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跑漲 是不道德! 

今天下班 沿路經過中油加油站 就覺得狀況不太對
好端端未到6/2 大家就開始大排長龍 這些人怎麼那麼有分散加油潮的概念呢!
昨晚我才叮嚀家人盡量撐到6/2前2~3日再加油 
避免當日人擠人   浪費時間& 等候中發動的油錢
.
 往返回家路上 但整個交通堵塞的非常離奇
我也沒多做聯想 畢竟政府早已宣布6/2實施漲價機制
回家後 又前往機車行 了解我的小綿羊狀況
老闆建議建議我試乘看看  再做進一步的打算
.
試乘過程 才發現老闆把我的油量耗盡 (E 以下)
趕緊到就近的加油站補給  還沒見到加油站又開始塞
馬的~ 小週末也沒塞過如此離譜 連機車加油行列都排到第20台之後
整個肚子無名火  要不是油表見底 打死我都不排隊

一臉大便臉 詢問前一台機車叔叔 到底發生什麼狀況 那位老兄也一臉茫然
我心裡大概有譜 但還是無法置信我猜想的可能性
.
拿起手機打給老媽 才證實 18:00剛宣佈今夜凌晨起油漲調漲3.9/公升

而此時此刻 還未19:00呢 卻已經大排長龍.....
車子的行列 已經在兩條街後...
.
當下心情 真的是 "啃" 到頂點  覺得有被耍的感覺 
計畫來不及變化的幕後 黑手既然我們偉大的政府
.

我真的很想問問那些官員 漲價的時辰 是射飛鏢 還是玩大富翁決定
不是說好6/2? 我們還在調適期... 就.... 

.
國際原油破新高  石油漲價勢在必行的道理 我明瞭 
但是新政府競選口號  到底是 馬上好? 還是馬上漲?
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 對於白領階級的我們 或許感受只有被蚊子叮 養個幾天就恢復
但是否有用心考慮過那些藍領階層的心聲
.
劉說 : 呼籲大眾搭乘公共運輸... 
我說 : 啃~ 除了大台北地區 其他鄉鎮 根本就沒有流暢的公車路線或捷運可搭乘
劉說 : 避免民眾囤油 搶油亂象發生....
我說 : 屁啦~ 囤油的主因 來自於你們早早就公佈6/2要漲足 這不是造成民眾恐慌嗎?
再者 真正大筆囤油 並非百姓 而是加油站本身.
.
我們要政府解決問題 而不是把問題丟回來給百姓
不要因為 ...  (囤油)  所以 .....  ( 立即漲價)




加完油 不死心 又跑到另一個加油站 約19:30~20:00左右...
真是驚人的車潮 整條街呈現癱瘓現象  連綠燈也動彈不得 
上圖 : 加油站的入口 我們先往對面車道 (左手邊)看起
上圖 :  耶~  壯觀吧!!  因為位於對面來車 所以務必左轉過街 
才能進入加油站  故 把對面車道全堵住


 讓我們回顧上上圖的加油站入口  上圖乃為右手邊方向
有沒有ㄘㄨㄚˋ到!! 即使綠燈 也無法前進 因為已經塞到看不到盡頭
(仔細看 遠遠塞過了高速公路的橋下)
注意 加油站入口 就有來自左右邊地車輛 爭先恐後的搶先加油


雖然這張照片被拍模糊了 卻具有意義  因為延伸到轉角也有加油行列
 蘇西給他繞了一圈 才發現 加油站周圍 處處有排隊的車潮
.
當下有種想法 除非油表真的到底
不然 沒有警員維護秩序狀況 因漫長等待 民眾心情浮躁易怒 
萬一被插隊 或其他不如意的事件發生 
不僅動了肝火 甚至於等待所浪費的時間&油錢 會比較省嗎?
(我估計 沒有排上一個小時以上 加不到油) 




後記 : 

學者還是學者 民眾應該打破對碩博士崇拜
理論與現況還是有差距!!
睜大眼睛監督 才是首要之計.
.
對於劉院長 第一戰  我只能苦笑+搖頭
希望這議題 可以延續蔓延個三四天 
不要隔一夜 媒體又一面倒 全部版面都洗版成吳胡會
.
唯有這樣 學者記取這次的教訓 才不會一意孤行 重蹈覆轍
致於動不動就叫人下台 這舉動 我不贊成
讓他們陷入其中補救的機會 已最短的實效 擬定配套措施 
不要讓人民苦哈哈 自己高高在上 爽歪歪


屆時如果不滿意 要他下台 也不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