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附DVD)

 

現今的新手媽媽很幸福 即便當媽如白紙一張 也能在知訊充沛的網路 尋找線索

不用誤聽 南瓜 木瓜 不能多吃 皮膚會變黃

明明是脂漏性皮膚炎 可能被老一輩指證洗不乾淨的髒東西...

當然新手媽媽 往往被一個小嬰孩就搞的天昏地暗 哪來的美國時間爬網

 這時候 以下三本書就蠻適合新手媽媽閱讀

More about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More about 沒有不受教的孩子 More about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黃瑽寧 :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特別是這一本 由黃醫師執筆的新生兒所遇到的疑難雜症 很值得當新手媽咪的活字典

林奐均 :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 沒有不受教的孩子

林奐均的書本 簡單易懂 大概花一個小時左右就能消化掉 所需的精華

以我勤儉持家的立場而言 偷偷講 上圖書館借閱即可 :P

More about 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 More about 給孩子的人生先修班More about 梁旅珠教養書 
番紅花 : 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 // 給孩子的人生先修班

原本職業婦女轉戰全職媽媽 只為了給孩子完整童年

而甘願放下光鮮亮麗的主管職位洗手作羹湯 這是需要勇氣的

我很欣賞這位媽咪經營家庭大小事 正向的觀念與智慧 帶領兩個可愛的女兒

他的文筆更是閱讀極大享受 (恨呀!! 寫那麼多年的部落格 還在幼稚園的階段 咬指!!!!)

梁旅珠 : 梁旅珠教養書

 這又另一位 我很欣賞貴婦級的媽媽 跟番紅花雷同

不過這家子的經濟優渥 但不會因如此讓孩子養成大頭症

已上三本自己都有收藏 方便隨時翻閱提點自己!

 More about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附DVD)
尹建莉 :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這本就厲害.... 作者 : 來自對岸 (靠~ 我們現在越來越弱)

我是閱讀近1/3的書才發現為何作者談的地點 都是中國的城市 才驚覺這位來自中國的作者

但好書還是值得推薦 (撇開個人立場)

這位作者著重孩子的心理層面 (這是一般大人容易忽略)

大人往往喜愛主觀意識 強迫孩子走自己既定的模式 而忽略孩子的感受

透過這本書 更能站在孩子的立場思考 盡可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孩子的內心世界 是需要大人的聆聽與呵護 這本對我而言 受益良多!

More about 虎媽的戰歌 More about 媽媽不必當超人
蔡美兒 :虎媽的戰歌

前一陣子在美國掀起一陣旋風 東方的教育把老外嚇得半死

看完之後 個人可以理解虎媽忘子成鳳的決心

但魔鬼訓練的教育模式 我吃不消  不過當小品看看 也能多加了解這類的父母心態 警惕自己

More about 我在法國養小孩 More about 比資優更寬廣的成長路

紐約瘋媽 : 媽媽不必當超人

王元芳 :我在法國養小孩 慢慢教,是智慧也是浪漫

張美蘭: 比資優更寬廣的成長路

以上幾本書 (還有其他閱讀過 只是衰老的記憶老早忘記書名) 

共通點 : 孩子童年背景 受國外教育 (我特別喜愛看)

 自己本身 (8歲) 被丟包在海外 展開無憂無慮的快樂童/青少年 直到現在回想都有滿載回憶

這是胖很羨慕的地方 對他而言 台灣成長過程只有讀書讀書再讀書....

真的感念父母預知我們將邁入辛苦的填鴨式教育 甘願捨棄早已打好基礎 美好未來的大業

甘願冒險 從新開始 也要讓我們享受更優渥的成長環境

如今看自己的姪姪 才小學階段 已經學到 個 拾 佰 仟 萬 拾萬 百萬 千萬 億...兆....

兆上去 (老娘只到此) 還有好bla bla bla 好幾個單位....

小學教育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借問考完試之後 又有幾個記得呢?

台灣教育 大概排名太重視 所以考試喜歡玩把戲 例如: 某個句子蓋住兩個字 讓你寫填充

這對我而言是種病態  考試應該是自我評斷/測驗 實際理解多寡

而不是淪落為爭名次的工具 演變為變態考題

到頭來 考生們要拼記憶 或者到補習班 由專業老師教導 考試技巧 Orz....

More about 沒有資優班 More about 教育應該不一樣

陳之華 : 沒有資優班

嚴長壽 :教育應該不一樣

以上兩本書 就是理想中的教育 也是目前台灣很欠缺的一環

對我而言 孩子不該只是被動式的 接收所有資訊 拼命往肚子吞

除了正面思考以外 任何傳遞的訊息 得自行先參考與過濾

再轉換成自己的堅定的思想 然後運用在人生道路上

重點是要肯定自己的價值 不要因他人時而搖擺不定

守護這幾個原則 即便不是愛讀書的小孩 依舊會是很優秀的孩子

 

後記 :

大概自己本身在海外混過童年 無法說服自己讓孩子面對填鴨式的教育

卻沒有自己爹娘的大愛與勇氣 護送孩子到國外就讀

而面對這樣的填鴨式教育的大染缸

我又是否能守住最初的初衷呢?   

孩子~ 讓我們攜手創造屬於波妞的彩色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