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的抗爭

.
最近自己的親姐姐部落格 遭遇不明物體入侵 讓我有感而發 也更深思 何謂部落格? 
難道不容有私人情感注入的空間 以及喘息的機會嘛?
這也是當初成立部落格時 最怕面臨的事情 所以一直走的很低調  更不願意到處烙足跡 
更非常明白 一種米養百種人的觀念 世界無奇不有 特別是小白目到處肆虐
.
而今天 例行巡視經常瀏覽的優質格子 "品味生活" 
格子的主人 向來都紀錄超優質的生活點滴 當中一篇  VITO 的謝師宴2008  
主要感念母親的栽培  如今自個兒當媽的角色  也遵循老媽的方式
關心小孩的成長過程 也因某種原因邀約孩子的老師到家裡作客 就那麼單純的紀錄...
.
當然小白的反應是認為家長不該私底下與老師特殊互動 會對於其他孩子不公平
這樣的理論 我是可以了解也可以認同 但是這位小白 首先你也要認清這是私人格子 
如果你那麼路見不平 想要拔刀相助 你又何必匿名 大可以大剌剌公佈你的部落格
也讓大家公平對待 針對你格子內容 給你一些指教呢?
而且當事者也委婉的解釋 為何你還要喋喋不休 
如果你非講不可 又不想留名 你大可以使用秘密留言呀 
別忘了你的舉動已經帶給主人相當困擾 而你還是試著要改變別人....
.
這跟我年輕時犯的同樣錯誤 總是認為可以改變他人
搞到大家都神經兮兮 非常痛苦 又何苦呢?
.
剛剛瀏覽一下超人氣格子 "女主人的沙龍" 當中一篇 部落客的社會責任 
她把部落格比喻成自家花園 而小白總是喜歡 :
"經過人家的庭園,免費的欣賞了景觀,嗅聞了花香,跑去按屋主的門鈴,吩咐屋主:ㄟ我不喜歡飛燕草請你改種金線蓮。或者是大驚小怪的責備屋主:你這個樹上長的蘋果是酸的!怎麼可以這樣虐待他人的舌頭!還有,大罵屋主:你怎麼可以不打開大門請我進去坐你的沙發喝你的香茗,還要叫你家兒女出來表演才藝給我欣賞!我可是每天都「特地」經過閣下屋外人行道的忠實路人耶!.....
.
這樣的形容真的超貼切 真不愧是 超人氣部落格.
.
而我老姐那一篇 也只是很單純 把小孩的學習功文的成果 最直接的感受發言出來
當然 我不得不承認她的用詞稍微犀利(早期的文章  隨著人氣越旺 我就不斷提醒要修辭)
但話說回來 那只是屬於個人天地 養兒育女的媽媽經 與好朋友分享
更不需要小白的三番兩次的插花 么霸吵 非得吵贏才有糖吃.....
.

而另一位JUST BLUE  氣質派CLAIRE的格子當中一文 國王的新衣 內引述著  
原以為部落格乃為私人天地 一點一滴的累計 慢慢佈置越來越舒適的家 最終才發現  :
"這只是IKEA 看起來像是房間的 "展示空間" 每一個物件在妳展示出來的剎那就不再屬於你了 所有物件全都赤裸裸毫不設防攤在大家面前  你以為存在的"門" 事實上是國王的新衣 每個人都以為看見  每個人都以為要彼此尊重那條防線 其實根本就不存在.....
.
其實我講了一堆廢言 重點其實只有"尊重他人的自主權"
也或許 太多人 老早把尊重收在陳年的櫃子裡....

 

.

 




此文獻給全天下的小白
祝 香蕉你的芭樂
以及
超級衝天.......  仙人掌!!


不要沒事 到人家嫌晃 還要GGYY
.
.
.
後記 : 
雖然我也是雞婆 又喜歡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
但並不會當個小白 亂闖民宅亂吠
我想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吧.

.
PS: 連結的部份 如有冒犯請告知 立即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