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 躺在草稿長草的文 ^^
孩子已經快2Y2M歲 我孩還在紀錄1Y10M
也有人不滿(蜜桃媽) 直嚷嚷我這根本不是遊記 勉強為流水帳
whatever 就是要記錄咩!! (親妻麥計較咩~)

為了不讓避開酷暑的毒太陽(這是2011/夏季)
大家趕個早起  卻活力十足 到處跑
 .
為了讓波妞體驗拔蘿蔔樂趣 老娘拼了
可恨的雀斑 黑斑 千萬不要上身!!!
全套 母女裝 超有FU~
蘿蔔在我手!!
(哪來的力氣呀!! 當然是剪接的囉~)
.
瞧瞧一堆可愛的蘿蔔!!
這是小巧可愛的美濃白玉蘿蔔

但氣候太好 生長太快 等不及高雄市政府舉辦的採收日到來
好多隻等不急 都變成巨無霸!!
不過最有樂趣 在於某些在土壤以上蘿蔔看似大根 拔出確一咪咪
當然相反的也是一堆....

 
.
大膽妞 緊跟在最愛的文文哥哥後面
那個..... 我說 這是專業的拍照方式嗎? (後面)

不過自從文文近看到長滿各類的菜蟲蘿蔔之後
只剩下傻傻站著不敢動的份!!
.
無農藥才好呀 傻孩子!.
我們被分發到採收第一畝田.
.
這size的白玉蘿蔔 最嘟嘟好~
皮薄肉嫩 最適合各式料理!.

分贓 你一跟我一根!!
(才怪 都市孩子還不想碰哩).
.
只好由大人親自出馬
一邊拍照 一邊拔蘿蔔
塵土飛揚 讓我好心疼咱ㄟ像機
ㄟ~ 孩子既然乖巧的研究蘿蔔?
.

才怪! 聽說是文文哥哥教唆波妞消滅蟲蟲 =="
我的老天爺呀!!!!!!
孩子 你還是跟著媽媽吧!!
 

其實我站的後面那一片 同樣是蘿蔔田 但是葉子就很少蟲害
同樣的空間 差異性大 讓我更確信問題來自於農藥多寡
讓我採收下來更加放心 .
都市的小孩 我非常贊同 常往田裡跑
不管是體驗農家子弟的辛勞 或者多看遼闊遠方 保護眼睛
呼吸新鮮的空氣 也是在都是常缺乏!!

起個大早 依舊被太陽毒害 但這種經驗無價!!

後記 :

其實這週去是市府舉辦的除草日
當初只單純想帶孩子去體驗農村生活
卻因蘿蔔長的太旺盛 所以才有意外收穫
誰知去完之後 整週下雨 搞到蘿蔔田遭殃 (蘿蔔最怕水)
只怪天空不作美 (據說 很蠻多人抱怨沒的採收)
但 人生就是有很多不盡人意  
特別是靠天吃飯的東西 大家還是要多點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