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羞玫瑰
含苞待放
我的期待與愛心
望著她慢慢成長
是我最大的快樂!!










說實在 我蠻喜歡玫瑰花 確不愛栽種它  
在盆摘上的玫瑰 以我的功力 
同時可以擁有3~4朵蕊苞 就可鼓掌放鞭炮  
但其餘時段沒有綻放的花朵的玫瑰顯得落寞許多 
再者 玫瑰不僅人人愛 連蟲蟲也愛
(有一次 急診幾乎無效 再差一步就要替它準備後事了)
所以對它的呵護 比起其它植物 更耗費時間與精力
但說不喜歡  也怪了~ 不知不覺 我們家的玫瑰花 
漸漸的從一盆遞增到4盆.... 真詭異!!





左右圖
迷你玫瑰





















既然有緣落腳我家 對待玫瑰們如同孩子般
成為我的社會義務與責任
讓他茁壯成長 變成我的職責所在
  因玫瑰屬於全年可開花 故偏愛重肥  追肥與基肥都有按時供應
偏偏越養蕊苞越小 花瓣也變少
偶然的機會 得知 隨手可得的香蕉皮含有豐富鐵質 
只要蠻入土壤接近根部的土壤 可使花瓣大 延續較長的開花時間
果真
 傑克阿~ 超神奇 (下圖)
原本 與黃玫瑰一樣大的紅玫瑰花 既然變成一倍大 
從花開到花謝可以維持幾乎一週
看到這樣的成果 還蠻欣慰
 據說用洋蔥泡水一個晚上 澆花也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唷~ 改天再去試試看!!

凡事 拿出愛心與用心
相對的事物會充滿驚喜的回報給你
我.....  真的很開心 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花園
第一次 那麼用心。認真的經營自己的興趣
也算半實現兒時想開花店的夢想

朋友們~ 忙碌之虞 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
勇於跨一步 即便忙碌的生活 有它的陪伴
壓力更能紓解 生活也更多彩多姿唷~



<------   左圖
分享給你 我最愛的黃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