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56 

愛哭愛跟路的蘇西+蜜桃媽 外帶 3只小瓶子 這次又黏上波妞阿嬤的"進香團"

前往中壢南方莊園 & 杉林溪之旅 (原本就計畫帶波妞去山上吸取負離子和芬多精)

剛好握住這個機會纏住波妞阿嬤不放

 DSCF5004  
鏘鏘鏘~ 波妞超可愛的TRUNKI行李箱出馬

在飯店checking 超級好用 一路拖著她 完全配合  不用像瘋婆子追逐著頑童

 DSCF5006  

 話說回來 這兩只行李箱 真是花了我們超級大的冤枉錢

原本想找代購省些銀子 偏偏遇到黑店 被坑了超級昂貴的國際運費  光是運費就可以多買6~7只

簡直"啃"到最高境界!

  IMG_8183    

老人團的好處 就是一路吃吃喝喝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搖搖晃晃 抵達第一站 當今很夯的景點 小烏來天空步道

DSCF5014-1  

抵達實際景點 才發現這天空步道 迷你短  (感覺只蓋到一半)

因為我有嚴重的懼高症 相對對這景點期待不高

DSCF5018  

 整個步道採用強化玻璃 可以往下看入70公尺深的瀑布山谷

這段路由阿嬤代勞遛波妞 (老娘我躲在前端的木棧板 ^^)

這景點來回走不用30秒就結束了~

DSCF5025  

逛完很空虛  只好沿著小徑走走  反而覺得周遭環境比這天空步道更值錢

走著走著又遇到吊橋 (和平橋) 天呀!! 完全是我的死穴!!!

只好由阿嬤代勞 來回遛好動妞

只是說 當我們這些小瓶子在走吊橋的時候

有2對年輕人 用力齊心跳躍 為了拍那霎那的moment

當下 我超想飆三字經 (怎麼會有那麼無知的青年)

特別是回來爬文才知道 這吊橋的乘載量 只有四個大人!! (搞死因仔!)

DSCF5031  

 波妞嬤 意猶未盡 於是我們又走了另一條小徑

這傢伙好在蠻能走 不喜歡被抱 壞在不喜歡被牽 讓我這當娘沿途 膽戰心驚

邊拍照 邊叮嚀(半恐嚇) 邊拉線 (防走失帶)  還要邊被波妞嬤碎碎念.....

(問題是孩子是我的 我越是要牽她 她就越會掙脫逃跑 反而危險)

DSCF5036  

說也神奇 這孩子 三天兩夜下來 走的山路 沒有比我們少 甚至於還多

(平常大人休憩時 所有的小瓶子 就開始在定點跑來跑去)

老娘我回到溫暖的窩時 雙腿已不聽使喚 這傢伙一如往常 全無異樣 看來有明日之星(運動健將)

IMG_8299 

這晚上就夜宿在 中壢的南方莊園度假大飯店 因為入住晚 次日早早離開 幾乎沒有好好想用該加設

對它評價 算是尚可  這家飯店強項 在於挑高10米 佔地600坪空間的 超大溫泉水療中心 

礙於吃飽飽 孩子意願也不高 所以沒有享用該項設施

只有情商波妞嬤 留在房間照顧孩子 讓我跟蜜桃媽 能拋開兒女享用裸湯

佔地依然很大 不過設備稍嫌老舊 (唉~ 經過北投麗禧後 由奢入簡難呀!!!)

化妝間吧~ 只能說 非常非常簡便囉~

DSCF5048 

孩子們 就待在房間裡 享受是內溫泉 兩人也可以在裡面蘑菇很久 

是說 我們這波妞呀 是差人家3歲的小妹妹 但兇悍的哩 常常偷打姐姐 還惡人先告狀

常讓我火冒三丈 屢勸不聽 後來決意跟小蜜桃說 下次波妞打你 你口頭告誡 她還打 你就還手 (只能打手手)

總不能因為她小 就得大家都讓她吧! (我不容許 我的孩子有公主病!)

IMG_8309-1  

次日開始往杉林溪前進 午餐特別指定溪頭的孟宗山莊

這家已有30幾年歷史的老飯店 想當年(我大約波妞的年紀囉)  咱們家波妞阿公最喜歡帶我們去溪頭吸收芬多精

這家就是我們屢次來露宿的飯店 對它特別有感情

雖然整修過 或許房型已不是我們現在所愛  但餐食真得頗不賴 ^^

它的菜色 山野菜居多 口感清淡甘甜 每每來訪必定在此用餐 (蠻推薦)

IMG_8314-1 

吃飽來個森林SPA 優閒漫步在孟宗竹林裡

瞧我這身國家代表隊行頭的FU (鉛球嗎? No no no 是牽調皮猴高手~)

DSCF5053  

 不過終究還是被甩掉 還嚷嚷 "媽媽不要牽我的手 我要自己走"....

DSCF5054  

 一路上 只好不斷的教育 石頭上有綠綠的東西 叫青苔   

不要踩唷 那個滑滑的會跌倒喔~

 沿途上我們母女倆 妳一句我一句的重覆 相同句子

DSCF5058  

爬山的時候 不可以跑跑跑.... 要慢慢走  慢慢走....

每走一步 要踩穩 才能再走下一步唷! 

波妞這孩子 學習能力超強 出一張嘴的功力跟她老娘簡直翻版 ==#

DSCF5084 

 第二天 入住位於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的飯店

IMG_8351-1 

深山中 這樣的水平 已經算滿意了~

長期睡習慣舒適的床 照理說兩天下來走到雙腳廢掉 應該累到昏睡

BUT.... 就是那個床 讓我醒了1~2次.... Orz....

IMG_8386-1  

 行李丟著 大夥又要行走.....  這次目標是青龍瀑布

波妞小妹妹 就是嘴裡喊口號(慢慢走唷) 但是腳不停使喚的跑起來 想當然爾

雙手趴地滑壘 手心見紅 不過她算勇敢 通常只哭個幾聲 抱一下拍拍背 又是一條活龍.... 

但妞妞很好笑 討抱的理由是怕小鳥的聲音....  

  DSC_3627-1  

 青龍步道 算是初級步道 老少咸宜 大夥 吸收天地精華 邊走邊聊 看到相機 大家就瘋狂擺POSE

每個看似長不大的孩子 (明明波妞嬤 都快要領老年津貼的歲數囉)

DSCF5079    

勇敢的波妞 依舊"馬麻 不要牽我 我自己走"

IMG_8392  

耶~ 終於看到瀑布囉!!

(但好像不是 不是正港的青龍瀑布)

IMG_8405  

要往下走.... 走著走著 好像看不到盡頭

咱們老幼婦孺 找個藉口告訴自己晚餐快開動了 團體生活咩... 還是作罷

打道回府 ^^

IMG_8417 

一路上 空氣清晰 注視著遠方 一片綠油油 顧眼睛 大自然的滋味啦 哇尬已啦!~!! 

DSCF5083  

 杉林溪不如溪頭 觀光客多 所以格外清幽

這世外桃源 像不像自家的後花園呢~

  

後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