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迪  : 媽媽 老是覺得我見不得人 
只肯讓我用小小菊花 與大家相見 請各位多多包含!!

大家一定覺得很好奇 為何迪迪 久不露面 難道被不愛他的媽咪 滅屍?
喔~ 冤枉阿 大人~~  雖然迪迪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還是鐘意乖巧 文靜的迷你犬啦)
主要它歸胖管 充其次我只是後母之稱 可不想雞婆的把所有事物攔來做
.
好景不常 我們家胖胖出差為期兩週 無奈的接管他們海生館 以及他寶貝狗兒子
頓時 整個生活 開始大調整 把過去惡習如下列 :
可躺就不坐 可坐就不站 可站就不走的原則 唉~ 暫時拋在腦後...
.

首先 勤儉持家的蘇西 拿出N月前逛生活工廠outlet  
原價499~599ntd  已100元買入的物超所值的狗背包
俗語說的好ㄚ~ 個人做  個人擔...
怎麼說呢?
.
迪迪 : 媽咪 妳要囉唆到何時阿~ 快走啦!!  人家快洩洪啦
蘇西 :  好啦!~ 我在跟大家講解咩 再忍一忍~


不要小看這袋子 這可是扮演超重要的角色
尤其是這兩週下來 發現很多狗爸爸/媽媽 帶狗寶貝散步 都沒隨手帶走狗黃金
長期累積下來 滿地的地雷(特別是大狗的) 讓中獎的民眾 感到困擾 又生氣 
甚至還有狗爸爸 看到狗兒子要撇條時 快速的離開 我可是邊看邊搖頭
也顯得我們這區域的民眾在水平線之下 感到羞愧...
.
言歸正傳 帶走愛犬的黃金 讓大家每天擁有乾淨的環境 是你我大家的責任 
甚至也不必擔心自家小犬踩到/吃到/聞到 別人的便便 何樂而不為呢?
下列推薦我的方式 :
1.- 將小吃店 飲料店 (50嵐 冰清等...) 附贈的有耳的小塑膠袋保留 勿丟棄. 
2.- 秤散裝糖果 餅乾類 裝燒餅的透明塑膠袋 (小豆苗 等..) 保留 勿丟棄
(2.- 較難收集 可購於大賣場 )
首先 狗狗作完蛋糕 將塑膠袋2. 如吃手扒雞的用法 將黃金拾起內包綁起
再放入1. 塑膠袋 (兩層保護 避免裂開 沾到咖哩醬 大事就不妙)
最終放入 狗狗背包. 這就所謂 個人作 個人擔...
.
當然依照愛犬的習性 準備塑膠袋2. 的數量
例如我們迪迪平均會分2~3次解放  故會備妥三個袋子
就這麼簡單 & 便利的舉動  便能造福居民有愉悅的心情漫步
.
把公地 想像為私地 相信大家也不喜歡有狗黃金在自宅門口
共同 攜手維護家園 發揮公德心才是首要之道....
 

很慶幸我們家附近從去年起 將一大遍農地 改為建地 故改建地相對也有落實綠地公園
由於 目前尚未開工建設 (據說是驗收未過)  目前道路封閉

使得這附近的居民 每到黃昏 到處可見  型男慢跑  攜伴健行 親子結群騎單車 
溜狗人士 玩模型飛機的同好者  等..  一同聚集


而越晚越有趣 有義工媽媽 帶領 維持一小時的伸展操 
(我家阿母 不久前 也加入行列 我呢... 只有加減做幾下)
效果超優 短短不到10分鐘 就汗如雨下  回到家裡沖個涼 更是舒暢無比!~


上圖 : 只有假日才有機會看到藍天白雲的景致

 這兩週  每天快走30~40分鐘 精神明顯集中 重點是我的水桶腰 展轉變成葫蘆型 
ㄎㄎ~ 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上圖 : 個人超愛這張照片 雖然背光的很嚴重.  
我想愛是沒有理由 更沒有技術可言!!



講那麼多 到底這片地有多大.... 咱們來瞧瞧他的演變史...
居住此地約10年之久 原本一片雜草重生的農地 有魚塭 農作地 & 荒廢地
幾乎很少走/騎 入 人煙稀少三不管地帶的蜿蜒小道...
(可惜沒有拍攝過早期的樣貌)
.
上圖 : 2007年 1~2月開始整頓

於2007年5~6月左右樣貌
 

上圖 : 2008年5月
很抱歉 相機沒有廣角 部分的空地 無法入鏡 
不過 身在都市 能享有如此寬廣的地
在幸福不過啦~



後記 : 
搬回高雄約3~4年 一年比一年更愛自己的故鄉
無論是生活步調與機能性 都接近人性化
痛苦指數  也逐漸下降到20%以下 (被老闆碎碎念除外)
.
與過去北部生活相比 雖然多采多姿 忙於交際應酬 朋友你來我往 
但嘻嘻哈哈娛樂過後  轉眼只剩空虛陪伴著...
.

高雄 我很愛 很愛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s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