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難得會落雨的高雄海洋之都  滴著寂寞的雨 
規律的雨聲 凸顯著窗外格外的冷清
沒有歡呼聲 更沒有抗議聲 
只有一整夜的傾盆大雨陪伴著
而我的心 隨著雨勢落寞了...
.
身為高雄人的我 感到非常內疚
別的縣市 我沒參與 不予評論
但高雄的蛻變 高雄的成長 是高雄人甚至遊客均有目共睹
但票數 既然變天 連我的心情跟著很藍....
.
高雄人啊~  高雄人 
當你們乘坐高捷 搭船遊愛河 帶領著遠方好友撘渡輪逛旗津時
滿嘴笑意 訴說著高雄這8年來的蛻變&建設  給予的最佳報答方式
這情何以堪? 往後還有哪位大人物 願意為忘恩負義的高雄人打拼呢?
.
當然 我也相信蠻多選民 厭惡鬥爭 唾棄口水戰
甚至對民進黨 陳總統的失望
選民只要結果 沒有必要聽過程 更不需理會因素
這我都認同 確實ㄚ扁總統沒有做到大家預期 已及兌現他的承諾
相對 也間接失去許多選票
.
而我為謝前市長惋惜
不是做的不夠好 更不是他的錯 錯在肩上沉重的包袱 只能默默承擔
.
我只痛心 台灣將失去一位有才能的政治家
連下台一鞠躬 驚人的風範
 讓台灣政壇難得一見
也是過去敗選的連x & 宋x瑜 最該學習的一課

在此回味 我尊敬的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先生敗選感言 
來比照當年的高喊當選無效 所浪費的資源 與社會動盪來的可貴 :

「我在這邊呼籲民進黨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讓我們社會非常迅速彌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我要感謝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志工和輔選幹部,我不會忘記316擊掌,你那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常常回憶 四年前 雖然連X& 宋X瑜將敗選歸咎兩顆子彈 高喊當選無效
(縱使 李昌鈺博士 親自鑑定的結果 也不願承認  我只是合理認為 
抗議者只是不願意相信他們不相信的事實 )
即便如此 就算是兩顆子彈真的是奧步 選票還是來自於民眾 造假不了
輸就是輸 因為不服氣 高喊當選無效 社會動盪 不是候選人該有的風範!!
更加篤定 這類的候選人 沒資格領導國家


好加在是 馬先生也算是可敬的對手 最起碼不會引起社會動盪
當選後的處理 尚能平息500多萬票不支持他的選民
也誠心 希望他能有魄力的引導台灣  向前走
而打破過去 軟腿蝦 不沾鍋 的形象
更不要讓台灣原地踏步
.
.
 少數服從多數 這就是民主的風範
.
馬總統 台灣的未來 萬事拜託了!!

.



後記
.
此篇為選後的心情紀錄
.
過往很羨慕藍營支持者 總是既優越又大剌剌表態/暢談他們心中的候選人
而我們 到底在在怕什麼?
這不是民主時代 禮應互相尊重 不該還活在過往的陰影嗎?
.
經過一番思慮決意
我不偷。不搶。不做人生攻擊。不怕懼
在我個人格子  為自己寫下最深層的想法 
.
期待新誕生的馬總統 可以帶領台灣走向更好 不要辜負選民對他的期待
我將是用同樣標準 監督未來的執政黨。
做的好 四年後的門票 我毫不猶豫的投給你
做不好 宛如陳總統辜負選民的期望
也未嘗不是件壞事 如此一來
族群對立 政黨鬥爭 不在是可煽動民眾的最佳武器
屆時才是民主真正成熟的時刻 
但後者 我可不樂意見到 台灣沒有再多的四年可浪費了....
.
我愛台灣

台灣 我的母親  加油!!~

.
.
ps: 對於馬先生的未來閣揆名單內的吳x義 
希望不是事實 高雄就是被他害慘的
讓別人恥笑 高雄是沙漠文化  有名無實的第二大城!!
.
留言者 請自重 留言前請 參閱格子自主權
不爽者 請離開
任何不當留言 恕直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