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隨興連結A到B  B到C  C到D
莫名的link到 Lifan四處拍拍
.
默默停格在這網址久久
如同圖片 --> 
空中花園隨取得的楓葉 
壓至厚重書本下數月的成果 
透光下照射 佈滿明亮希望!









拜訪他的部落格  同感洋溢幸福的滋味 是我久留的主因~
一股鼓舞的力量  湧起築夢的細胞 蠢蠢欲動中.... 喔耶~  巴黎等等我~~

之所以 LIFANDREW 會深深吸引我逗留許久
無論從文字描述 & 照片放映 感到此女子 生長充滿愛 & 物質不缺乏的家庭
在他的部落嗅不出刻板印象中 驕縱高傲大小姐脾氣  以及不知人間其苦等類的氣息...
反而從她的部落格散發著 單純 知性 自然 的幸福 (原來幸福也能傳染)...
.
從他的部落 我學習到用心經營與享受生活品質. 
有些人 或許會悲觀的反應 人家是含金湯匙出生
或者 望著他高水平生活相較之下 會有自卑作祟
而我心裡卻湧起另一番見解... 
對ㄚ~ 雖然能力不及享有同等生活 但是人生可以階段性規劃
人家可以 每年出國   或一年遊玩好幾趟  
我們可以 累積能量  依舊可以享有屬於自己最想要的深度旅遊 ....
只是次數遞減罷了 也是尋夢的方式 .....
.
就這樣 啟發築夢的源頭  腦海亮起巴黎,我愛你 (註一) 
二度自助蜜月旅遊的景點 開始萌芽
原來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是這個意境

當初蜜月行程的初稿 並不是義大利 而是法國
礙於行程上順暢的搭配 不得已才放棄
即便如此 我ㄧ直很渴望可以再度踏上巴黎 
一個充滿自由 浪漫 迷幻 熱情 隨性 的都市

曾在十多年前寒假糊裡糊塗 跳入巴黎的世界
寒冷的夜晚 陌生城市 寒冷的冬季 與一群不同國籍
聚集在凱旋門 共同倒數 同歡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就在那霎那 煙火香檳聲響起 不分你我 大家互擁抱 
N年前的偶然 數年後依舊億起片段....
那個城市 帶給我超多幻想 & 期盼 
更能充分理解 巴黎,  我愛你 尾聲的故事 Alexander Payne的〈14區), 
讓中年英國女人 以外地口音的法語獨白 "她愛上了巴黎,巴黎也愛上了她"
巴黎 對我而言有如此魔咒 它不完美 卻很美好~
充滿 自由 浪漫 迷幻 熱情 隨性 的都市
.
言歸正傳 感謝陌生人LIFAN 讓我鼓起勇氣行動
心中預期 最理想出遊時機於9~11月間
氣候怡人 且避開寒暑假潮的人潮擁擠 淡季旅遊更經濟 實惠
實際面來講 公司不甘院員工請長假遊玩 總是會以考績威脅
所以最佳時機遊玩 為剛發完股票紅利 或 年終  畢竟人總是健忘 
公司固然聰明 員工也不是省油的燈....  喔呵呵~
.
嗯~ 再訪法國 帶著另一半 
告訴他 當年十幾歲 因為巴黎的美 使我愛上法國 
立志前往摩登之都 修業服裝設計 卻臨時怯步 轉返台灣主攻法文...
人生真的很奇妙 每個點都有不同的感受與啟發 ....
這是我非常期待 感受每一刻的人生....
而人生重點對我而言 不是珠光寶氣 頂級飾品 豪華名車 或 上億豪宅 
我更期待人生的驚喜 莫過於心靈層次的提升 
不斷的求新知識了解世界的運作 享受健康有品味的生活 
以及親身體驗四處遊走 才是我著重的人生目標....
.
距離規劃 尚有半年之久的充沛時間 
規劃 行程 景點 住宿 美食 交通 歷史 文化 還有最重要重拾書本啃法文 
雖然知道 計畫 往往趕不上變化
不過 我還是樂在其中.... 
(雖然今年度達成機率低 還是有機會為2008年 3月鋪路~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