 
(恩... 胖的單車流浪包 太棒了^^) 
.

後記
.
活到現在 首次把全身污汗流光光  全身彷彿塗滿漿糊黏撘撘地
 一股刺鼻的汗臭味  如同一群嘻鬧後的學生們擁擠在電梯內的惡臭
呵呵 原來自稱香噴噴的蘇西 也有發臭的一天
流汗的感覺真好 全體舒暢
.
還有雙腳抖動的很嚴重 連喝水都有連帶關係一起ㄘㄨㄚˋ
夜晚 各貼一張撒隆巴斯在小腳肚上 陪我入眠
即使如此  偷偷告訴你 我似乎愛上單車之旅了呢

.
註一 : 我們家的遊戲規則 壽星者 當天擁有國王或女王牌 
拿我生日講解 胖無條件成為家庭小精靈 
無時無刻要奉茶 按摩 煮飯 洗碗 侍奉女王的要求 罵不能頂嘴 打不能還手  
不過時限與灰姑娘一樣  不能超越24時 
智者 需要懂得調配時段....
打人家巴掌 也要懂得給糖吃的道理唷 呵呵~
很好玩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