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底總動員報數!
 
我們家很公平 每人擁有一項興趣 園藝 & 水族
水族館歸胖的管轄  空中花園就是我的啦
兩者費用 有如高爾夫球 & 保齡球之別...

說平衡是騙人的 想到園藝所需的點綴品 總是捨不得砸錢買 
像個撿破爛一樣 四處挖寶 DIY的廢物利用
他老兄的邏輯 只要金錢可以買 超爽快的通通搬回家 
(如果硬讚美 好加在還會貨比三家 算優點嗎?)
頗受不了 想吃香腸 就得買木炭+火種+木架+烤肉架 的個性
難道不可以使用現成的 烤箱 或 瓦斯爐嘛?
這麼可愛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吧?

為了找尋平衡  決定三月起 要往手工皂 潦下去!!
姐妹們呀~ 等等我發 手伴禮(皂)給你們唷!!
 

嘿嘿 牢騷發完了

有興趣的朋友 請跟我往下去 瞧瞧海底世界的奧妙唷~
每隻都有特殊小名 都是自取的唷 千萬別被我們誤導唷... (特此申明)

人工小丑魚(尼莫)  
(英文名:ocellaris 名:amphiprion ocellaris )
目前有六隻 小名為 : 丑一 , 丑二...... 丑六.
贖身價碼 : 麥當勞餐/隻
我最愛他們了 超可愛 瞳孔超有神韻 最重要是 物價美廉 我最愛!!

粉藍倒吊  
 ( 英文名:Powder Blue Tang  英文名:Powder Blue Tang)
小名 : 淘氣阿丹 (因為超級活躍)
贖身價碼 : 電影票x3
飼養難度 : 中 (此類魚很容易長白點 一夜之間給你大驚喜 -->長麻花 =_=!!)
這傢伙由我親自指定 對它一見鍾情 從銀白淺藍開始訓養逐漸轉藍 往最高境界寶藍紫色邁進!!
不過美中不足就是調皮了些 容易與同類相鬥 不久前鬥死一隻溫馴的花倒吊...
不改善 就得把它關緊閉了...

中文名:黃三角倒吊  
( 英文名:Yellow Tang - Hawaii  學 名:Zebrasoma flavescens )
小名 : 翹嘴黃(台語發音) 或 taxi黃 (理由不難理解吧!!)
贖身價碼 : 王品牛排一客 (根據業者 日本很搶手 整個市場哄抬價格中)
飼養難度 : 容易 
算是缸內元老級 蠻溫馴 頗好飼養 沒啥病變發生 
可能餵食量過大吧! 總覺得成長很快 個人偏好小小魚 

名 稱:大帆倒吊 
  (英文名:Sailfin Tang  學 名:Zebrasoma veliferum )
小名 : 大帆 (ㄟ~ 引入門時詞窮啦~ 所以較大帆啦)
贖身價碼 : 正版CD一張
鬆懈的時候上下背鰭不像上圖像啟帆樣 這個舉動向來是有敵方清略 或
靠攏著漂漂(漁醫生) 或 請清潔蝦 幫忙去除身上的寄生蟲等等的...
(下次再來寫 清潔蝦爬到魚頭上"拴尿"篇)
黃尾仙
 小名 : 擦紫色口紅, 凍傷的魚
贖身價碼 : 小說一本
一定很納悶怎麼只有正面 沒有側面厚?
ㄚ~  你以為我是 "普洛"(pro) 我跟它說 1 2 3 木頭人 它都連甩都不甩我!!
唉哀哎~  就別為難小妹我啦!! (下次雪恥 恁說好不好?)
巴西女王
 小名 : 女王 (這次不是詞窮 長的太美 活的像女王)
贖身價碼 : 唉~ 不說也罷 破缸內歷史新高...

(胖深知難逃過我的凝虐 還是鐵了心冒生命危險買下去  真是豬牽到高雄還是豬!!)
話又說回來 我們這隻女王真的漂亮 重點是個性反常的溫和
其實我也好噯唷!!  讚!!
花倒吊
小名 : 小花吸塵器
贖身價碼 : 商業周刊兩本
上圖為遺照 被淘氣阿丹(粉藍倒吊) 鬥死了 各位請為它默哀一分鐘吧!!
 藍倒吊(海底總動員的多莉)
   學 名:Paracanthurus hepatus 
小名 : 穿潛水衣的多莉
 贖身價碼 : 遊樂場門票一張吧
說它命名藍豬更貼切 超級會吃 速度超過 還會緊急煞車
 每次見到到它 就是邊吃邊拉 真是夠啦
 超會長白點 還擴散到眼睛 好幾次快回到上帝的懷抱 又回來
難不成上帝怕祂的美食被搶光 一腳把它ㄘㄨㄞˋ到人間... 

呵呵呵~  (開個玩笑 別當真)

黃尾雀
學名:Chrysiptera parasema 
贖身價碼 : 雞腿便當 (百元有找 的俗俗魚)
第一批報到魚種 適合初學者 主要是對水質的要求不高 
小小隻 還蠻討喜的.

六線龍
小名 : 賊眉鼠眼
贖身價格 : 涮涮鍋一客 (普級)
也是我的最愛之ㄧ  賊眉鼠眼 古靈精怪的 剛好今年鼠年 
希望可以沾點喜氣!!



花臉
贖身價碼 : 涮涮鍋一客 (中價位)
胖的最愛 但身性膽小 對水質敏感 非常難養 已經夭折兩隻
目前已被我禁止購買 不只因為金錢的因素 在怎麼說 也是生命
若屬於高難度 或許過些日子後 等水質穩定 養魚技巧提升 再考慮也不遲

誰知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他老兄答應了
次日給我帶回皇后   講到這邊霧煞煞吧? 
這就是海水魚的奧妙
花臉長大之後 身上的紋路會起變化 逐漸變成下圖
變身後 就稱為"皇后" 好妙吧??
這就是讓胖著迷的地方...
妳们來說說看 胖有沒有遵守諾言?  有吧~   因為沒買花臉 換買皇后!!
哇哩勒 OOXX
以上 海底總動員報導!!


其實仔細看 我們家水質尚未穩定 都還有褐藻 綠藻 等藻類...
雖然胖說正常 但我想他為了急迫買魚入缸
不正常都稱正常嚕!!


後記 :

 一直答應友人要PO家中海水魚的新成員 卻遲遲延稿
整個農曆新年 南北奔波又賭博 吃到這把年紀 體力大不如從前
整整一週上班日 魂都未歸返 每天呈現半昏迷狀態

Ching I 終於交卷嚕!!~~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