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顏的

風信子教育課程





左圖 : 文文的風信子




.
.
.
.
.



個人比較偏愛 花瓣圓潤&花期偏長的花朵 可想而知 風信子入家門的門檻高
不過近期常逛花市 不看到它的蹤影也難 如影隨形 呼喚著我 ~
恍如 共產治國的方式reply的洗腦 逐漸從不排次轉變討喜
好幾次被陣陣的高雅淡香迷戀著 回頭一望  原來是風信子
偶然的機會 瞄到特賣售價為40ntd (一搬市價 約60~80ntd)
我想老天知道 我這隻鐵公雞 如越過心中的價碼 總是卡著過不去
既然有緣分~  就算天意吧 ~ 
就醬子 說服姐  也採買一盆給孩子照料 當作教育訓練
so... 共結  兩盆風信子
.
回家路途中 給文文 (小姪子) 挑選 
暗想六歲的孩子哪懂花  順便做個順水人情讓香蕉阿姨的我展示風範
哪知道那可惡的傢伙 既然選到 球根較大  蕊包也高過綠葉的標準擇法 
心理幹譙 這臭小孩 總是那麼聰明卻不得我疼的鬼靈精怪....
.
就這樣展開細心照料 網路上查詢 各有一番見解
有一派說法需日照 另一派卻說放置在陰涼地方
只好憑自己的經驗 日照卻不曝曬 一切安然進行中
當然 我姐的那一叢 也是每天利用午休用餐時刻 前往照料
(老媽不在台灣 轉換跑道 到他家用餐)
當然 對它的動靜 也瞭如指掌 比我那一叢長的快也是 意料中的事
.
某日 接到文文的來電
文開心大聲說著banana姨(註1)~ 我的風信子開花了耶
當然身為姨輩  不免要假裝讚許他功不可沒的辛勞
哇~文好厲害耶! banana 姨 的風信子都還沒開耶~  
嗯...~ 一定是文文比較用心照顧 所以才開的那麼漂亮 那們香蕉姨也要加油嚕

<-----左圖 : 文文的風信子
右圖 : 香蕉阿姨的風信子 ---->






















.
.

.

.

結果......  
那臭小子 得意忘形 跟我 bla bla bla的講一堆五四三
由於含糊不清 也要耐著性子 請他重複 畢竟只是個六歲孩子 
這次 他已宏亮的嗓音 童言童語 清清楚楚一字不漏的說著
banana阿姨~ 你不要花錢買了啦~ 你都不會照顧  花都不開

----__________---!!!

抖動~~  (臭小子 你的花是你偉大的姨再幫你照顧 你斗膽 爬到老娘頭上尿尿)
咳~  咳~ 清一下喉嚨 故作鎮定  也不能跟孩子一般見識 
用很很溫和的語氣回應著 :
這樣唷~ 文文那麼厲害 下次再教香蕉姨怎麼栽種 好嗎?
 哪知 那個不識相的小子向台跳針的唱機 不斷誠懇的重複同樣的話語
.
我內心淌血滴咕著 隨便稱讚你一句 屁屁就翹起來
真是的!!
哼~
.
下圖 為我家的風信子 真有那麼糟嗎? 準備朵朵開放咩~



哼~  下次找機會毒打他報仇  嘻嘻~
不過 各位  家暴專線 已爆滿 請勿call in
3Q~


PS: 鐵公雞的我 幾乎少之又少 買禮物給文 
故被他媽媽封號為 "banana姨" (香蕉阿姨)  
比喻探望總是兩手空空  如帶兩串香蕉般的小氣....
.
 OS.: 其實這封號 還頗不賴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