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 波妞滿月了 時間過的很快~
而這個月當中 新手媽媽睡眠充分不足
剛開始的第一週 波妞還算是乖孩子 吃飽睡 睡飽吃
但平均每4個小時餵一次ㄋㄟㄋㄟ
光是餵奶打嗝就要花費30~60分鍾 再來要擠奶 洗奶瓶(30~60分鍾)
老母強迫我吃早餐/點心/中餐/點心/晚餐/宵夜 (30分鐘)
這24小時5~6餐內 新手媽咪總是需要嗯嗯 洗澡 接電話 處理瑣碎事件
重點是波妞大小姐瞌睡蟲不來訪 她娘只好捨命培君子
結論是  平均一次入眠約2小時 累積一天最多6小時
嗚嗚~ 我就歹命!! 阿嗚~
(見人就喜歡哭餓...)

剛出院那幾天 一切都處於新奇階段 睡眠不充足 依舊精神滿滿
而那星期的波妞也很懂事 喝完就睡 完全不帶給媽咪任何困擾
.
但隔了1~2週 這小妞接觸了新世界 開始有轉變
1~2餐後不想睡的跡象 逐漸變成貓頭鷹 樂愛夜生活
如果說不想睡 乖乖在他的床上滾呀滾 我到無所謂
偏偏她喜歡當個袋鼠寶寶
她老媽我只好抱著他 從客廳走到書房 書房又走到廚房
直到她安靜下來 得到恩准 才有機會坐下來
而近期深夜的電視節目 唉! 我瞭若指掌.......Orz!!
小孩真的睡香香的時候像天使 醒來魯的時候簡直是小惡魔的翻版呀!!
.
不過最近 有找到好方法 敗著不錯的法寶 有機會再PO文給大家聞香

談到睡姿 波妞一直以來 喜歡右側睡 導致右側頭 斜一大片
家人拼命叮嚀我 女生頭形很重要 務必調整好 不然會導致五官變形
但頑強的波妞 在怎麼調整 就是有辦法自動歸位
.
此時蜜桃媽就超好用 當然是ㄑㄧㄤ她的法寶(上圖) 這個東西 等波妞熟睡
讓他卡再凹槽 還蠻管用

 
 不過 波妞遺傳她老媽的大力氣 好幾次搞不懂 她怎麼來著
既然可以讓身體極度變形 讓頭歸位 我也只好撐白旗投降了!!
.
小人兒真的大好快 這張照片也不過是1~2週前拍的
現在卡在泡棉已經是動彈不得 身體也明顯拉長許多...
看來我需要趕緊拍照 為我們波妞紀錄愛的成長使囉!!
.
ps: 貝克漢的"頭摸" 由我親手抄刀唷 美吧!!

來吧!! 妞妞親一下
讓叔叔 ㄚ姨們 虎年行大運 財源滾滾來!!
.
後記:
一轉眼 滿月了 所有一切越來越上手
ㄋㄟㄋㄟ 已經可以達到600~700cc/天 冰箱也隨時保持3餐的量
再過不久 就可以冷凍儲存了!
.
波妞的習性 也越來越能拿捏 床母也剛拜過 希望可以保佑波妞晚上好入眠
 .
嗯~ 還是不敢幫波妞洗澎澎 總是請阿嬤 or 蜜桃媽代勞 就怕會折到脖子
(這樣阿嬤可以與波妞更親近唷 科科!!)
.
PS: 現在已經開始進入滿口媽媽經的世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tosusy 的頭像
    totosusy

    西蘇看世界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