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兒容易 養兒難 這句我深深體會
也是過去沒讓我有想生孩子的主要念頭之ㄧ
.
對我來說 小孩健康與教育是我首選注重
物質充其量 我認為只是滿足大人的虛榮感罷了
.
孩子的衣物首選棉質 要熱水洗滌 日晒後 熨燙
充分殺菌 & 整潔 是我的堅持
大概是小時候 旅居國外 自家父母忙錄 加上東方人沒有熨燙的習慣
全校 大概只有東方小孩的制服 永遠呈現骯髒皺摺
這個記憶成就今日的堅持吧
.
健康的有機食材 低油鹽自家烹飪 也是我的堅持
最起碼發育期間 我都希望給小孩最好
台灣的生長環境 太多高熱量等不健康的美食誘惑
.
這些簡單的堅持 身為父母只要有心 原則上都可以達成... 

至於疫苗的資訊 網路發達讓新手媽媽 可以研讀判斷
.
但波妞似乎開始有些許毛病 如 已達15天沒便便
雖說母乳寶寶14天內沒便便屬於正常範圍
不過一但過了第14天到診所報到 所幸腸子有正常運作
醫生開了軟便劑  還跟我說 我們波妞第二名記錄 一一"
第一名為21天沒便便
.
新手媽媽的我 很掙扎是否給藥
查過此藥尚未達到孕婦嬰兒安全用藥
但不便便又害怕毒素佔滿肚子 於是醫生給的量 我又偷偷減少
吃了一餐 沒反應  過了一餐 不敢給 到了下下餐再給半包
總算嗯出來 也安心許多 (那個屎 還不是普通的小包 且 超臭!!)
接下來 我們家波妞 皮膚顯現的沒有一般嬰孩的水嫩
反而雙腿粗粗的 額頭眉毛 呈現黃色的皮削 頭皮有類似頭皮削
才知道 是 脂漏性皮膚炎 不過不太需要理會 6個月之前就能痊癒
還好目前幾乎都OK了~
.
至於兩腿粗粗的 小兒科醫師是跟我說 要勤擦乳液
但是明明我就擦的很勤 後來掛了皮膚科 因為連脖子都紅腫
才知道 豬頭的媽媽 把小孩稿的太熱
可是..... 明明BB的手腳都冰冷說
被醫生稍微訓話一番 果真改善囉 ^^ 

上圖 : 拍攝於1M時期
.
不過近日 讓我比較難以駕馭 而且非常不捨
波妞沒想到中獎 --> 嬰兒斜頸症
這就是之前 我一直不解波妞為何臉都偏愛轉右邊
還好我阿母跟阿巴 比較謹慎一直要我去掛長庚 求安心
還好有提早發現 目前處於復健中...
過程 真的是 寶貝與母親都已眼淚換來 希望早日痊癒
改天再來PO一篇 嬰兒斜頸症
.

後記:
奉勸各位新手父母 小孩第一次的定期檢查
最好是到大醫院 免得籠統檢查 導致耽誤治療
我的生產醫院X季台安  給我感覺小兒科弱了許多.
.
這次斜頸症如果不是自家人 比較積極 錯過了黃金時期
等孩子一歲 只剩下開刀可以挽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