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8月剛過完  元月生完波妞 轉眼間 生日 again
也對 面對30後  生日總是來的快 
今年由其快。快。快 
.
今年是我邁入 生兒育女階段的人生
一切尚在摸索中
.
回想當初不想生孩子的理由 就是教養問題
果然 生孩子容易 養孩子難
.
生完更覺得當媽媽者 超級偉大
姑且不談孕程  更別提生產的辛勞
我倒是覺得生孩子媽媽所付出的代價 確實是天價
.
體臭
坐月子期間 最讓我抓狂的是渾身體臭 即便剛洗完澡
動不動就流汗  哇~ 一輩子都沒有腥臭味 (豬腥味)
感覺是每個毛孔 卯出全力散發體內的惡臭
大概是我天生嗅覺靈敏 因此特別介意又憎恨的事項
所幸約1~2個月漸漸回覆根本
當初使用的毛巾 衣服等殘留的惡臭味
洗過後的味道仍然無法認同 只好無情的丟棄掉.

肥胖
孕期雖然體重的增加在正常範圍 但卸貨後
依舊卡著5~8公斤等待剷除
腹部那堆鬆垮垮的油花 令人憎恨
偏偏不爭氣的我 無法忍受束腹的緊迫感
加上餵母奶 饑餓感特別濃厚 故消脂的進度有如龜再跑

剪髮
原本信誓旦旦 為何懷孕 or 生產後的女人 削髮居多
暗想破例 也成功達成懷孕長髮飄逸
如今明白其道理  生完1~2個月 嚇死人的掉髮 與失去光澤的挫敗感
扛著小人兒 已經夠辛苦 滿地的髮絲 讓人錯愕
還好 還好 邁入6M左右 恢復正常
不過 為時已晚 已經削髮為尼 阿們~

精神損耗
當小人愛上黏巴達 只有奉陪的份
其於只有"偷吃偷睡"的份
當小人開使爬行 只能錯寸步不離 就怕有個閃失
當小人學習吃副食品 把老娘的心血 噗~噗~噗~ 給你噴的滿臉
那種抓狂又讓人想失控的場面 只能硬生生把熊熊烈火吞滅
吐出一堆輕聲細語的教導 Orz....
其它魯小小 很番癲的情境 不用我說明 想像空間可大了
也因此明白 為何平平有小人與沒有的同齡女人 差異性
.
甜蜜負擔 身深體驗中~

.


今年 我的生日既然降臨與農曆七夕同天
自從邁入30後就幾乎不慶祝 頂多接收朋友的祝福 買個小蛋糕慶祝
禮物就免了 我們家不流行節慶送禮物
大多是需要什麼就買 或者 胖出差偶兒會送些小驚喜的禮物
但買到不喜歡的東西 也難逃被我^#*&#%&* (可憐的男人)
.
今年反常 胖得知我幾乎與波妞黏巴達20小時
遇到老媽外出 沒人可替換 常常關在房間(吹冷氣) 
所以買台IPOD touch 讓我在房間可上網 / 打電動/聽音樂/看電影 etc...
.
收到當下 心裏有只 ...(點點點)的感想
吼~ 這把年紀 這個節骨眼 還要我研究新的玩具 坦白講興趣缺缺
(其實人家比較渴望 會bling bling的白金的腳鍊說 )
.
於是乎就請他搞定 再教我玩 不過小人清醒 要使用還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小人對 IPOD 很有興趣 老是追著我跑....

不愧是蘋果設計 輕巧精緻設計 這年頭大陸製的 很少有這樣的品質 無可挑剔! 
據胖說 他們公司與APPLE合作案
他們要求是 不在乎成本 只在乎頂尖品質
好大口氣

第一次接觸 老實講 他不再是冷冰冰的3C產品
對我而言 還兼具藝術的美感

您瞧 要多薄有多薄
.
不過實際使用后 只能8G無法擴充 的情況下 不知道是否灌太多軟體
整台像烏龜一樣 讓我這急性的人 無法疼愛
不過畫質 還真是無法挑剔的精美
.
如果純粹 便利性使用 它確實很稱職
最起碼 我玩弄過蘋果
.
親愛的 祝我 生日快樂 ^^
.
一個甜蜜負擔 與 充滿感心的生日
給34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